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古代大教育家孔子的弟子按照孔子的言行写出来的一本书,最近老师也在让我们背诵,为的是也让我们记住怎么才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人。
我一读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我就想到了自己:妈妈叫我过来我都是慢吞吞才走过去。妈妈叫我做事,我就拖拖拉拉的,今天的事明天干,明天的事后天干。直到读到那两句话,妈妈说一我不说二,对我可有帮助了!
我读到“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我就很少和爸爸妈妈吵架了,反而听从爸爸妈妈的意见,慢慢改正我的缺点增强我的优点,使我尽量快点变成一位好学生。
我读到“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我就很少擅自做主了。以前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都要向我的上级——爸爸妈妈请示一下这能不能做。能,那我就去做;不能,那我就不做。
总而言之,《弟子规》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把我从一个调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规范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