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散文集孝心无价读后感]
今天看毕老师散文集,读到了一篇《孝心无价》的散文,写得挺好,给了我很多启示,毕淑敏散文集孝心无价读后感。
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何为孝,何为不孝。孝不分贵贱,并不是赠与父母钱财就是孝顺,因为他缺少欢笑,缺少亲切,缺少乐趣。追逐名利,衣锦还乡当然也不是真正的孝顺。而什么是孝呢?孝其实很简单,它拒绝等待,等待只会让它增添岁月的伤痕。孝是随时随地的。他也许是几句贴心的话语;也许是身边陪伴的身影;也许是从远方寄来的信笺;甚至只是让父母对你放心,生活安心,读后感《毕淑敏散文集孝心无价读后感》。
孝并不是一个物件,它是一种珍贵而又美好的感情。它充满了儿女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感恩之心。孝特别简单,无论是用什么方式,只要让父母安心,幸福,温暖或者是高兴,其实都是孝。
等我长大了知道要孝顺父母亲的时候,父母也已经老了。如果我们不怀以感恩之心去孝敬他们,等他们永远的离我们而去,留给我们的不只只是思念,是谴责。所以说“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而为什么孝心无价呢?因为我们为父母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受形式的束缚,他们都会成为父母心中一生的财富,这种财富不能以金钱来衡量。所以说孝心无价!
孝敬父母不在明日,就在今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孝敬我们的父母,与他们共度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