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狼王读后感
《狼王》的封面很大众,几乎没什么设计思想在里面,因为这书让我设计,我也会弄个狼头摆在月亮阴影前面,老外的古旧模式,狼王读后感。所以拿起这书的时候并没在意,随手翻了一下,看了两行,却欣喜地发现这书必须得给孩子念。于是几只狼的命运成了我们睡前关注的要点。记得有一天晚上,一只幼狼冻饿而死在山洞里的时候,我和5岁的儿子各自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一边笑一边不好意思地掉眼泪。后来的夜晚,我们因为那只叫柯勒的狼成为几只狼的小首领,因为它被母狼麦琪接受,因为它让入侵的雪狼全军覆没而睡不着觉,文字引领着我们的想象力穿越古北草原。
《狼王》的故事发生在远古的雅利安大草原上,神秘辽阔的土地上各种生灵繁衍不息。狼族强大而繁盛,它们是雅利安大草原上最具优势的动物,它们是整个大草原的统治者,是位居食物链顶端傲视草原的伟大种族。一只名叫柯勒的小狼就生长在这片充满了生机又时刻隐藏着危险的大草原上。柯勒很早失去了父亲母亲和兄弟姐妹,冰封雪岭中一个幼小的生命开始漂泊。它每时每刻都在为了吃饱和活命挣扎,可从未放弃过生的希望;它总要忍饥挨饿,可它坚信只要还活着,就一定会找到狼群、找到依靠;它一直是团队里的\"老幺\",可是却积极地参加狼群的每一次狩猎活动,不甘落后;在团队里它总是被狼王的儿子桑卡欺负,可是当它看到桑卡陷入沼泽的时候,却毫不犹豫地奋力相救,两只小狼从此成为生死兄弟。
在小说里,柯勒的经历充满了惊险和传奇,独特、野性又神秘,读后感《狼王读后感》。 故事中没有人类活动的踪影,然而小狼柯勒的成长故事会让每一个读者都领略到大自然的壮阔,感受到生存的艰辛、生命的可敬和生命进化游戏规则的公平。和《狮子王》中的辛巴一样,柯勒的成长被赋予了人性化的内涵,它像一个小孩子,经历了少年时代的挫折,在困境中顽强地成长,我们看到一只小狼逐渐坚强、强大的身影。因此,《狼王》不仅仅是一个好看的故事,更是一部写给少年人的励志故事。
作者文学功底很强,大量的景物描写,很多句子都能当范文了。但对于小说而言,这同时成了障碍,因为作者过于注重环境的铺垫,而弱化了幼狼们内心的成长及它们的生存状态。不过,依然觉得这是一本应该让孩子阅读的书,就冲书里那些句子也得看看,以后没准写作文都用得上。
作者凌岚是认真的,她用写作文的态度来写小说。一方面借助柯勒的故事暗喻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的成长历程,另一方面则以大自然的残酷壮美和雅利安各种生灵在自然灾难面前的生生不息,展现生命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孩子们要勇敢坚强。她表示,这部花2年多的时间来完成的《狼王》,是她2009年献给坚强勇敢男孩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