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叫《雷锋》的书,我读了十分感动,感觉受益非浅。
雷锋家境十分贫穷,自幼父母双亡。尽管生活境遇十分悲惨,但雷锋从小性格刚毅,为人正直,十分富有同情心,乐善好施,喜欢助人为乐。自从他参军以后,战友或周边素不相识的人遇到困难,他总会竭尽全力帮忙他人,以自我微薄的力量,为别人送去温暖。他艰苦朴素,一双破袜子补了又补,还是舍不得扔掉,但对需要帮忙的人却毫不吝啬。在他所在的部队里有螺丝钉的美誉。
在《雷锋》一书中,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比比皆是,让人印象深刻。雷锋有一次去安东,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外出,发现一个妇女没钱买票,他用自我不多津贴为大嫂买了一张票,当大嫂问他的名字雷锋说:我的名字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战友家有困难,他就偷偷往战友家寄钱。。。。。。在雷锋短暂的生命里,类似这样的好事数不胜数,不胜枚举。有人说,雷锋是傻子,可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为了人民的利益,我宁可做一傻子。
与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不计个人得失,处处为人着想的高尚品质相比,一些人只唯利是图,自私自利,麻木不仁,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丑陋品格,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不可同日而语了。生活中我常常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中看到:老人在路上摔倒了,身旁的人大都是视而不见,怕惹火烧身;有小偷偷别人东西,路人基本上都作袖手旁观状,鲜见挺身而出者;在公交车上,有孕妇、老人上车,但很多年轻人却置之不理,表情漠然,无动于衷。许多人都感叹:此刻社会风气真是越来越差了。我多么期望我们的社会多出现些雷锋式的人,让世界处处充满爱和温暖。
虽然雷锋同志辞世已经好几十年了,但他的事迹广为流传,为世人所景仰和传颂。
虽然我们此刻年龄还小,与雷锋叔叔所处的年代也不一样,但助人为乐,勤奋学习这种良好品质却是相通的,永远也不会过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处处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多帮忙有困难的同学,努力学习,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让一切善良的品质在生活的土壤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