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
四(2)班王青
在我的记忆中,我读过的有关于爱的故事已数不胜数。每一篇文章都是那样感人,常常使我鼻头一酸,想要哭出来,可是,有一篇文章虽然我只看了一遍,却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扎下了根,让我体会到了一个做母亲的心„„
就在那一年,他的老母亲得了老年痴呆症,小儿子几乎快崩溃了,从此以后,他对母亲的关心越来越多,尽管他很忙,很少有时间去看望母亲,但是,他依然不会忘记经常往家里打电话,问问家人,母亲是否安好,也会跟母亲说上几句话。有一段时间,母亲天天傍晚在楼下站着向远处望,像是在等什么人。大儿子便去问老母亲:“妈妈,你在干什么?”老母亲一边向远处望,一边回答说:“我在等上一次来咱们家吃饭的那个小伙子(小儿子)。”大儿子接着问:“您又不认识他,干吗还要等呢?”老母亲说:“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是,我知道他跟我亲。”这一天,老母亲终于盼来了小儿子。在吃晚饭时,老母亲一个劲儿地往小儿子的碗里夹菜,不住地说:“你多吃点。”吃完饭了,老母亲拿出了洗脚盆,到饮水机前接了一点儿水,把水盆端到了小儿子面前,对小儿子说:“来,泡泡脚,会舒服一点。”没错,虽然用饮水机里的水泡脚舒服,可是,老母亲不知道,这样会很浪费的。到了9点,小儿子该回家了,老母亲急忙拿出了一条红围巾,给小儿子围上了,并对他说:“小伙子,这是我新手织给你的,路上凉,围上会暖和些。”小儿子坐上了车,虽然车上很热,但是,他依然舍不得拿掉,他明白,那条围巾对于他来说,是母亲浓浓的爱。
那个温暖的背影
四(2)班廖思思
母亲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灵;母亲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母亲是夏季的清凉,扇着沉睡中的我;母亲是秋天的金黄,展现着丰收的喜悦。
母亲接孩子回家,在小孩的眼中理所应当,但是,那一次,我的心被深深地所感动了,颤动着。
那个休息日,上完课的我走在乖车的路上,不知是天空戏弄我,竟下了雨,因为没有带雨伞,我成了实打实的“落汤鸡”。刚上汽车,我便打电话给妈妈,抱怨她为什么没有提醒我带雨伞,妈妈似乎很抱歉。后来想了想,我觉得自己也有错,不该怪妈妈。
当我快到终点站的时候,便接到妈妈的来电,妈妈说来电,妈妈说:“还没到呀,我提前半小时出来了,我怕到站,没有我又要淋雨了!”我说:“快到了。”便挂了。当下车时,便一眼看见了那个背影,她在焦急地等待着我。我生气地说:“这么冷,还要提前出来,又是风又是雨,不把你弄感冒算你运气好。”可是妈妈笑笑说:“没事。”我的鼻子一酸,泪珠一个接一个往下掉,在雨中站着,分不清从脸上流下的是雨还是泪。我仿佛看见了妈妈在冷风冷雨中焦急地等待着我,手在打颤,脚在也抖,用一只手摸另一只手,企图求暖。
妈妈的爱是冬天的火,从未熄灭;妈妈的爱是纯净的河,长流不息。
父爱
四(2)班汪杰
我有一个伟大的爸爸,他对我那浓浓的爱,比那高高的天空还要高,比那厚厚的大地还要厚。
一次,我快要生日了,可爸爸却接到通知要去很远的地主出差,而且要好几天,我听了,非常着急,以前我过生日,爸爸总是在家,还会买很多东西送给我,看来这次生日肯定冷清极了!第二天,爸爸要走了,我垂头丧气地送爸爸,这时,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连忙说:“如果有空我会回来的。”我听了,心里嘀咕着:“都要好几天,怎么可能有时间回来嘛。”生日那天,家里冷清极了,我更无聊了。突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了,我想,谁会来呢?于是,我去开门,没想到爸爸回来了,我一开始以为太想爸爸了,产生幻觉,我便用手擦了擦眼睛,只见爸爸手提着一个大蛋糕,正微笑着站在门外。不是幻觉,我欣喜若狂、欢呼鹊跃,连忙把爸爸拉进来,并告诉妈妈,妈妈也很高兴。我就问爸爸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原来,爸爸为了给我过生日,就加班把那些事情全做好了。这时,我心里又激动,又心疼,激动的是爸爸能陪我过生日,心疼的是因为爸爸为了给我过生日,就加班做完事情,那是多么累多么辛苦啊!我的眼前浮现出那一幕幕爸爸辛苦的样子,可心疼了!
啊!父爱如山,父爱如海,我为有这么一个好爸爸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