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雷锋日记》,书的主人公是雷锋,大家都很熟悉吧!我们听大人们讲过,老师说过,课文里也学过。他是国家的好战士,党的好儿女,人们的好同志。虽然他已离开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几乎没有停止过助人为乐,扶老携幼,当时一句佳话流传至今,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牺牲后,毛主席还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的三个精神,牢牢地印在我心中。他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以助人为快乐之本。有许多人就不理解,都说雷锋是傻子,可他日记里写着:如果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人是傻子,那我甘愿当这样的傻子。他靠着钉子精神学习了毛泽东著作和文化知识,提高了思想觉悟,也使自我的生命得以升华。还有他的螺丝钉精神。他把自我的生命和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结合起来,在每一个岗位上发挥着自我的光和热,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人格,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