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学习心得
《团章》学习心得
算一算,我加入共青团已经X年了,而今我又再次学习了《团章》,复习了团的基本知识和团的历史与光荣传统、团的性质、团的权利和义务及各种团内部的规章制度,
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学习团章是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在学习团章的过程中,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思想交锋分清是非,帮助自己自觉抵制不健康的思想的侵蚀和影响,根据团章规定保持自己在思想上、组织上的纯洁性。再次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使我明白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章、党内有关文件、党的光辉历史,使自己比较全面的理解党的性质、奋斗纲领和最终目标,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使共青团无愧于党的后备军的称号。
再次对《团章》的学习,让我对共青年团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高中生应该应该做到:
1、在大的方面,通过行动维护我国的主权。积极开展同世界各国青年组织的往来,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
2、从小的方面来说,我们应该从自我完善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在校遵守纪律,帮助他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便在未来发挥自己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我们共青团员应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培养创新精神。
在生活实践中我将会继续按照共青团团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