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500字
(一)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雷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党的好儿子,一位好战士,虽然雷锋叔叔年仅22岁就牺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却名垂千古。雷锋一生做了许多好事。雷锋这个人的名字已传遍中国每个角落。
雷锋叔叔日记里有这么一句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确,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做不完的!我们应用有限的生命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于人民的事,这样生命才有价值和意义。如今我们身边也有一些像雷锋一样的人,也包括我们学生,就以捡钱这件事来说吧!有的学生捡了钱就据为己有,有的大人还不如学生。但是跟雷锋叔叔相比他们做的太少了。不过我们应做拾金不昧好心人!
就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话语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做一件体贴的事情温暖冰冷的手掌;用额前的汗水浇灌开他人如花的笑靥;以自己的拥有交换来那绵绵不绝涓流传递的感动的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