朱自清背影
《背影》是朱自清的散文代表作,描写对父亲的回忆,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感动了很多人。下面是整理的背影读后感范文,分享给大家! 背影读后感《背影》表现了人间的至情;;真挚的父子之情,描写细腻、真实、深刻。作者二十岁的冬天的一天,祖母去世后,作者回到徐州老家。父亲办完丧事,父子同道南京,父亲送作者上火车北去,在那特定的场合下。作为父亲对儿子的关怀、体贴、爱护,使儿子极为感动,这印象经久不忘,并且十年之后,想起来,那背影就出现在晶莹的泪光中,使人不能忘怀。文章中父亲从不放心茶房而要自己去送;从寻找座位、反复叮嘱;到亲自去买橘子时一连串的艰难的动作中,都体现了父亲对儿子的爱。各种事情,都是极其平常的,及其琐细的,但从中表现出的感情,却是极其珍贵的,在我每一次的读课文中都深深为之感动。
父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深沉的,细细读来,不仅使人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父亲,那种愧疚的心情由然而生。我不禁回忆自己每次看见父亲出远门离开自己时,自己的父亲的背影,那种曾经面临分离的无奈和无可奈何的表情,那种永远难以名状的矛盾心情。一个父亲的爱,就是这样,只是默默付出,不需要回报,甚至不一定需要懂得。
1 我永远记得小时候父亲牵着我的手,那时父亲是多么高大。就在那一天,我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父亲的背比以前弯了许多,脸上不知什么时候长了许多皱纹,那乌黑的头发也不如以前那么黑。身体也一天一天不如以前那么强壮,那么结实了。
我们都是求学路上的孩子,是父亲用他那无私的爱与坚实的肩膀托起了我们,使我们的旅途不再那么辛苦,那么艰难,那么孤独。
读朱自清《背影》有感《背影》主要讲了朱自清从北京回到徐州参加完祖母的丧事后,要回北京了。他的父亲不放心二十岁的朱自清独自一人回北京,但还是将朱自清送上火车,拖着肥胖的身子,又为朱自清买了橘子的故事。
当我读到父亲千叮咛万嘱咐茶房一定要照顾好朱自清时,那急切的话语,紧张的动作,无疑不让人产生并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爱,一股,清浙而又暖和的爱,此时,朱自清已有二十岁了,来往北京也已有两三回了,可父亲却还是要这儿子送行,这是因为在父亲眼中,儿子再怎么大,始终都是个小孩子啊! 橘子,可以用酸甜可口来形容。而在本文中,橘子不仅好吃,还是爱的代表。所谓“背影”,是父亲那肥胖的身体,抱着橘子用尽全身力气翻过月台,穿过街道,将橘子小心翼翼地放入儿子大衣中,气喘吁吁却扑扑衣服上的灰尘装作轻松的样子。这小小的橘子感动了让原来很烦他父亲的朱自清流下了眼泪。我也不知不觉地“生”出泪花。
我合上书,心里感慨万分,世上怎会有如此感人的事?我感动极了,泪水滴了下来。我顿时懂了,这就是力量心灵之力量,爱之力量。
2 天下父母,没有一个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所给予孩子的爱,无限之大,无限之广,这所有的爱是不能与任何东西画上等号的。
朱自清《背影》读后感朱自清《背影》全文只有一千五百字,却感人至深,脍炙人口。
《背影》表现了人间的至情;;真挚的父子之情,描写细腻、真实、深刻。作者二十岁的冬天的一天,祖母去世后,父亲办完丧事,父子同到南京,父亲送作者上火车北去。在那特定的场合下,作为父亲对儿子的关怀、体贴、爱护,使儿子极为感动,这印象经久不忘,并且十年之后,想起来,那背影就出现在晶莹的泪光中,使人不能忘怀。文章中父亲从不放心茶房而要自己去送;从寻找座位、反复叮嘱;到亲自去买橘子,都体现了父亲的爱。各种事情,都是极其平常的,极其琐细的,但从中表现出的感情,却是极其珍贵的,我拜读后,也是深深为之感动。
父子之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深沉的,细细读来,不仅使人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父亲,那种愧疚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不禁回忆自己每次离开家和父亲从我这里离开的时候,自己的父亲的背影,那种曾经面临分离的无奈和无可奈何的表情,那种永远难以名状的矛盾心情。一个父亲的爱,就是这样,只是默默付出,不需要回报,甚至不一定需要懂得。
读这篇散文,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一辈子不就是一直在探求做人的真谛吗?父母关心子女、子女关心父母,我们关心别人,别
3 人关心我们,我们所要建立的社会不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