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猎雕的遭遇读后感
当我再次翻开沈石溪写的《一只猎雕的遭遇》这本书时,我仍然能再次被它感动,沈石溪笔下这只猎雕,名叫巴萨查,它全身拥有金色的羽毛,锋利的爪子,嘴巴尖似匕首,是一只十分优秀的猎雕。
它的主人叫达鲁鲁,它一直兢兢业业地为他工作着,可当有一次。一只香獐掉到了别人的陷阱中,主人叫巴萨查去把它叼过来,可巴萨查不愿意捉别人的猎物,它觉得自己的不能不当得利时,主人以为它不听自己的话就把巴萨查卖给了一个叫马拐子的老人,而它这个新主人更是心狠手辣,饿了它三天三夜,巴萨查无奈只好当诱雕,当它心爱的白唇雕被老人捉住时,它非常伤心,于是以绝食抗议,老人只好将它卖给了程姐。
程姐是个养种雕的,对巴萨查很好,可是巴萨查受到花水背影响,方知自由的可贵,想逃跑,程姐就剪去了它的翅膀,但是它还是成功地逃离了程姐,却又意外遇见了主人达鲁鲁,和主人去捉红岩羊遇上了黑风暴,主人便杀死了巴萨查吸了它的血得救了。
它的传奇经历令我十分震惊,曾经听过一句公益广告:“地球上正以每天灭绝一种动物的速度,远离了那些可爱的动物,如果人类再不懂得爱护动物,最终灭绝的将是人类本身”,是呀,动物们十分善良,只要给予动物们一点点关爱,它们能为主人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哪怕是生命。而有些人不能将动物当成自己真心的朋友,换来的却是猜忌、遗弃等,但是它们还能像巴萨查一样将信任无条件的给予主人,这种忠诚令人汗颜,难道,它们的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真心希望人人都能爱护小动物,让我们的后代每天都能与它们和谐的共同生活在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