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
(三)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很多人听过那么多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一遍又一遍的问别人或者拼命地寻求心灵鸡汤,要怎样做才能不枉此生,别人或许会给你答案,但是你无法复制别人的生活;心灵鸡汤或许会给一些往前走的力量,但这种力量往往是短暂的,隔一段时间后你会重新陷入深深的迷塘之中,你所面对的问题依然存在。因此迷途之中的我们,除了需要适当的鸡汤给予能量,还需要知道该怎样做才能活得实在,活得精彩。
几年前偶然看到一篇读者文摘,里面描述了关于幸福的定义:有事做有人爱有所希望。关于有人爱这件事自己是无法控制的,因此一直以来有事做和有所希望几乎成了我生活的信条。从进入大学开始,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其余时间不是在社团参加活动,就是在寻找兼职或者在做兼职,不可否认,做兼职确实收获很多,除了少量的钱,偶尔联系的朋友,至少还多了一些耐力和一份淡然的心。对于希望,是的,无论成绩有多糟糕,绩点有多低,还是会乐观的告诉自己,下学期一定会更好的。这种希望不是想非常认真努力去学习而使成绩提高,而是一种侥幸的心里,比如老师出的题比往年简单,比如考试的内容自己刚好看过等等,因此怀着这种心理,尽管成绩每年都有进步,但相比于同班拿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同学相差甚远。人最可贵的不是与他人坦诚相待,而是能够接受并面对真实的自己,保证自己不欺骗自己,心怀希望,但同时也不能心存侥幸,要知道只有足够努力,才能足够幸运。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一语点醒梦中人。 在这本书中,关于兼职,李尚龙老师用真实案例告诉我们:一些东西,比如工作,比如钱,随着年龄的增长,迟早会有,但是,时间、青春,其实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不要因为干一些无意义的兼职而浪费了大好青春,年轻就应该保存志气和战斗力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并且有挑战的事情。正如纪伯伦的那句名言:你不能同时又有青春又有关于青春的知识。因为青春忙于生活,而顾不得去了解;而知识为着要生活,而忙于自我寻求。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自我认识的一个过程,因此我们总是在经历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无论对与错,对与自我认识都是有意义的。
最后,关于幸福的定义应该是:有值得做的事,有希望,能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