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1000字
关于梦想:
与很多人一样,我曾经也信奉“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自己一次次的努力似乎变得毫无意义时,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 在阅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的时候,我感觉写的很现实。甚至不自觉的以为,这写的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是啊,上面反映的大多数问题,我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着。所以,当我每读到一个地方,都会觉得,这说的明明就是实实在在的自己 曾经的我,也无数次的为自己制定过那些在我看来很靠谱的计划,但那些计划最终也只是变得跟过了期的食品一样毫无意义。究其原因,无一不是因为只有计划而没有实际行动造成的。读了李尚龙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后,我对自己的过往进行了反思。其间,也认识到了:对这个世界来说,没有什么果是没有因的,即使现在因看不出来,但也一定是存在的。正所谓:十年前的思考和努力才铸就了现在的我们,而现在的思考和努力也将铸就十年后的我们。所以,对于梦想,我们要站在人生的巅峰去创造,也就是说,我们要大胆的为自己的未来去设计和打拼。
另外,对于梦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也许我们也曾羡慕李连杰,成龙的武技,曾羡慕帅得无可挑剔的胡歌的演技,但又有多少人真正透过现象看到过他们的努力?不错,李连杰是能打,但他也是肉体凡胎,据报料:他为了演电影手脚不知断过多少次,有时甚至连他自己都认为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废人。而胡歌,或许大家都知道,他曾遭遇车祸,面部几乎毁去,但他并没有放弃皮肤移植,将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换到脸上,也正是这样,他才成了今天电视画面上那个看上去光鲜亮丽的艺人。
在这个沽名钓誉的社会里,能怀揣梦想,执拗地走下去的人,确实很少见到,我喜欢书中的小美,她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在她传递的话语里,是多么的云淡风轻,当作者生发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态度,她一句“爬吧!太在乎终点就失去爬山的意义了。”她有果敢,她不偏听于人,她发现人生之路退无可退的时候,只能咬咬牙往前走,而她说,成功学都是假的,所以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努力才不一定会成功的。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却是一个真理。
关于友情:
俗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虽然我们也算不上是什么英雄好汉,但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那么几个跟自己玩得很好的朋友。有时,我们也将他们称为“哥们”,但这绝不是大多数人口中所称呼的“哥们”,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在我们无助的时候,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在我们即将陷入人生谷底的时候,他们总会陪在身边,拍拍我们的肩膀说:兄弟,别担心,我们一直都在,有事儿一起扛,咬咬牙,挺一挺,一切都会过去的。每当这个时候,或许每个人都会感动得泪落如雨。但还有一句俗话也说得很在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生无常,有聚便有散。虽然我们谁都不喜欢火车站的离别,我们谁都不喜欢飞机场远行的转身,但现实就是现实,有的人,有的事注定了就只能被深深的埋在心底。而我们也只能坚信:现在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谁的一辈子都是孤单的,而离别,能让我们懂得陪伴的可贵;这些孤单的苦,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让自己变成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然后微笑着回头看看过去的自己,充满自信地告诉身边的人,以后我们会变得更好,而且都不会再分离。 关于读书:
读书能让人富裕,但不一定能让人变得有钱。每个人都有夜深人静孤单的时候,翻着电话簿,无数个号码在眼前闪现,却不知道给谁打,只能翻着朋友圈点着赞或者扫描着一个个电视频道,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看哪一个节目。当我们与这样的无聊相遇时,一本好书也许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书,不会让我们暴富,不能让我们出名,但他却能让我们的内心不再那么躁动。当然,我们身边写得优秀的书籍数不胜数,但能毁掉我们的书籍也同样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有选择性的去读书,多读好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而我们的视野则决定我们的选择,正确的选择人生道路可以使我们少走弯路;多读好书可以让我们了解我们想要了解的知识和内容;多读好书可以让我们与各位思想大师进行思维碰撞。读书就像与一位位思想大师进行交流,慢慢地我们将形成自己独立的思想体系,并且变得更加聪慧。在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时,我就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是在跟作者李尚龙进行交谈,其间,他帮助我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少问题,并给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好方法。多读好书可以帮助我们养成优良的道德品行,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进而激励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去不断努力奋斗,为了自己的教育梦想不断前行,从而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