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爱众》读后感
通过学习《弟子规——泛爱众》篇,我深刻的感受到快乐不取决于你的财富、权利和容貌,而是取决于你和周围人的相处。只有与人为善才是最快乐。为善最乐!
乐善好施、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一直流传到至今,而今又出现了一位当代的雷锋——郭明义!三十年来他人生的意义就是持之以恒地对爱心的坚持与追求,对奉献的践行和执着。与人为善能让社会更加和谐,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团结,那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对生活美好的追求。
事实上,人世间许多人生活的并不快乐,并非都是因为他们贫穷或者富有,而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快乐,没有找到快乐之本。其实,人的善心善念与快乐同在、乐善好施、与人为善就是快乐之本。
与人为善!学会宽容和大度,善于听取他人建议,哪怕是逆耳之言,同样为君子处世之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遇事退一步,学会包容他人,是与人为善的一大境界。
与人为善,善怀善意,一个眼神,一句提醒,一个微笑,都是小小的善意。对待别人的成绩不可以有嫉妒,应为之欣喜,由衷赞美。对待别人的失误不可以成自己幸灾乐祸的理由,要给予真诚的帮助。
为善最乐,多参与一些慈善、公益活动,尽自己能力所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的善举会使身边的朋友得到快乐,只有身边的朋友快乐,你才会快乐。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善意!只要我们真正的理解与人为善!自然拥有了快乐!“善”!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单纯,善良,而是一个人内心的宽容,思想上的博爱,与人与物的忍耐。
为善最乐,真诚善念乐施好舍!只有这样,好人才能得到好报,人生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