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19
今天我怀着一种悲愤的心情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读完课文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英法联军的可耻和清政府的软弱无能。
在清朝时期,我国就一直被别的国家欺负,为什么?就因为清朝政府太腐败无能!别人侵略我国,他们没有好军队、好武器来抵抗,只能答应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来换取一段短暂的和平。一步步后退,只能让别人得寸进尺,眼看着钱快赔完了,地快割完了,。他们才命令军队攻打侵略军。大刀长矛哪是来福枪的对手?箭又怎能打过大炮?终于,英法联军为了使咸丰皇帝答应自己的要求,打进了北京城,开始残杀普通老百姓。这些无辜的老百姓知道自己总会死的,但死前多杀几个洋鬼子多好,于是也参加了战斗。但是,最后英法联军还是打进了圆明园,将园内所有的金银财宝全部抢走,甚至还把圆明园的奇珍异宝拍卖给外国人。当我看到这时,脑海里似乎浮现出了英法联军看见珠宝时的贪婪的表情,以及他们争夺财宝时那恶狼般的表情。1860年10月18日,3000多名侵略军奉命在园内点火以销毁罪证,大火连烧了三天,烟云像一块大黑布似的笼罩着北京城,也压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喘不过气来。圆明园,这座世界上都罕见的皇家园林最终化为了灰烬,只有那残留的石柱仿佛在向每一个炎黄子孙哭诉着圆明园的毁灭。
从这篇课文里,我明白了“落后就会被挨打”的道理,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铭记着国耻,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圆明园的毁灭》20 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使我感到了当时清政府的昏庸无能,军民的懦弱,更可恨的就是那无耻的清法联军!
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原为清代的皇家御苑,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建成。此后的嘉庆、道光、咸丰三代屡有修缮扩建,历时150多年。全园战地5200余亩,方圆200多华里。全园建筑总面积超过故宫。
可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来到圆明园,在园内肆意烧、杀、抢、掠,出园时每个人的腰包都是鼓鼓的,甚至还放火将这具有无限价值的圆明园付之一炬。就这样一座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毁灭了,之后只剩下几根残柱。
这篇课文使我对圆明园的毁灭感到无限惋惜,而当时无能的清政府经屈服在了这万恶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的命令,把洋人当作靠山,想依靠洋炮来扫除国内的革命势力,我痛斥黑暗的清镇府。
圆明园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它的残垣断壁,仿佛在对人们诉说它的辉煌的过去,又好像在向人们诉说洋人的残暴行径。 英法联军为什么要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强大,他们敢来吗?所以落后就要挨打。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劳,不让祖国再受欺负,让祖国永远列强国之首。 因此,我们要铭记这一句话:莫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