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窃读记有感】
读了《窃读记》一文,我颇有感触。
文中的主人公林海音很喜欢看书,但又因为家庭生活拮据,只好每天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地去书店窃读,她读得很快乐,但我知道她是多么害怕和恐惧啊!万一被书店老板发现就糟了,这种窃读的滋味真不好受!与她相比,起码我们就幸福多了,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去书店看书,不用偷偷摸摸的去,而是神奇十足,大大方方地进去。选上一本好看的书,找个空位子,就可以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书,不管你看多久,都不会有人来打扰你,赶你走。但我们现在的孩子都不太爱读书,与林海音相比,差了好远。刚刚买好书后,觉得很新鲜,可没看多久,就把书放在一旁,置之不理了,还有些人甚至买了书不看,让书在桌子安静地躺着。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买了书后,兴致勃勃地回家里,打开书匆匆的看了一遍,随后,便把书放在一边,不再看也不在翻了,我看得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对比,我非常惭愧。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多读书,这样既可以增长我们的阅读知识,还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我听了,不以为然,没有多大在意,然而,读了这一文,我真正领悟到了看书的重要性与我们要怎么看书。我们不能只求大概,不去深刻理解地看书,不能只看过遍后就置之不理了,如果你看再看一遍,也许会发现一些新东西,不能……
亲爱的朋友们,想想林海音是怎么看书的,想想我们又是怎样看书的,我想,聪明的你应该知道要怎么对待看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