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的故事》读后感
我读完了《刘胡兰的故事》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刘胡兰,一个只有十五岁的文静小女孩,表现出来的是对党的事业赤胆忠心。当她昂首走向敌人的屠刀时,是那么从容不迫,视死如归。
十五岁,是一个花样年华。十五岁,我们还在父母身边享受着天伦之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刘胡兰却被敌人屠杀。毛主席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对刘胡兰的一种赞扬!
与刘胡兰对比,我感觉自己十分地渺小。我平时碰到一点点困难,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垂头丧气,叫苦叫累……我决心要向刘胡兰姐姐学习,做一个勇于拼搏、不怕困难、英勇不屈的人,将来为祖国效力!
读完这本书,使我懂得一个道理: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由千千万万个像刘胡兰姐姐一样的英雄经过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刘胡兰姐姐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