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的流浪狗读后感
(三)
二六班 王荟茹 今天我读了杨红缨阿姨的《忠诚的流浪狗》, 这本书主要讲述, 一只 名叫金子的 狗被摩托车撞伤了,肇事的人逃走后 , 马小跳四人却被诬赖为撞了狗,但他们仍然将狗送去救治,后来真相大白, 马小跳和小伙伴们爱金子,和它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感动了, 最让我感动 是: ---- 马小跳和唐飞、张达、毛超 他们四个小伙伴的真心付出。 在被污蔑的时刻,却不顾自己的利益,先治好金子 的 病,还把自己仅有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给金子做手术,并且精心照料它。 这一点是我们许多小朋友做不到的。 ----金子对 马小跳和唐飞、张达、毛超 他们的忠诚。 康复的金子也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帮助它的人们。金子带给了马小跳和三个小伙伴无限的开心和快乐。金子居然每天都在校门口一棵银杏树下等待马小跳他们, 风雨无阻, 和他们一起玩球 , 马小跳他们扔多少个球,金子就接多少个球 , 马小跳管金子叫天才守门员。有一次,金子被人用皮带栓了起来,它为了想活着来见马小跳他们,不顾一切地挣断了皮带逃了出来 ,金子的眼角边,有一道伤口,鲜红的血已经凝固了。读到这里,我深深地被金子的忠诚感动了。 ---- 马小跳他们和金子之间深厚的感情 .后来金子被带到流浪狗收容中心去了。大家都很想念它,就让夏林果的姐姐给金子做了一个雕像。这样金子就能永远在银杏树下等候,等侯从学校里走出来的四个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