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读《绝境狼王》后感
读《绝境狼王》后感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它的名字叫《绝境狼王》。这是由美国的作家凯瑟琳·拉斯基写的一本关于一头小狼的成长故事,看完后我深受启发。
刚出生的小狼因为前爪有些斜,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被狼族遗弃在冰面上。万幸被一只刚刚失去孩子的灰熊妈妈发现了并带回去抚养。灰熊妈妈因为得到了小狼,认为这是上天赐给她的福份,所以给小狼起了个名字叫“福狼”。在和灰熊妈妈一起生活的日了里,小福狼为了不让熊妈妈失望,做为一只小狼,竟克服了重重困难学会了像熊一样用两条后腿行走。为了帮熊妈妈得到更多的食物,他拼命的练习跳高„„
但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本应冬眠的熊妈妈为了找出去玩的小福狼,不幸遇到了雪崩。当小福狼回来没见到熊妈妈后,急的到处寻找,并从此踏上了成长之路。在寻找熊妈妈的路上,他结识了勇敢的猫头鹰和其他狼簇朋友。最后小福狼突破重重险境,终于成功的加入了一个狼族部落,并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狼王。
看了这本书,使我知道只要努力就不怕苦,就一定能学到一些真本领,如小福狼就学会了狼族不会的“后腿走路”。同时,我还明白了,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要灰心,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就像小福狼那样,在熊妈妈死后,通过努力,突破重重绝境,终于成为了狼王。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不会出现福狼那样的绝境,但在生活中我也要向福狼那样做一个勇敢、善良不怕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