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16
——有感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他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以及许多小园组成。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是当使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还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使上的精华。可是,好景不常: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进去之后,立即疯狂的进行抢劫。在他们的军营里,珍奇的钟表、五光十色的绫罗绸缎等各种奇珍异宝队的满地都是。不光这样,他们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甚至,英法两国为了销毁罪证,竟在圆内四处放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转眼间,金碧辉煌圆明园,化成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