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
文章中的主人公皮皮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她的生活跟我们完全不同,她的爸爸妈妈不在她身边陪伴她、照顾她。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尹姆·长袜子。
皮皮的头发是红色的,两条辫子直直的竖在两边,鼻子像一个圆溜溜的小土豆,脸上长满了祛斑。皮皮在我心目中是个天真的小女孩,她的力气很大,大的可以举起一只马或者其他的东西。皮皮很勇敢,她的朋友杜米和阿妮卡受到坏人的攻击时,她挺身而出,帮助杜米和阿妮卡打败了坏人。皮皮的独立性很强,她的爸爸妈妈不在她身边,她就自己照顾自己,打扫房间、整理房间、做家务、做饭这些都得自己做。皮皮最喜欢做:食品,甜饼,椒盐饼这些美食都不在话下!而且还做的很好吃呢,连我也想去尝尝!皮皮家很有钱,但皮皮很大方,她用许多钱买了好多的糖果,全部都给别的镇上的小朋友了。皮皮最大的缺点就是:她很顽皮,别是小朋友都去上学去了,只要她在家玩,朋友都劝她好多次了,她说什么都不去,真让人头疼!
皮皮真惜友谊又行侠仗义,她总是对需要帮助的人深
读了《苦儿流浪记》之后,深有感触,内容是主人公苦儿雷米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
苦儿雷米是一个孤儿,被亲生父亲仍到了巴黎,养父巴伯兰把他领回家养了八年,养母对他产生了感情,不想让养父把他卖掉,但还是被养父偷偷地卖给了戏班主维塔里老人一起过起了四处流浪、演戏、赚钱、学习。不幸的是维塔里老人在教育雷米时被抓进了监狱,关了2个月。认识了米利根夫人和亚瑟住了一端时间又被老人接走。随着岁月流逝,维塔里老人老了,没力气了,想卖给另外的一个戏班主,雷米不肯和老人分离就一直守在老人身边照顾他。忽然有一天,冬天雪地,北风呼呼,老人冻死了,只剩下可怜的雷米和伙伴卡比。但庆幸的是他被好心的花农收养,并认识了有倾心喜欢他的丽丝姑娘,在她家住了一段时间,离开了花农家。和与他同甘共苦的马西亚一起过起了艰辛的生活,赚了许多法郎,回报了巴伯兰妈妈,并找到了亲生母亲——原来帮助过他的米利根夫人和亚瑟弟弟,并和冰雪聪颖的丽丝姑娘接了婚,大团圆!
作为一个人,所要具备的是有一颗心地善良的心,助人为乐的品质,舍己救人的精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分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苦儿流浪记》的书,大家可能一听就会知道这本书是写一个儿童浪迹天涯的故事。这虽然是猜对了,不过,可不是一个儿童独自浪迹天涯。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雷米的小男孩,一直和他的母亲在一起。可是后来他才知道她并不是亲生母亲,而是他的养母。狠心的养父把他卖给了一个马戏班主,一个叫维达理的老人,老人一直对他很好,和他们一起浪迹天涯。后来老人死了,雷米和他的伙伴马迪亚一起找到了他的生母,而发生雷米生母的竟然是一位他们流浪时结交的一位夫人,那位夫人对他们很好,他们终于一家团圆了,这本书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真是一本惊心动魄的书啊!书中另一位叫卡洛弗理的戏班戏主,他叫十二个孩子每天交四十个苏给他,否则就不让他们吃东西还用鞭子抽打他们。可维达理却从不这样做,他真好。
我觉得雷米真可怜,流浪了这么久,才找到他的生母,由此我想到,我们每天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有时还觉得妈妈很烦,真的是不应该,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和妈妈、家人、朋友渡过的每一天。我们还应该好好的孝顺老人,尊老爱幼,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