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西游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四大名著中的一篇《西游记》,我刚看了没多久,就立刻被文中的人物吸引住了。师父唐僧,为了取真经,意志坚定,不怕路途遥远,不半途而废,不畏艰难困苦,不怕妖魔鬼怪,徒弟孙悟空本领神通广大,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忠心义胆,与妖魔鬼怪斗志斗勇,排除万难,为西天取经扫除一切障碍;猪八戒样子非常可爱,虽然爱吃,爱占小便宜,但是他识大体,保护唐僧的意念至始至终没有改变;沙和尚是一位仁义之人,在西天取经路上不辞辛劳,挑担牵马,没有任何怨言,还不时地化解师徒四人之间的误会,总之,师徒四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同心同力,最终取得了真经。
其中有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更让我感动,唐僧被妖怪卷走了,徒弟三人寻师若苦,历经艰辛,孙悟空请贵人相助,与妖怪斗志斗勇,想尽一切办法把唐僧给救走了,师徒四人这才相聚。
我读完后感到师徒四人最后取得真经实乃不易,是他们师徒四人紧密团结,互相帮助的结果。而我呢?父母给了我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我再不好好学习怎么能对得起他们,所以我暗下决心,从今天起我一定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没有太多的时间玩了,我要为我上初中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父母也给我鼓气,说:“只要我努力,我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也使我大受鼓舞,给了我后劲。
总之,作为一名学生,只有好好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现在,我每天都有一点进步,这也得到父母的肯定和褒奖。但我也不会因此而感到骄傲,我会更加努力,请老师和父母看我今后的实际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