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复制瞌睡羊》读后感
最近几天,我看完了管家琪写的《复制瞌睡羊》。管家琪是一位台湾作家,她写的书有许多,有管家琪幽默童话系列、管家琪少男少女系列等等。
《复制瞌睡羊》中有几篇故事很有意思。有一篇叫《老虎学爬树》,故事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老虎是一只任何事情都不会的笨老虎。后来遇见了猫,猫愿意教老虎本领。于是,猫教老虎怎样跑,怎样跳,怎样扑,怎样翻山越岭,还教它怎样追毛线球。但是老虎对追毛线球不感兴趣,所以再结合扑,自创了捕捉猎物的动作。等猫把所有的本领都教给了老虎了之后,老虎也变得越来越机灵了。所以就起了坏心眼,它自以为把所有的本领都学会了。就想:我一只威风凛凛的老虎,怎能拜一只猫为师,别人听到了还以为我比猫还不如呢!所以就想把猫给吃了。没想到,身手矫健的猫师傅在老虎挨近它的时候已经发现不对。就马上跳到了树上。老虎每想到这一招猫还没有教给它。老虎特别后悔,只能在树下唉声叹气。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以为别人是没有心机的。自己要做的事情,可能别人已经想到了。
我想到我有一次也是这样,我和别人在玩捉迷藏。我想: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就藏到了自己家里,没想到第一个被发现的竟然是我,当时我就躲在客厅,马上就被小伙伴发现了。
还有一篇故事的名字叫《从现在开始》,这个故事讲的是大家轮流做万兽之王,因为前面几个小动物的管理的方法不当,使大家怨声载道。而小猴子却不计前嫌,让大家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来生活。结果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我想:做领袖应该像小猴子一样,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子民心服口服地遵从自己。你看,挺有意思的两个故事吧,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更有趣的故事,就请去看看管家琪写的《复制瞌睡羊》吧!
或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字叫《复制瞌睡羊》的书,作者也是写《口水龙》的管家琪,这本书可好看了!也很好玩,经常逗得我捧腹大笑!我最喜欢其中的一个故事《多雾国的公主》。故事是这样写的:从前有一个多雾国的公主,爱上了阳光国的王子。他们俩都很想永远生活在一起。为了王子,公主也只好离开多雾国和王子坐上大船嫁到阳光国去了。在阳光国,大家对公主非常好,特别是王子,王子总是担心公主会水土不服,所以王子竭尽全力地照顾公主,尽可能时时的陪伴她,漂洋过海嫁到阳光国的公主过得相当幸福!可是半年后公主生病了,得的是严重的思乡病。王子几乎把全国的名医都请来给公主看病,但是大家都拿不出什么办法,眼看公主的病愈来愈重,到后来只能终日虚弱地躺在床上了,王子心里很难受!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公主勉强支撑起一只手来,颤抖着指指窗外,旋即又颓然放下。王子见了立刻紧张地向前问道:“你要跟我说什么吗?”公主微弱地吐出一个字:“雾……雾……”王子明白了。公主只要闻到雾看到雾就能好了!可是阳光国哪来的雾呀!幸亏多雾国的王后适时寄来了雾,公主闻到了雾的味道,病就慢慢好起来了。这个故事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这个故事既感动又好笑!让我懂得了无论是多么娇贵的公主还是离不开赖以生存的东西----雾。所以对我们人类而言,我们离不开生命之源----水。我们必须节约用水,因为水资源已经很不足了。这本书还有很多很多好故事《小丑磁铁》、《鲁蛋超人》、《试用魔术帽》、《肉饼合唱团》、《七小星星》、《神秘派对》、《蛋糕大赛》、《海怪》……这本书你一定要看一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