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的故事》读后感
郭桥小学五(2) 居婷婷
打开书柜,《刘胡兰的故事》这本书映入我的眼帘。我早听妈妈说过刘胡兰是我国的女英雄,到底她有什么光荣事迹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这本书。读完这本书让我震撼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样一个15岁的少女,在现在可能还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年龄,但刘胡兰却已为革命奋斗了5年。她10岁参加儿童团,13岁就担任了村妇女救国会秘书,14岁就被光荣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领导当地的土改运动。她在敌区的家乡往来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但在1947年1月12日,刘胡兰他们几位同志因叛徒的告密,村子被敌人包围了。刘胡兰为了不让乡亲们受到牵连,挺身而出,敌人本以为她是个小孩,就想从她那得到消息,用尽了各种威逼利诱的手段,但刘胡兰丝毫不为所动,当被带到已连铡几人的铡刀前,没有一点胆怯,怒问匪军:“我咋个死法?”匪军喝叫“一个样”后,她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后,自己从容地走向铡刀。刘胡兰烈士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
面对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和平年代,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可以捍卫祖国,肩负起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做一个有骨气的人,让我们一起为祖国能再走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