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500字
(三)
雷锋,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雷锋\"这个名字,更记住的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他美丽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小乔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小乔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木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
雷锋,拥有着助人为乐的精神,他是乐观主义者,钉子精神伴随着他,时时刻刻鼓励着雷锋,不断超越自我。
雷锋虽然只有短短二十二年生命,却谱写了一首壮丽的诗歌,树立了一座道德丰碑。雷锋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多么朴实无华的一句话,但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啊!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雷锋乐于助人的品格给予高度评价:\"向雷锋同志学习!\"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雷锋:\"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抱着母亲晒太阳的孝子洪祖龙;林建珍——用爱维系三个幸福家庭;奶奶的好孙子马鹏飞……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孟佩杰姐姐,在贫困在,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苦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4000多个日子,可她笑容依然灿烂如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我们要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这样的生命意义才能重于泰山,这是我读完《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所收获的最大感受,也是我要向他学习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