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团支书的主持下,由第一小组的同学带领我们学习团章。虽然我们都是团员,对团章也曾读过。但在第一小组的带领下再次研读团章,我还是品味到许多不同以往的意义。
在同学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共青团的概念、共青团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共青团的发展史等内容。同学向我们再次强调了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团员的权利以及接收团员履行的相关手续。当然还有其他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其他知识。
在学习团章的过程中,我将自己的行为与团章相对照,通过思想交锋分清是非,认清自己身上的偏离思想,反思过去的行为,依据团章规定检验自己在思想上、组织上的纯洁性。
通过对团的章程系统深入学习,我除了学到了团的基本知识和团的光荣传统,了解团的性质、任务,团员的权利、义务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了做一个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我还对共青团及她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共青团通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通过严密的组织体系,不断培养造就“四有”新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建设培养人才。作为入团多年的“老”团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她的内涵和活力。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习团章是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而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是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拓。共青团员是作为党的后备军而存在的,增强团员意识才能保证对党的向往和忠诚,保证党的先进性。如果党的后备军意识不能得到增强,党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
我们既是21世纪的大学生,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努力 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自觉提高自己专业素质的同时,也要自觉的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精神,提高的思想境界,使得自己能够在各方面都能得到进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