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
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李蕊希 刘胡兰——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看完了《刘胡兰》这本书,她那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豪迈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使我久久不能平静。刘胡兰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的牺牲却重如泰山,她的英雄事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永远不会被后人所忘记。
刘胡兰是一位年仅十七岁的共产党员,因为叛徒的出卖,她和村里的人被敌人抓捕。刘胡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下不屈服,毫不惧怕恶如豺狼的敌人,革命意志毫没动摇过。当敌人问她:“以后你还会为共产党办事不?”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为人民干到底,决不投降。”刘胡兰斩钉截铁地回答,让敌人恼羞成怒,就这样刘胡兰成为了敌人的刀下英魂。但她的忠心耿耿,她的坚贞不屈深深感染了每一位爱国人士,毛主席也亲笔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都是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回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个读书的机会。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为祖国争光。 我们还要学习刘胡兰姐姐勇敢、坚强的精神!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低头,不要成为懦夫,要勇敢向前进,打败它们。
英雄是很伟大的,令人佩服,令人敬仰。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中华崛起,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那舍己为人,宁死不屈的英勇气概,感人肺腑,可歌可泣。
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麻痹了精神。铭记历史,不忘英雄,感谢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感谢他们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面对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勇敢面对。让我们都成为生活中的小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