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感500字 第七条猎狗>读后感500字
(一)
《第七条猎狗》这本书讲述了狼、狗、豹三种动物,书中有8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分别是〈狼妻》、《狼狈》、《白狼》、《灾之犬》、《第七条猎狗》、《藏獒渡魂》,《逼上梁山的豹》和《暮色》。
其中,最震撼人心的一个故事就是《暮色》。
故事发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豹王索坨带领着饥饿的豹群四处寻找食物,可是一连几天一无所获,再接下去的日子里,食用同类的事情时有发生。终于有一天,苍天开眼,让豹群找到了野猪窝。美中不足的是,洞口只容得下一只豹子出入。于是,索坨必须在豹群中选出苦豹,与野猪拼个你死我活。索坨在豹群中寻找着,发现一只做苦豹最合适不过的豹了,可是,这可是索坨的亲生豹娘啊!他想了想,决定自己代替豹娘。就当他正要进洞的时候,豹娘撞倒了他,她不愿看到儿子代替自己冒险,自己进洞了。不久,母野猪被拱出来了,而豹娘也为此献出了生命。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热泪盈眶,心不由得一痛。这,就是动物之间的母爱!多么伟大,多么感人啊! 合上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人世间最伟大的何尝不是母爱。它纯洁、无私,无微不至!妈妈为了我,放弃了三班倒而高薪的三甲大医院,而到一个被人瞧不起的小社区工作。下班了,除了做家务,就是不厌其烦地辅导我学习。为了能给我报英语听写,她每一册英语单词都和我一起认真学习。再想想我自己,贪玩不好学,还要跟她顶嘴„„相比之下,豹王索坨的知恩图报让我惭愧!
感谢作者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它让我了解了狗的忠诚,狼的凶猛勇敢,豹的才智,让我看到了蕴藏在动物之间那种如同人性的善良和亲情。它的每一个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它通过对动物的描写把人类的丑美描写得淋漓尽致。
我建议大家都来读读《第七条猎狗》这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