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500字
(三)
学习雷锋,看了这个词,有些人可能会说,学习雷锋是什么年代的事了,现在还会有人去学习雷锋吗?可我并不认为,生活中就有许多学习雷锋的事例。
记得前不久,同学们在食堂午餐的时候,一位一年级的小男孩刚盛完热汤准备回座位,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汤溅了一地。大家只不过看了小男孩一眼,没有人上去帮助他。这时,一位五年级的大姐姐跑上前去,把小男孩扶了起来,又亲切的问他有没有烫伤。在确定小男孩没有受伤后,把他领到了座位上,又帮他盛了一碗汤。哦,这个大姐姐在学习雷锋做好事啊。和雷锋一样,她也不求回报。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们的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在学习雷锋做好事,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三月的一天中午,王老师在学校广播中说到,同学们可以在周末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来学习雷锋做好事。于是,我组织了几个同学,利用星期天的时间,一起去社区捡垃圾。记得那天风刮得很大,小区楼道口,花园里有很多垃圾,纸屑、果皮、易拉罐随处可见。风越刮越大,垃圾随风飘舞着。同学们带上了手套,弯着腰,一点一点地捡着垃圾。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变得干净整洁了。小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大家虽然很累,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