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作文500字
《雷锋的故事》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读完了这本书后,我终于明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个怎样的人了,终于知道了那伟大的精神背后是怎样的一颗质朴的心。
雷锋叔叔的身高只有1米54——比上小学的我高不了多少,他却成了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还不足50千克,但却像一块巨石,他激起了中国人民心灵深处的层层浪花。
他的精神不仅影响了中国,还影响了世界。雷锋叔叔的原名雷振兴,他1940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县。
雷锋叔叔他克已奉公,助人为乐,他为集体、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他始终“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愉快。”他一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他认为每一分钱、每一滴油都是人民的血汗,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
在1962年8月15日雷锋叔叔在执行任务时,被一根晾衣服的木柱子砸中头部,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2岁。
《雷锋的故事》能给我们很好的教育和启发,值得大家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