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读后感
看完电影那些年,故事很感人,但是总觉得有一点点维美的虚假的遗憾,《那些年》读后感。虽然距离看完电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心里还是没有放下来,终于,有一天在不知道是暗物质还是暗能量的推动下,我决定看一看原文。以前从来不看爱情题材类的小说,因此,这应该算是我看过的第一部爱情小说。九把刀,一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作家,终于用充满他与生俱来的幽默感的文字将我深深感染,第一次看爱情小说就遇上了他,哎,命运老魔头。
文章是以自叙式写的,一边说现在,一边说以前,就像是在给我讲述一部好看的电影一般。语言很幽默,贯穿始终,就像朋友之间的倾诉那样自然,没有多余的掩饰,该说靠的时候一定是靠,该竖中指时一定竖中指,绝对不会像我一样掩掩饰饰,哎,真是热血青年。
九把刀的情商一定很高,以至于我看到他讲述自己不断地怂恿自己朋友去追沈佳仪而自己躲在背后偷笑时,我笑得和他一样灿烂,哈哈,真的就像是高中做数学题时,同一道难题在别的同学那发现了另一种新方法一样兴奋。当时我就在想,幸好当年没遇见像他一样厉害的情敌,要不然我那仅有的一点暧昧故事估计也要被夺去了,哈哈,庆幸的笑着。
有的时候发现,不同的人却经常遇到同样的事,虽然人物可能互换了位置,但是同样的情景在不同的人的手中却能玩出不同的花样来,读后感《《那些年》读后感》。
我一直没有想通为什么当初李小华会说再见,虽然看了电影有一种柯景腾一定要和沈佳仪在一起才算是幸福的先入为主的思想,但是我觉得要是柯景腾能和李小华在一起更好。这么想,也许是因为自己曾经也做了一回李小华吧,哎。不过一想到汤姆我就要笑,而且真想骂一句:“这二逼,你连自己要追的女孩家的门牌号都没有搞清楚你还好意思说你爱他!!”
李小华也许只能是心里的一个遗憾了,但是沈佳仪却真的是痛了。也许台湾的教育制度让他们的数年同校很正常,但是我一想到那家伙居然一喜欢就是八年还是感到不寒而栗,就算我也有六年的同校我能坚持八年吗?不可能,那年头的我估计比老柯还要幼稚几十倍,而且更可怕的是我还自以为很成熟。
男人总是要在受伤之后才能痛定思痛,热血青年在拳皇争霸赛伤得很惨,惨的以至于沈佳仪在听了电话之后都能说出:“那你就不要追了啊。”的狠话。只是沈佳仪不懂得,柯景腾之所以会那么做是因为他觉得那样可以证明他有勇气,有能力去保护自己心爱的女孩,而沈佳仪却无法理解,也许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距离吧。
沈佳仪总是很爱做出一副很成熟的样子来教育老柯,以至于老柯只好说她是欧巴桑星球来的欧巴桑,嗯,这沈佳仪倒是和我很像,追求成熟,装成熟,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领悟到:自然就是成熟。关于这一点又有些想说的了,我曾经苦想:为什么小女生总是打扮成成熟女人的摸样,而老女人却又总是想着拉皮整容来变年青呢?这个问题确实纠结了我好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闪过:年青时,小女生看见老女人打扮的花里胡哨的,以为那就是成熟的美,于是就刻意模仿,殊不知老女人之所以打扮是因为怀念小女生的那一份年青,终于二者都失去了自然了,年轻的没有体会到真的年青,老的没有体会到真的成熟。虽然这只是我的不尽真实的理解,但是我深信不疑。如果能回到九九年,我真想告诉沈佳仪:“所有人都会成熟的,何必那么着急要提前去追求那份不真实的成熟呢?何不过好自己的青春呢?”
九把刀是个不羁的人,不羁于学校,不羁于生活,却在感情上受跘,他和毛毛狗(这个名字真的好怪)的分手我估计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沈佳仪给他打电话说希望两人能在一起。我觉得这种震撼真的是太强烈了,虽然我这样胡思乱想很不厚道,但我还是想说:估计老柯当时也犹豫了吧。
故事的名字很长,应该是因为这长长的故事、时间,以及脑海中永远不可磨灭的那一份感情和记忆吧。愿九把刀能在和命运大魔王的无止境的奋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也祝沈佳仪明天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