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一个普通人的爱国观
爱国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个人交付身心时所感到的庄严,记得小时侯老师说:一个人首先要爱父母、爱家、才能学会爱国。难以想象一个不爱父母的人会去爱国,祖国之于公民就如父母之于儿女,一辈子就那么绾结着,直至尘归尘,土归土。
我是一个普通人,既无去国怀乡之惆怅,又无丰功伟绩可报效祖国,爱国似乎是一件很遥远、高不可攀的事。现在想来,爱国其实是人人可做,处处可为的事。有时候一件小小的事,也能体现你爱不爱国。
爱国意味着你去看看滔滔黄河,去摸摸长城的砖墙,回望历史你不一味夸耀祖先的业绩,只是更深地感到了肩上的责任,爱国意味着向前看充满信心,脚踏实地地倾尽全力。
爱国意味着你是商人不哄抬物价;是教师不误人子弟;是文人不 \" 争名于朝,争利于市 \" ,为保卫一块文化净地摈弃一己的私欲。你是诗人就要写出净化人心的好诗,是画家就应画出人生的希望。或许你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那就做一颗铆紧社会大厦的螺丝钉吧。
爱国意味着少砍一棵树,多栽一株苗;少泡几次舞厅,多捐献 \" 希望工程 \" ;少来些污言秽语,多用些文明礼貌语言;意味着过马路走斑马线,一停二看三通过。
爱国意味着在一浪高过一浪的 \" 热 \" 中你头脑不热,你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你觉得活着就要奉献,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在社会的大坐标系上你找准自己的位置,并为之奋斗一生。
爱国意味着业务员不因拿回扣而使自己的人生价值打折扣;意味着当处长不多占住房;当法官明镜高悬;当省长也要关心百姓的 \" 菜篮子 \" 。
爱国意味着你的微笑给别人带来一个春天,你的暖言冰释前嫌。你不偏执和妄自尊大,衣饰整洁,举止端庄,谦虚勤劳,让美德之树常青。
爱国意味着每天看一看新闻联播,读读时事,或是背一首唐诗,听一厥古曲,感受祖国璀璨的文化,欣然于祖国的大好形势。
多好!人人都做着这些美好的事情时,人人都会心情舒畅,觉着是一种享受,那么我们的世道人心会更健康,社会文明会更进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