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18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堪称“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它凝聚了中国人民的血汗和智慧的结晶,不仅建筑宏伟还收藏着珍贵的历史文物。但是这么美丽的一个万园之园,竟然被这些强盗给毁灭了,那些强盗就是英法联军,他们实在坏透了。把能抢的东西抢去,不能抢的还烧掉,毁灭罪证,我实在太痛恨他们了。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对圆明园的毁灭感到无限惋惜,圆明园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它的残垣断壁,仿佛在对人们诉说它的辉煌的过去,又好像在向人们诉说洋人的残暴行径。英法联军为什么要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因为当时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强大,他们敢来吗?所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力,不让祖国再受欺负,让祖国永远列强国之首。我们要铭记这一句话:莫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