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刘胡兰》读后感
实验小学
四(1)班 韩洁
读完了《革命英雄刘胡兰》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刘胡兰那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豪迈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打动了我。刘胡兰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的牺牲却重如泰山,她的英雄事迹世代相传,她的伟大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刘胡兰是一位年仅十五岁的共产党员,因为叛徒的出卖,她被敌人抓捕。刘胡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下不屈服、不动摇。敌人恼羞成怒,残忍地杀害了她,就这样,刘胡兰成了敌人的刀下英魂。她的视死如归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毛主席亲笔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像刘胡兰、邱少云、黄继光那样的革命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回来的。他们为了赶走强盗,为了中华崛起,为了人民幸福安康,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宁死不屈、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可歌可泣。
我们要学习刘胡兰姐姐勇敢、坚强的精神!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低头,不退缩,勇敢向前。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用我们的双手,我们的力量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