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雷锋小时候父母双亡,他是跟着奶奶长大的。他的童年非常悲惨,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解放后,在党的关怀下,雷锋得到了上学的机会,他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在班里名列前茅。毕业后,他参加了解放军,在部队里,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他省吃俭用,把每个月省下来的钱都捐给了祖国。他还乐于助人,见到有困难的人就帮助,而且他从来都是好人做到底,得到了许多人的信任和关爱。不幸的是,在一次工作中,雷锋以身殉职了。十几万群众都悲痛万分,人们为了纪念他,开始学习他的精神。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把别人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把别人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为别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让爱充满人间。
雷锋做过许多好人好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雷锋出差去抚顺,经过沈阳,看到一位老大娘拄着拐棍,背着包袱,很吃力地走着。雷锋问明情况,一直把老大娘送到目的地才回到火车上。像这样的事情真是数不胜数。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毛主席提倡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中已经有人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在河北唐山,17万名志愿者到处帮助孤残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在贫困山区,好多孩子上不起学,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为他们捐书捐物捐钱,给他们盖起了希望小学,这些事迹,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
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我门要继续继承和学习雷锋的精神,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正如歌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