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长城》读后感
我用了几天时间终于看完了名叫《钢铁长城》的国防教育读本,给了我很大的感触,让我受益匪浅。
解放军一直守卫着我们的祖国,守卫着长城 。
这本书共有八个单元。使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军事民人这一单元。当我看到足智多谋、勇敢机智的刘伯承元帅首战就歼敌13个师3万余人,他更是五战五捷,直杀得国x党军队摸不着头脑,歼敌十个半旅,计七万余人;当陈赓被叛徒出卖,我感到十分的愤怒。最终,还是宋庆龄为他解脱的;还有张爱萍上将营建了我国最早的海军,拿下了一江山岛,这也是我军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渡海登岛作战。“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这是叶挺在牢房中写的《囚歌》。叶挺将军心系祖国,他不怕牺牲。我们应该学习叶挺将军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
许多将士为了守卫我们的祖国因此牺牲。战争是无比残酷的,但那些军人必须战斗,他们深知,自己随时都有可能死去,但他们不怕牺牲,守卫着自已的祖国和千千万万的同胞们。
正是有了这种爱国精神,才使得我们的祖国一天一天地变得繁荣昌盛。我们也要学习各位爱国英雄的足智多谋,做事不能马马虎虎,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祖国尽一份自已该尽的力,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钢铁长城,你是祖国的骄傲,以你那坚实的身躯,一定会让敌人闻风丧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