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
—谈赴集团公司义诊感想
在一个阳光甚好、温柔又明媚的清晨,我们一行在团支部刘书记的带领下于2013年11月29日驱车前往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集团各部,此次参观及义诊,让作为骏王旗下民福人的我对集团有了全面的了解,也让集团各部知晓民福医院,感受到骏王强大的磁场和实力,亲眼目睹集团各部的发展,让我倍感自豪,脑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四个字:“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只有像骏王这样的实干企业才配得上的四个字,也只有像王董这样心系发展,为大宜昌的建设添砖加瓦的企业家才配得上的四个字!如此有着“云淡天高”般恬淡,又有着“势如山洪”般无限风光的四个字,让我真正意识到此般义诊参观的意义。
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莺吟燕儛,我们沿着盘旋的山路向着第一站,马渡河水电站进发,一路上,成片的柑橘硕果累累,成林的树木苍翠挺拔,明明已是入冬时节,又让我仿佛置身于春天,不是有句话说,“用春天的心情看世界!“此时此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颠簸了一路,欢笑了一路,不知不觉就到了马渡河水电站,霎时间就被眼前的壮观景象给吸引,浑然不觉得路途的遥远,就在杨站长热情的带领下步入食堂,看着眼前的农家菜,才觉已是午饭时间,和在自己家里一样,吃着的是原生态的清江鱼和绿色蔬菜,花样不多却也丰盛,就完餐,休息片刻就开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参观电站,我们一行参观了有电站厂房、车间及中控室等,大致的了解的电站的工作力度和电的辐射范围,随后我们进行此行的最重要的环节,总共为18名电站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做了血压、血糖及相关咨询。参观完电站大坝后我们
告别电站,心中隐隐有些不舍,或许就是人们的朴实和热情打动了我,我想这就是淳朴浓厚的山村给我们的礼物吧!晚餐安排在骏王大酒店,这是一个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地方,独特的建筑风格,透着土家山寨的独有魅力。我们品尝着土家特色菜肴,醇香的美酒,把酒言欢,小酌几杯后已有些许醉意,这般如梦的夜晚!第二天早上八点,展开了忙碌的义诊工作,先后为水泥厂、酒业、酒店职工共计76人测量血压、血糖、内外科咨询等。随后,我们参观了集团公司水泥厂,由于搬迁影响,场地已经有所破坏但生意依旧火爆,车辆仍然排着队购买水泥,新建中的水泥厂投资6亿,热火朝天的施工工地,正在有规划的修建,估计在不远的将来,定是骏王旗下的劲旅!
这次的义诊,让我对骏王集团有了全新的认知,这次作为纽带,我们的义诊对增进集团各部的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与相互合作,对集团整体的认知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骏王,有着一批质朴的劳动者与我们一同为美好的明天奋斗,是他们,凭借着对集团的一片赤诚,扎根在基层,在骏王集团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的枝桠,他们以行者的姿态,在为这棵大树的生长努力贡献自己,我相信,正是他们,枝叶才得以茂盛,也正是他们,才会开出绚烂的花朵。所以,我以自己也是行者,感谢他们!
自从加入民福以来,我无时不刻不在告知自己努力工作,不断的完善自己,把先前积累的实践经验传导给市场部的每一位员工,我每天行走在路上:行走在高新区的每个大街小巷,行走在医院各个科室楼层,行走在医生与患者之间,也行走在我人生拼搏的路上,我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个行者!我要用自己双腿和力量,行走在为家人奋斗,为集团开拓市场的大道上!我只是芸芸众生中小小的一员,我只不过是集团庞大的人员体系中的一个单位,我知道,在骏王,每一个有
志之人都和我一样,行走在事业与人生的舞台,是他们才得以谱写骏王的华美篇章!
骏王组建于1998年,作为宜昌民营企业的领军势力,如今的骏王像是风光无限、还看今朝的智勇青年!在骏王十余年的历程中,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无疑是个俊朗的青年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行进在充满泥泞与阻碍的路途上,但是他以自身特有的坚韧,全面又高大的屹立在宜昌民营的热土,激起了改革的波浪,谱写了创新的篇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语出《礼记大学》,它是商朝开国贤君商汤刻在盘子上的铭文。其寓意为,如果能每天创新,就要天天都创新,不间断地创新,如果说,机遇是发展的关键,那么,创新就是催化剂,在骏王的行进历程中,立足于现有能源产业,开拓第三产业,适时发展战略和实事创新投资是提供前进源源不断的动力,正是这样的“行者”才有了今天我们奋斗的目标,实现梦想的平台。我想,之所以有这样的毅力,或许是潺潺水的淡泊致远,又或许是叠翠山的千仞无言,是流水的志,是高山的情,是踏遍了千山万水的苦中甜!这样的行者,汇成川就能奔腾入海;站成山就能问鼎苍天,这种平凡亦是无限的伟大!我们不得不感叹,是水的大智,才有的“无疆”的信念,才有企业在大中城市乃至全国的发展征程;是山的大仁,才会路途无疆、发展无垠;是山川的孕育,才有骏王的胸襟,才有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