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长城》读后感
这几天,老师布置我们看《钢铁长城》这本书。
刚开始看,我的眼球像是被吸住似的一直看着万里长城,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是劳动人民以血肉之躯修建的,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骄傲。
走过第一单元,我们来到三军仪仗队,他们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总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种保家卫国,为民造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不是看见书上的狙击步枪,航空的母舰,隐形飞机,导弹这些武器的威力,一般人是只听过却不知道它们的厉害。
我又看到了许多军事名人:刘伯承元帅,栗裕大将,叶挺,陈赓大将,张爱萍上将等。他们不怕辛苦劳累,一心想保家卫国,不向坏人投降,就算代价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也不屈服,他们是我们学习和敬仰的人物。我还看到了毛泽东写的《忆秦娥娄山关》,朱德写的《出太行》......其中《出太行》是这样写的: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这首诗寓情于景,由景及情,结构严谨,一气呵成。
读完这本书,我心想:现在中国不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的中国强大了,军队刻苦训练,而现代的武器也和以前大不相同,各种武器应有尽有。
中国不再可能是以前那么一个懦弱的国家,现在它是一个全新而又充满活力的国家,它科技发达了,军队强大了,不要再去小瞧它,中国有许多有才能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就如宋庆龄所说,中国像一头沉睡的东亚狮子,但它不可能一直沉睡,总有一天它会醒来,它的吼声会震撼世界!
读《钢铁长城》有感
四(3)班 丁雅珊
当我们遭到外来侵略者的威胁时,是谁用血肉之躯筑起人墙?当我们享受着节日的欢乐时,是谁在保卫祖国的边疆,守护我们的安全?没错,他们就是---解放军!
有一个国家,有着极丰富的资源,璀璨明珠般的岛屿,雄伟壮观的长城……这个国家是什么?没错,是中国。
当我合上《钢铁长城》这本书时,心里依然满腔热血,为我们的祖国有着这么灿烂的文化,先进的武器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就在不断地壮大,而且有一批强大的武器来保家卫国,从核弹实验开始,我们的国防就越来越强大,氢弹、核潜艇、导弹可是样样都有,这也预示着我们的国家正在迅速崛起。
不过我们的国家可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强大,是经过了无数战士的血与汗才铸就了今天的强大,铸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那几例著名的战役,比如:百团大战、四渡赤水、淮海战役等等。读了这几章,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解放军英勇无畏击退敌人疯狂进攻的场景。有抗日战争中,左权将军为了掩护人民撤离,自己被炮弹击中,壮烈牺牲;董存瑞在自己的身体上安放炸药,与敌人的碉堡同归于尽,黄继光在关键时刻用血肉之躯挡住敌人的子弹,英勇殉职……无数个日夜中,有多少让人刻骨铭心的故事啊!正是有了他们不畏牺牲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安宁。
所以,我们的和平生活是前人辛苦得到的,虽然我们在和平年代,但也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精神,只有我们一代代地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富强!
摸着《钢铁长城》的扉页,一首“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不禁在我脑海中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