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每当我做完功课,我总习惯地走到书架前,津津有味地看书。这天,我也不例外,这一本本书,好像在向我热情地挥手,这时,雷锋的故事这几个大大的字映入我的眼帘。我便开始思绪万千:雷锋是个怎样样的人呢?他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呢?带着这些小小的问题,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地采蜜。
原先雷锋是湖南人,他是四十年代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里,七岁他就孤苦伶仃一个人了。看到那里,我心中顿生感触,雷锋叔叔真是和我们有天壤之别啊!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们更就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爱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有一首关于他的歌曲,我们又是那样的熟悉: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更加激发了我对雷锋叔叔的敬佩之情。读着这本书,让我对雷锋叔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不但明白雷锋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我还明白他是个助人为乐的、热心肠的人。他接送小同学过河,护送迷路的陌生人回家,他积攒了牙膏皮为灾区捐款,在下雨天帮忙帮忙老大娘,说自我顺路一齐走山路,到家后老大娘和女儿说话时,他早已悄无声息地走了,他就是这样一个不图回报的人。同学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就应多为别人着想,在奉献中体会帮忙别人的快乐。他的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学习。他以前说过:一个人的作用,就像机器上的螺丝钉,我愿做一个在革命上永远生锈的螺丝钉。虽然这只是一句朴实的话语,却是那么的有力量。而他又是坚持学习的人,不管有多晚多累,他都常常读书到深夜,看到这时,我决定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人。
读完这本书人,使我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世纪一代的我们,和雷锋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雷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助人为乐、刻苦学习。我们在这么优越的环境下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决心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努力学习,刻苦读书,发扬雷锋的精神,做一个新世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