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当我看到课本《圆明园的毁灭》上面已成了灰烬的圆明园照片,浮想连翩。 我们的圆明园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那里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中国每个地方名胜,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还有西洋景观。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上自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名人书画,各种奇珍异宝。无所不有。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把能拿走的拿,拿不走的运,运不走的破坏,为了销毁罪证,烧了圆明园。
我们现在只能看见这一片灰烬。圆明园的毁灭,是我国近代的屈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屈辱!每当人们来到这一片灰烬前,心中对英、法联军无比愤恨。
当今世界还有战争的阴影。日本首相不是一直去拜靖国神社吗?美国不是炸掉了我们的大使馆吗?所以,我们要发展,不发展就得受到侵略。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现在我国的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地返回,
这标志着我们的科学技术得到世界先进水平。被动挨打的日子将永远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