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
五年级上册语文的第一课,就是林-海音写的《窃读记》,描写的是作者小时候很穷,没有钱买书,只能去书店窃读,从书中得到了很多乐趣。
她常常光顾书店,却从不购买书,所以她想方设法地把自己隐藏起来。藏在人群中或者贴在一个大人身旁。有时还会为了看完一本书而跑几家书店。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现在,虽然我们时时刻刻都可以读书,但有的同学却不怎么爱读书。想一想从前,作者要读一本书有多困难啊,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