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散文集读后感]
在寒假中我读了《毕淑敏散文集》,其中有一篇散文《我很重要》,对我感触极大,毕淑敏散文集读后感。
对于今天这个宽广无穷的世界来说,一个人实在是太渺小,太脆弱了。而读了毕淑敏老师的《我很重要》之后,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我对于我妈妈和我爸爸来说,他们有了一个儿子;我对于我们家来说,我增添了许多的欢乐;对朋友来说,他们有了一个知己;对以后的社会来说,也许我们能够推动新时代的潮流,创造出更惊人的伟业„„可见,我们的意义是多么重要啊!
“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确,不管我们以后从事什么,我们对于整个世界都有价值,我们不应该自卑,总说:我不重要,读后感《毕淑敏散文集读后感》。要自信地说:我很重要!我们对于亲人,朋友,乃至整个社会都是不可替代的,我们都是唯一的。
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不论我们身处何处,不论我们的地位多么卑微,不论我们的事业多么坎坷,不论我们的身份多么渺小,但这不等于我们不重要!
我们往往以对社会的贡献来作为自己是否重要的标准,但我不这么认为,只要别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们就是无比幸福,无比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