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狗山庄》读后感】
杨红樱的书总能反映一个道理,这是我对《笑猫日记》系列儿童文学丛书的评价。最近,我又翻完了一本书——《绿狗山庄》。
这本书充满了神秘色彩,就连绿狗山庄的主人也神秘兮兮的。
可爱的宠物狗“小白”突然失踪了,于是笑猫和球球老老鼠便出发寻找它。终于,在偏僻的绿狗山庄,找到了一只貌似小白的绿狗。它们两个几经周折,终于成功秘密潜入绿狗山庄。它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绿色全是这个神秘的雕塑家染上的、而且这些绿狗的耳朵都不是耷拉着的、雕塑家这样折磨绿狗们是为了雕塑。
我想,这些被染上绿色的、耳朵里埋着钢丝的狗一定十分可怜,因为它们孤独,不能和自己的家人见面、交流情感,而且它们成天就只能在绿狗山庄里,在一个指定的房间里游荡,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说到这儿,开头第一句话的道理就不言而喻了。我们生命短暂,于是,我们要把握住生活的每一分钟。当然,这些绿狗50%的时间都被这个在\"用心\"的雕塑家所占据。当然,我们不是狗,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权利,我们是需要自由的,只有自由才能创造出美好的人生境界。自己的自由是由自己做主的,像现在许多孩子的自由都被补习班所剥夺,所占据。没有了自由,我们就像一条脖子被铁链拴住的、在一个空间狭小的笼子里的家养狗,时不时地被主人召唤着,完全没有了生命的意义、生活的意义、的意义了。
所以,自由在我们这条漫漫的人生路上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了自由,人就丧失本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