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500字作文
第一次读《雷锋的故事》,是在假期的时候,因为这本书令我感触良多,所以至今难忘!股指中的每一个小情节,我都记忆深刻。
还记得书中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天早上,雷锋早早来到了火车站,这时来了一个大嫂又带着一个双脸发红的小孩子,雷锋赶紧跑过去,只见小孩子很冷,雷锋立刻把自己身上的外衣脱掉,披在了小孩子的身上,然后又见他们没吃东西,赶紧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食物给了大嫂吃,于是便扶着大嫂上车了。
车子发动了,雷锋赶紧给大嫂找了一个位子便叫大嫂坐下,大嫂坐下之后边说;我去西藏找我儿子,说完,雷锋变去帮服务员,来到服务员上班的地方之后,雷锋说;服务员,请问有没有要做的?服务员说;你把这些东西拿到后面去发,每人一碗。说完,雷锋就端起鸡汤走了,在路上,雷锋小心翼翼的走着,身怕这些汤会倒掉,结果一路上,全部都是汤,于是雷锋发完汤之后,拿起拖把 ,又把有鸡汤的地方从拖了一遍,一路上很多人 都像他投去羡慕的眼光并且问他叫什么?住在哪?雷锋没有回答他们,而是在一心一意的做事。很快火车到西藏了。
一下车,大嫂问他叫什么?住在哪?他说:我叫解放军,家就住在中国……
这个故事,虽然我已经看了许久,但是我却还记得十分的清楚。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