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的故事》读后感500字
泗阳双语实验学校 六《1》班 徐珊珊
“雷锋”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自从我读过《雷锋车的故事》后,我就更想做一个和雷锋一样的人。
这本书里讲的都是推着雷锋车的人,他们和雷锋一样帮助他人。而我就觉得这本书的开头第一个故事就很精彩。有一个推着雷锋车的大妈,他不问千辛万苦帮助了一为出来找家人的小男孩回家。
我很羡慕这位推着雷锋车的大妈,因为他帮助了别人。而我虽然帮不了很大的忙,不过我还是可以帮助我身边的人,做一个小雷锋。
有一次,我的同桌没有带课堂上的文具用品,他做搜右找,急的他火烧眉毛,因为老师会检查,他只好四处找同学借,可是同学们都没有多余的了。这时他头上的火仿佛越烧越大,而同学们的话又好像在他头上浇了一大桶油,没有办法,他只好苦苦哀求我借他——因为之前我和他闹了点儿小矛盾。看着他焦急的样子,那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我把我的用具拿了出来,可是我也没有多余的了,没有办法,我看着他是我同学的份上,而且我也想做一个能帮助我身边人的小雷锋。我对他说:“这样吧,虽然我没有多余的,不过我可以把这个用具分成两个,你一个我一个,这样不就可以了吗!”他非常高兴地对我说:“太谢谢你了,以后我一定不会和你吵架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既然是同学一场,当然应该互相帮助了!”
我长大以后一定还会做一个的雷锋!帮助我身边许许多多的人,让他们更加的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