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读后感
今天,我阅读了美国著名女作家白涅德夫人的杰作——《小公主》。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突然沦为一文不名的小女佣。在残酷的现实考验下,她还能维持公主的风度吗?又是什么样的奇迹,令她重拾幸福的呢?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撒拉库尔。她是一个印度军官的女儿。撒拉库尔七岁时被送往伦敦上学。她很聪明,想象丰富,常常自己编故事给同学听。撒拉具有崇高的风度和仁慈的性格,同学们对她像女王般的尊敬。后来父亲的事业失败了,的热病去世了。从此撒拉库尔开始过着悲伤的生活,可是梦幻般的奇迹却发生在撒拉的身上……几年来,有一位骄傲,喜欢欺负同学的阴险少女一直在和撒拉作对,他就是拉比亚。她原来是学校的女王,撒拉来了之后,她的地位被撒拉占去,恼羞成怒,时常对撒拉毁谤和讥笑。
这本书教育我们遇到困难不能害怕要勇敢地去面对,读到这儿,我便想起了我以前贪玩,怕苦,只肯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 如果妈妈再让我做点儿练习,我就会一脸的苦相对妈妈说:“老妈,也太多了吧!”现在想起来,觉得我根本就不能跟撒拉比。因为她连那么大的困难都能承受,何况我只是做一些练习呢!
这本书对我的教育很大,对我的帮助很大,这是本好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