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一只猎雕的遭遇》小学读后感
看过许多动物小说,到今天才发现天空之王金雕的一生也是一波三折的。
书中的主人公是巴萨查,它是一只金雕,小时候,它被主人从豹口里救回家,后来,它的生活过得特别好,直到有一天,主人不知怎么了,突然和巴萨查解除信任,把它卖给了马拐子做诱雕,就这样,它每天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并且还背下了许多良心债。可幸运神突然降临了,原来是种雕户程姐把巴萨查从马拐子那买了回来,哇!程姐对巴萨查特别好,整天吃好的,穿暖的,几乎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可巴萨查还要寻求自由,最终,趁程姐不注意,逃了出去,但代价是巴萨查的翅膀被剪了,人没有双腿还可以活,可金雕没了翅膀,还没有一只家鸡厉害。就这样过了一年,巴萨查受尽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长出翅膀。就在有一次狩猎时,巴萨查碰到之前的主人,于是巴萨查又回到主人家,可好景不长,巴萨查和主人在风雪垭口狩猎时,遭遇雪崩,巴萨查为了救主人英勇牺牲。
看完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个舍己为人、不忘旧仇的巴萨查,虽然主人之前无情的把他抛弃,并且卖掉,但它全都抛在脑后,在危险来临时,他又一次运用了一位英雄的权利,为了主人,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它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个动物都能做到,何况人呢!
《一只猎雕的遭遇》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