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军训的路途。可以看出,我的同学们也十分地期待这次军训。
早晨我们乘车来到了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下车后环顾四周,这里很大,而且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满是石子的沙地、破旧的建筑、超大的操场、和单独的宿舍、食堂、厕所。
首先我们举行了开营仪式,后来我们被带去换上了军装。那套军装特别大,以至于大家还没有开始训练,裤子就刷刷地往下掉。最后,我们又把行李运到了摇摇欲坠的、阴暗的、脏兮兮的宿舍。
尽管这个基地一开始给我们的印象就不好,但我们还是摆正心态,准备开始训练——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随后我们的训练内容基本上包括这几项:八面转法,跨立,匕首抄和跑步,踏步,齐步,正步的交替。训练是很累的,有时甚至感觉每抬一次腿都像是绝望的人跌落到谷底,每当那时,我都忍不住想要放弃,仿佛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一天的早上都是希望,因为这预示着又过去了一天,但是一开始训练这希望就破灭了——高强度的训练简直是末日般的让人惧怕。烈日、暴雨这一切的一切的在无形之中一点一点地摧毁我们心理的最后防线。我有几次是真的不行了,干裂的嘴唇早已没有抿一口水的力气,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知道,坚持不一定就是胜利,但是如果我们不坚持,那就连胜利的机会都没有。而且,军训,不是形式地组织一次旅行而是让我们锻炼自己,并从中汲取宝贵的学习、生活的经验。那么这种军训有谁会轻易放弃,轻易退出呢?
但是体能上的考验却并没有生活所给我们的大。到军营后,那里的温差很大,所以你要学会照顾自己。早上训练时要穿得多一点,中午就可以脱了,但晚上吃完饭就赶紧穿上。还有,我们是隔一天洗一次澡,洗完澡也要多穿,免得感冒。这可是我原来做不到的事情,以前添衣保暖的事都有妈妈来提醒,可现在妈妈不在身边,如果我不自己想着可就要感冒了!而且每天不能等老师同学的提醒你才去喝水,一定要多喝水。但是因为我们的水是开水,所以既要小心烫着手又要记着每天早中晚都要去灌水。每天早上我们都要自己叠被子,铺床单,洗衣服。这些事在家可都是妈妈一手包办,我从不插手,可如今,我也都会了!有时,这也可以成为一种快乐,一种自豪,一种向上的动力。我,长大了!
这次军训,给我的感触很深。军训就是,训纪律,训意志,训品格。军训,只是个起点,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快速成长起来,去面对坚硬的现实。我们也要把这次军训中所学到的,所感悟到的真正地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最后我想说,七天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苦\",在以后三年的学习中,我会把这种坚持不屑,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