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
我读了《刘胡兰》这本书,感悟非常深刻。
这本书主要写刘胡兰被阎锡山逮捕,刘胡兰毫无惧色,从容地躺在侧刀上,牺牲了。毛主席还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想到英雄少女刘胡兰短暂而又光荣的一生,我感到愤慨,她临危不惧,英勇不屈。这种精神叫人多么震撼啊!
1946年秋,国民党军大举进攻解放区,刘胡兰主动要留下来坚持斗争。1947年1月12日,阎锡山的军队突然袭击刘胡兰他们村,刘胡兰因为叛徒告密而被捕。面对敌人的利诱,刘胡兰只回答说:“给我一个金人也不自白”。在刑场上,刘胡兰又大呼:“怕死不当共产党”。当时,匪军从群众里拉出几个人,要他们去打刘胡兰,但没有一个人动手,于是,匪军便又要处死刘胡兰,在敌人的迫害下,刘胡兰竟英勇地躺在了侧刀上,光荣的牺牲了,为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刘胡兰,这位女英雄是多么伟大啊!可是,我碰到一点点困难,就垂头丧气了。所以,我要向刘胡兰学习那临危不惧、英勇不屈的精神,向这位女英雄学习那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