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一只猎雕的遭遇
一只猎雕的遭遇
一只迎着太阳飞翔的金雕,一只命途多舛却坚守情操的金雕。它曾蒙受不白之冤而被主人抛弃;它曾充当诱雕而受良心谴责;它曾以种雕自得而最终飞向蓝天;它曾历尽艰辛承担起父亲的职责。在它的生命之旅中,还有一个又一个令人震撼的传奇经历……
你飞遍了日曲卡雪山北麓,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值得你去捕猎的目标。你飞累了,撑开巨大的翅膀,静止不动地躺在空中,任凭强劲的河谷气流托着你向前滑动,你圆睁着雕眼,聚精会神地俯瞰着地面,希冀能幸运地看到一只幼麝在古戛纳河边饮水,或者能遇到一头小岩羊在悬崖边溜达。但遗憾的是,在平缓的山坡和狭长的河谷里,连个可疑的黑点也看不到。
他不是普通的猎鹰,而是家养的,主人不喜欢蛇,只喜欢幼鹰。
你重新侧转尾羽,飞回古戛纳河谷上空。无论如何,你今天再也不能空着手回去了。哪怕是猎到一只草兔,也能救主人的燃眉之急,能换回点钱把莉莉的病治好。
细密的雪尘打湿了你的翅膀,使你飞翔时感觉到有点滞重。你又飞巡了五六个来回,但河谷里仍然看不见一样活的东西。昔日康慨的猎神在关键时刻却变得吝啬了。
他看见了一只狐狸,他把他抓住了……
唐小六年级:白吴金
推荐第8篇:《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