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伟大
———读《天狼》有感
我一口气读完了《天狼》这本书,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哭了,我为光辉的人性感动,让忠诚的狗性以及原始的狼性震撼。
这本书讲述的是:有一只叫珍珍的独眼狼,她的亲人都被一个叫杜仲的人杀死了。她为了给亲人报仇雪恨,不顾一切的攻击人类。但是突然出现了一只叫雪玉的狗,雪玉为了主人的安全和财产,与珍珍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战争。几年后,雪玉和珍珍都生了5个孩子,他们的战争也越发越激烈。后来,珍珍趁雪玉出去打猎时,把杜仲给杀死了,雪玉悲愤欲绝,发誓要为主人报仇。雪玉先后杀死了珍珍的孩子,珍 珍也毫不留情。最后,只剩下雪玉,雪玉的孩子白脖和珍珍,以及珍珍的孩子山妖。 珍珍在和雪玉的最后一次斗争中,珍珍大败,但珍珍的儿子逃走了,后来山妖当上了狼王,于是它带领着众狼杀向仇人的村庄为自己的母亲报仇……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雪玉的儿子小斑点儿。小斑点儿是雪玉最小的孩子,它不如他的哥哥姐姐勇敢,聪明,他甚至有些胆小,贪生怕死。最后还和雪玉断了亲,当我读到这时,心中感到一阵快意,但我读着读着,一滴眼泪悄声无息地掉下来。当雪玉在与珍珍大战时,山妖从背袭击,正当雪玉支撑不住时,小斑点儿奇迹般地出现了。小斑点儿奋不顾身地扑向山妖,和山妖厮打起来。雪玉就趁这个机会,扑向珍珍,这时,山妖已经被小斑点儿扯去睾丸,痛的死去活来,珍珍忙叫山妖走,正当山妖逃跑时,小斑点儿也被甩到了悬崖边。山妖不顾疼痛,把小斑点儿踢下了悬崖……
小斑点儿就这样为了妈妈,摔下了悬崖。是什么让小斑点儿如此勇敢?是什么让小斑点儿如此奋不顾身?是一种天生的爱!是一种由心而发的爱!虽然妈妈和他断了亲,但这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不管自己的亲人对自己好或不好,在亲人有困难时,每个人都会去不由自主地帮助,这就是爱!爱,有无穷的力量,爱,是世界上最伟大,不可战胜的力量!
只要心中有爱,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打败你!只要会感恩,你就被幸福缠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