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范文网 范文大全

接待老外之吃饭用餐口语

发布时间:2020-03-02 02:43:52 来源:范文大全 收藏本文 下载本文 手机版

1.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prefer?

你喜欢哪一种菜? 2.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你喜欢中国菜吗?

3.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Chinese or American?

你喜欢吃什么菜,中式的还是美式的?

4.W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Chinese restaurant is ?

请你告诉我中国餐馆在哪里?

5.Do you know where I can get a quick snack?

你知道哪里有快餐可吃? 6.What would you have for dinner?

你要吃什么?

7.What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你要点些什么菜? 8.Have you ordered yet?

你点过菜了吗?

9.No,not yet,I am waiting for a friend.I will order later.

还没有,我在等一位朋友,稍后再点。 10.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请你推荐一些好菜好吗? 11.What\'s your today’s special?

今天的特色菜是什么?

12.I would like to have something simple.

我想吃些简单的东西。

13.What will you have for deert?

你喜欢吃点什么点心? 14.We are in a hurry.

我们要赶时间。

15.Please rush your orders.

我们点的菜请快送来。

16.The beefsteak is very good today.

今天的牛排很不错。 17.I will take the beefsteak.

我就要份牛排。

18.How would you like to have beefsteak,well-done or rare?

你喜欢的牛排是熟一些还是生的? 19.I would like my beefsteak well done.

我要熟一点儿的牛排。 20.How about a drink?

喝一杯怎样? 21.Bottoms up!

干杯!

22.To your health!

祝你健康! 23.I ask you to join me in drinking to the health of Mr.Chen.

请你跟我一起举杯祝陈先生健康。

24.I ask you to join me in drinking to the future succe of our cooperation

请你跟我一起举杯预祝我们合作成功。 25.I\'m looking for a cheap place to eat.

我要找个便宜的地方吃。 26.Is there a restaurant near here?

这附近有餐馆吗?

27.Can you recommend me a good restaurant?

你能介绍一间好餐馆吗?

28.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in this town?

在本镇有中国餐馆吗?

29.Can you show me a restaurant where they serve good food at reasonable prices?

请你告诉我哪里有价钱公道而菜又好的餐馆好吗? 30.How is service?

服务怎么样?

31.Could I have the menu,please?

请给我一个菜单好吗? 32.Here is the menu,sir.

先生,菜单就在这儿。 33.Are you ready to order now?

你现在就准备点菜吗?

34.Where did you have dinner last night?

昨晚你在什么地方吃饭的? 35.Do you like Chinese dishes?

你喜欢中国菜吗? 36.It\'s very delicious.

它的味道很好。 37.The food is too salty.

菜太咸了。 38.I\'m thirsty.

我口渴了。

39.Give me a gla of cold water,please.

请给我一杯冷水。 40.I\'m on a diet.

我在节食中。

41.I don\'t feel like eating more.

我不想再多吃了。

42.It was a very enjoyable dinner.

这是个令人愉快的一餐。 43.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要喝点儿什么?

44.Could I have a cup of coffee?

我想要一杯咖啡好吗? 45.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你要喝咖啡还是茶?

46.I would like tea with a slice of lemon,please.

我想要柠檬茶。

47.Do you like to have anything else?

你还要吃别的东西吗?

48.No,thanks.I have had enough.

不用,谢谢。我已经吃饱了。

49.I would like to have ice cream and fresh fruit.

我要吃点冰淇淋和新鲜水果。 50.Help yourself to anything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随便吃。

51.Please pa me the salt and pepper.

请把盐和胡椒递给我。 52.I ordered ten minutes ago.

我10分钟前就点菜了。

53.I have been waiting for half an hour.

我一直等了半个小时。 54.Why is our order so late?

为什么我点的菜那么慢? 55.I can\'t wait any longer.

我不能再等了。

56.Please serve us as quickly as poible.

请尽快服务。

57.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把账单给我好吗?

58.Here you are,please pay the bill at the cashier\'s desk.

这就是,请到柜台付账。

59.Let\'s me pay my share.=Let’s go Dutch.我们各付各的。 60.No,It\'s my treat.

不,这次我请客。 61.May I pay this time?

这次我请客好吗?

1.Do you like to go out eating? 想不想出去吃呢?

有次我问老美出去吃东西怎么说,他回答说一般出去吃饭,他们只说go to eat , go out eating 或是eat out 而不会说go to dinner, go for lunch,也就是不需特地说中餐或是晚餐。所以后来老美问我刚去哪了,我应该要说的I just went out eating, 而不会说I just went to dinner.小明细多注意,你的英文会更棒。 如果要强调是去吃午餐或晚餐的话,一般就直接说lunch 或是dinner.例如人家问你,“Where did you go?”你就可答说“Lunch.” 2.There is a Deli over there, do you like it? 那里有一家Deli(餐厅),你喜不喜欢呢? 美国的餐厅可分很多种,Restaurant 是一般的通称,另外常用到的有Deli: 供应三明治,沙拉这种现成的,不需再经过烹调的餐厅,例如SUBWAY 就可以算是Deli.另外还有Grill 也随处可见,翻译成烤肉餐厅,多半是提供牛排,汉堡热食类的食物。

Deli 这个字是delicateen 的简写,可是现今在美国一般只会听到deli 而很少听到delicateen 了!

3.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 想要喝什么?

美国餐厅的习惯,吃饭时都会点一大杯饮料,所以侍者一定会先问你 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 也有人会这么说,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 一般餐厅都会提供的有coke, diet coke, sprite, iced tea以及lemonade 等。如果什么都不要,就说just water.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的速食店提到drink 都是指soft drink 而言。但是一般人说到have a drink 时,他们多半指的是alcoholic, 也就是含酒精的饮料。所以如果有人问你,“Come on, have a drink with us.”他绝不是要你跟他们一起喝可乐的意思,而是要你跟他们一起喝酒啦!

4.Are you ready to order or just a minute? 你们准备好了吗?还是要再等一会?

通常饮料上桌之后,大伙都还要花点时间研究一下菜单,如果侍者看你们大概都差不多了,他就会过来问你们,Are you ready to order or just a minute?如果是已经准备好要点餐了,就直接跟她说你想吃什么,如果大家还要再研究研究,则可以跟侍者说Just a minute.或是Wait a few more minutes.请他等一下,他会说OK.I\'ll be back.(好,那我等下再来。) 5.Do you want to separate check? 你们要不要分开付帐?

比如说二对夫妻出去吃饭,大家想各自付自己的,则你们可以主动跟侍者说的We want to separate check。有时他们也会主动问你,Do you want to separate check?或是Do you want separate checks? 这样的话帐单就会有二张。但有些餐厅separatecheck 会多收服务费,最好先问清楚。如果是要一起付,则简单地说,together或是one check 就可以了。

Dialogue 5 A: Oh, I’m starving.I’d like to try some real Chinese cuisine.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waiter? 啊,我快饿死啦。我想吃点真正的中国菜。您给我推荐什么呢,服务生?

B: Well, it depends.You see, there are eight famous Chinese cuisines:for instance, the Sichuan cuisine, and the Hunan cuisine.那要看情况了。您知道,中国主要有八大菜系。比方说,川菜、湘菜。 A: They are both spicy hot, I’ve heard.我听说这两种都很辣。

B: That’s right.If you like hot dishes, you can try some.对。您要是爱吃辣的,可以试试。 A: They might be too hot for me.对我来说可能太辣了点。

B: Then there’s the Cantonese cuisine and the Jiangsu cuisine.Most southerners like them.再有是粤菜和江苏菜。大多南方人都爱吃。

A: What about any special Beijing dishes? 有什么特别的北京风味菜吗? B: There’s the Beijing roast duck.有北京烤鸭啊。

A: Oh, yes.I’ve heard a lot about it.I’d like very much to try it.Where can I find it?

啊,对了,听过多次了。我很想试一试。在哪儿能吃到呢?

B: You can find it in most restaurants, but the best place is certainly Quanjude Restaurant.大多数饭店都有烤鸭,可是最好的当然还是全聚德烤鸭店。 A: Is it near here? 离这儿近吗?

B: Not too near but not too far either.A taxi will take you there in 15 minutes, if the traffic is not too bad, I mean.不太近也不算远。乘出租车15分钟能到。我是说,要是堵车不厉害的话。

A: Well,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But what is the name of that restaurant again? 好,多谢您的指点。请您再说一下那个饭馆的名字好吗?

B: Let me write it down on this slip of paper for you.You can show it to the taxi-driver.我来给您写在这张纸片上。您好拿给出租车司机看。 A: That’s very kind of you.Thanks a lot.您真是太好了!多谢多谢。 B: You’re welcome.

请老外吃饭必备口语:干杯怎么说?Cheers!

老外日常口语

老外日常口语

英语口语老外常用口语

老外常用口语词汇

商务接待用餐礼仪

接待用餐管理制度b

镇政府接待用餐管理制度

餐厅接待用餐管理办法管理办法

英语用餐口语汇总

接待老外之吃饭用餐口语
《接待老外之吃饭用餐口语.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编辑。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点击下载本文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