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羊血顶儿读后感
(三)
你想了解羊的内心世界吗?你想了解疯羊血顶儿的故事吗?你想了解狼与羊的激烈战争吗?快来跟我一起走进《疯羊血顶儿》一书,来体会动物们的内心感受吧!
血顶儿本来不是一只疯羊,因为出生时,他的母亲猴戏为了从狼口中救出他,自己扑上去,被狼活活吃掉了。从那一刻起,发誓要为母亲报仇的血顶儿变成了一只“疯羊”,一只羊儿们心中公认的“疯羊”。
你看,疯羊血顶儿为了能够报仇,立志要把头上的角弄直(因为他是盘羊,羊角都是盘曲着的)。于是他天天把角伸进一块闪电型的石头缝里,数百天如一日,终于将盘曲着的角磨成了尖尖角。他等啊等,终于,替母亲报仇的机会来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杀血顶儿母亲的黑母狼又来了,她怀孕了,肚子很鼓。母狼经过羊群时,没有理睬羊群,而是径直走了过去。可是血顶却像疯子一样冲向母狼,头上那对尖尖的角刺向她,母狼躲了一下,绕到血顶身后,差点就将他置于死地。但是勇敢的血顶儿拼命地用脚朝母狼的肚子上踢,母狼受不了剧痛,落荒而逃……
虽然所有的羊儿们都认为血顶儿是只“疯羊”,但我觉得他并不是一只疯羊,而是一只孝顺、勇敢、有头脑、有方法、意志坚强、宁折不弯、为了替母亲报仇敢于面对狼的一只羊,是“前无古羊,后无来羊”的千古第一羊,他的这种精神不就是世代传颂的沉香救母的精神吗?只是沉香成功了,而他失败了。虽然他最终被母狼吃掉了,但是他死的有意义,是为捍卫羊的尊严而死。
读到最后,我的眼泪就没断过。他是想除掉黑母狼,结果却适得其反,如果我有能力,我真想助他一臂之力。哎……我在心中不断感叹,感叹天违羊愿;感叹血顶儿死于非命;感叹羊群对血顶儿一无所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