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奔跑的羊》读后感
--金睿
国庆长假我看了一本《爱上奔跑的羊》,蓝色的漂亮的封面,有趣的图画,一看就是我所喜欢的书籍,爱上奔跑的羊读后感。我看完以后,被书里的人物和情节深深吸引了。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蔼亲近,拉近了我们和动物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学习多吉团长的英雄善战、小元牛次仁的坚持不懈,以及所有狂风猛士团的团结友爱和互相帮助的精神。从书中看到了友谊,看到了信任,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它教会我们英勇善战、团结一致、坚持不懈。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小元牛\"次仁\"的成长故事,元牛是生长在雪山上的一种动物,刚出生的小元牛次仁,由于雪崩失去了父母。它唯一的食物是奶,在雪山上根本找不到代哺的奶妈,只有找到风羚才能救\"次仁\"。出生还没一个月的次仁被迫离开山顶,到山脚寻找风羚,读后感《爱上奔跑的羊读后感》。 有一次次仁进了一个山洞,那是食肉动物猞猁的住宅,当它快抓住次仁的时候,被路经此处的风羚部落的\"狂风猛士团\"的团长多吉所救,并把次仁交给了一只叫噶玛的雌羚羊,从此噶玛就把次仁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长大。从此,多吉就成了小次仁心中的偶像,而且\"狂风猛士团\"的亚东、噶玛等都对次仁非常好,也是次仁最喜欢的人,所以次仁心里想着要加入\"狂风猛士团\",给团长多吉当助手,为了争取早日达成心愿,每天都在努力,都在坚持。但是多吉喜欢瓦达,不太喜欢次仁,次仁并不气馁,在一次次打击仍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有一次在与狼交战的时候,当瓦达有危险的时候,虽然多吉喜欢瓦达,次仁有点嫉妒它,但是因为次仁心眼好,次仁什么也没想就去救瓦达,所以本来不喜欢跟它玩的小伙伴们,现在常常在一起玩,它的梦想感染了我。
我忍不住一页一页的看下去,我一次次被它的执着感动着,也从内心激励着我,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我也要学次仁的那股勇敢坚强,前几年我很喜欢语文,所以喜欢给我们上课的语文老师,喜欢她的上课方式,成绩很好,但因为我的一些坏习惯,老师不关注我了,久而久之,我也就疏远老师,我的成绩也就下降了。如今换了新的语文老师,我要下决心改掉自己的缺点,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好好听课,适应每一科的老师,让班级因我而精彩,我因在这个班里而骄傲。听说这部动物童话的续集《爱上奔跑的羊?星辰守护者》在年底推出,我期待着时光快点到来,尽早看到这部好看的书的续集。
最后感谢新浪亲子;感谢铁甲红妈;感谢@智品书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