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住在有二百多户人家的云周西村里。
她是一个坚强,勇敢,临危不惧的人。刘胡兰做每件事情都专心致志。当她入党后,心里高兴万分,决心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雪,刘胡兰和她的同事吕梅想去一个地方,但是路上遇到了敌人。敌人进了村子,村子里一片混论。有两个汉奸告诉敌人刘胡兰是共产党员,于是敌人把刘胡兰抓了起来,逼着她说出八路军藏身的地方。
但是刘胡兰坚决不说。敌人杀死了几个人,因为敌人想让刘胡兰看看如果再不说出八路军的藏身之处,她的下场就和他们一样。但是刘胡兰还是一声不吭。
敌人又气又急,把刘胡兰杀死了。
刘胡兰虽然死了,但是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她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生活,不让烈士的鲜血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