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雷锋作文500字
学习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传统的优良美德,可是当我看完这几幅画后,真为当今人们的思想感到不安。
你瞧,是谁在出板报呢?喔,原来是报社的王叔叔,只见他正拿着粉笔在版墙上出报,他想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希望人民都向雷锋学习,养成乐于助人的品质。没想到他刚写到向雷锋时,不远处有一个青年骑着自行车走过来,当他看到向雷锋这几个字时,便大笑道:这年头哪来的雷锋!王叔叔听到这几句话后瞅了他一眼,刚想走过来教训这无知的青年,谁知他加快速度溜走了。王叔叔叹了一口气,又继续写下去了。那青年一边骑单车,一边东张西望,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他整个人从车上弹了出来,摔着了头。有位执勤的老人看见后,由于身体虚,便大喊道:来人啊!有人受伤了。王叔叔随声而来,王叔叔看到他头流血了,便马上为他包扎伤口,然后又背起青年往医院跑去。背在背上的那位青年望了身后那位60多岁的老人,心中不由得感到惭愧,他想:就连一位60多岁的老人都帮助我,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这不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吗?他不由地说:真是活雷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