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位作家——老舍先生养花给他带来的喜、怒、哀、乐。
通过《养花》一课我认识了一位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老舍先生,他通过养花的过程,体现出他养花时的乐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劳动,又长见识,既然谈到了乐趣,那我也谈谈我对乐趣的看法。
我觉得乐趣其实很容易会得到比如创造和发明是件有乐趣的事,克服困难,向自己挑战取得了胜利会感到乐趣,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件快乐的事,当然还有帮助了别人,得到他人的称赞也是能感受到乐趣的,我就有一件这样的事。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一天放学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得“哎呦”一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个年过花甲的老太太,我跑过去把老太太扶过了马路,一路上得到了很多称赞。
虽然那件事很小却像老舍先生养花那样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