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400字
《格列佛游记》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杰出的游记体讽刺小说,以较为完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作者的思想观念,作者用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幻想的离奇情节,深刻的剖析了当时的社会主义现实。
我很羡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国,那里是我们所追求和向往的境地。在这里,你不必顾虑别人会骗你,会偷你的东西......然而在现实社会中,偷别人的东西;抢别人的贵重物品;有人拐卖儿童,谋取高利;有人甚至为了金币,抛弃了自己的亲生父母。难怪老师们、长辈们在我们小的时候经常跟我们说: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受骗。
我感想如果我们的这个社会可以和慧因国一样的话,就好了。没有小偷,没有夺取;没有人为了金钱,而抛弃自己的父母。我希望着有一天,这个社会可以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那么这个世界就完好无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