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可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系列中的《绿狗山庄》这本书。看到《绿狗山庄》这个书名,大家一定觉得很好奇,世界上难道还有绿色的狗吗?狗也有自己的山庄吗?
绿狗山庄的男主人是一个自私自利的雕塑家,它为了举办一次自己的作品展,残忍地剥夺了一百只种类不一的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狗的自由和快乐。将这一百狗的毛漂染成绿色,还残忍的给这些狗做手术,把钢丝埋进他们的耳朵里,硬让他们的耳朵竖起来。主人公笑猫和地包天为了寻找它们的朋友小白偶然地发现了这里。原来地包天也被绿狗山庄的男主人抓住了,同其它狗狗一样受到了虐待。最后,笑猫召集了朋友们一起,不顾自身的安危用智慧和力量救出了所有被囚禁的狗狗们,狗狗们重新获得了自由。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像雕塑家一样的人,他们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别人的自由、幸福和快乐,而我们生活中有更多像笑猫他们一样的人,就像是英勇的解放军叔叔他们就是这样不顾自身安危的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能看到他们高大的身影。不管是汶川地震、还是甘肃舟曲的泥石流,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印记。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首首不朽的诗篇。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人不能自私自利,不能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伤害别人。我还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是很大的,只要团结起来,我们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