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
曹瑛琬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一只猎雕的遭遇》的书,这本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书里的主人公——巴萨查是只猎雕,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坚强、勇敢。
巴萨查有三个主人。第一个主人:达鲁鲁,巴萨查曾经帮助过达鲁鲁捕捉过许多动物,有一次意外,改变了它的幸福,它的主人看见了一只香獐,主人叫它去把香獐刁过来,但巴萨查不愿意去捉别人的猎物,主人以为它背叛了自己就把它卖给了马拐子,开始了诱雕的生活,它不肯出卖自己的灵魂,老人见了就让它不吃不喝,到后来马拐子又把它卖给了程姐。程姐是个养种雕,对巴萨查很好,但巴萨查很想得到自由,想要逃跑,程姐就剪去它的翅膀,成了“草鸡”,但它还是逃了出去,刚出去没多久它就成了义父。最后,它又遇见了它的第一个主人:达鲁鲁,它们遇到了困难,在一次的打猎时,他们遇到了暴风,巴萨查为了主人能活过来,让主人吸干了自己的血,死在了雪山上。
我特别敬佩巴萨查坚强的精神,虽然它遇到了许多挫折,但它都挺了过去,巴萨查值得我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