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小人国和大人国的>故事,我们都不会感到陌生,事实上它就出自《格列佛游记》这部小说,自从读了这部小说,我就经常会想起书中所描写的那惊心动魄的画面。
这部小说主要写的是主人公格列佛。他来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等不同的国家,所经历的奇妙旅行和各种冒险经历,在这些不同的国家受到的不同待遇。
1699年5月4日,格列佛作为随船医生,开始了南太平洋航行,没想到遇到了风暴,格列佛死里逃生了,来到了小人国。在小人国,格列佛先学了那儿的语言,最后慢慢取得了小人国皇帝和臣民的信任,格列佛可以让小人们在他手掌跳舞,在头发中玩捉迷藏的游戏……1702年,格列佛再度离开故乡,登上“探险号”,出海航行,离奇地来到大人国。在大人国,除了格列佛的渺小,他出了几次洋相,在大人国过得很快乐。后来他又登上了好运号和冒险号,来到了飞岛国和慧马国。在飞岛国有许多发明创造,如语言组合集、无毛绵羊等。
从格列佛身上,我学到了许多道理,比如坚持可能会成功,放弃一定会失败。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
《格列佛游记》是一本生动的小说,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奇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