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为了等自己的弟弟\"当当\",每天都在路口坐着。奶奶怎么叫,他都不回去,只好把饭菜送到了路口。终于有一天,丁丁等不住了,他踏上了一列西去的火车,被一对好心的夫妻收留了。丁丁每天都帮那对夫妻放羊,每只羊都和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尤其是一只瞎眼羊,他们成了一对能用心去沟通的好朋友。
可是,离别的时候总会不知不觉的到来,那一天,全村的人都去给丁丁送行。而那只瞎眼羊,也一直听着铃铛的声音跟着丁丁,结果却换来了捂着铃铛,泪流满面的他。丁丁知道,他不可能永远留在那里,他要去找他的弟弟\"当当\",所以他只能忍痛离开。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故事就是丁丁冒险去寻找跌落的瞎眼羊,在野狼出没的桦树林里,丁丁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保护了瞎眼羊,让他们没有受到野狼的任何伤害。那一晚,也让丁丁和瞎眼羊的友谊更深厚了。
丁丁虽然是傻子,但他寻找弟弟时的坚持,面对野狼时的勇气,以及他和瞎眼羊的友谊,都是无人能比的。他的智商虽不高,情商却很高,我们应该尊重他,学习他的优点,而不是嘲笑他的缺陷。
我想究竟是什么支撑他面对危险无所畏惧,面对困难永不放弃呢?也许,是他对这个世界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