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人人都说雷锋是一个可敬的傻子。他谦虚、善良、乐于助人、勇敢。。。他是一个穷人家出身的孩子,却无时不想着别人,做好事又不留名。他帮忙了别人,别人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可他却回答: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别人要谢他,他也把这好让给别人说:要谢就谢党和毛主席吧!
他总是把别人摆在第一位,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不顾一切的帮忙别人。他很节俭,把自我的工资都存了起来,却不愿买一瓶汽水。就连一双袜子都补了又补。他从不乱花钱,自我不吃好,却把存的钱都捐给了学校和灾区,但又不写自我的名字,而是解放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雷锋想参军,但是因为体检不达标没成功,他想为国家做出贡献,他想当可敬的兵。所以,他去找了首长,但还是不行。之后,他的朋友乔安山也找了首长,他告诉首长说:当雷锋才3岁时,他的爷爷雷新庭却在春节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雷锋5岁时,他的父亲雷明亮在江边运货的路上遭到国民党逃兵的一阵毒打。当雷锋父亲反抗日寇时,又遭受毒打,由于没有钱治病,不久就去世了。雷锋家里很穷,他哥哥11岁就去当童工,因为岁数小,被饿成了皮包骨,最终不幸染上了肺结核,不久也去世了。更不幸的是,雷锋唯一的亲人他的妈妈,受到地主的凌辱后,于1947年中秋之夜悬梁自尽。年仅7岁的雷锋从此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艰难地活了下来。首长被感动了,他答应了雷锋参军,雷锋十分高兴。
那次,抚顺发生了大洪水,河口决堤了,他为了喊人,落的自我一身的伤,还不放下,还要继续喊人。最后,还帮忙他们修堤。
他帮忙了很多人,他帮大娘找到儿子,帮忙金铃子重拾自我,帮忙列车员给乘客倒水,他帮忙了那么那么多人,却在22岁这个年华因公殉职。
1962年8月15日上午8点多钟,雷锋和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连队车场,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去洗车。当时,战士们在路边栽了一排约两米高的晒衣服的木杆,顶上用8号铁丝拉着。雷锋让乔安山开车,自我下车引导,指挥乔安山倒车转弯。汽车的前轮过去了,但后轮胎外侧将木杆从根部挤压断。受顶部铁丝的作用,木杆反弹过来,正好击中雷锋的右太阳穴,当场就打出血来,雷锋昏倒在地。战友们立即用担架把他送到抚顺矿务局西部职工医院抢救,副连长又开车飞速赶到沈阳202医院请来医疗专家。但由于颅骨损伤,脑颅出血,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不幸去世,年仅22岁。
虽然雷锋去世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里!永远活在我们的行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