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叔叔题词的纪念日,为了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这次活动又让我想到了这首流传至今的歌曲。
学雷锋活动开始了,我们六年级和五年级都被分配到校外,我们班的同学拿着扫把、火钳和抹布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目的地。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工作了,他们有的拿着扫把在认真地打扫着垃圾,有的拿着火钳在花圃里寻找着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还有的拿着抹布在社区的墙上“赶走”可恶的广告纸……每个同学都十分的认真、仔细,每一片树叶,每一点尘土都不放过。突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怎么办哪?”寻着声音望去,原来是负责“赶走”广告纸的同学,他无论怎么用力,都不能“赶走”墙上那些可恶的广告纸,望着那张广告纸,它好象在向我们示威:“哼,想赶走我,没那么容易!”后来,我向一位老师借来了一个“武器”——铲子,终于让它消失得无影无踪。
雷锋曾经说过一句话使我受益匪浅,他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没错,只要我们还活在世界上一秒,都应该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一切,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