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名人故事读后感
名人故事读后感 俗语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门路;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今天,我读了《名人故事》这本书,遭到了深入的教育。 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齐白石通过刻苦学习,成了一代著名的画家;李白通更多相干范文>>名人故事读后感俗语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门路;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今天,我读了《名人故事》这本书,遭到了深入的教育。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齐白石通过刻苦学习,成了一代著名的画家;李白通过毕生的苦读,成了一代诗仙;伽利略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了一代科学伟人;匡衡通过几十年的寒窗苦读,成了我国西汉时期的一个著名的经学专家孔子是世界杰出的文化名人,被后人称为至圣。他从小家境清贫,没钱上学。但固然如此,他仍奋发读书,不耻下问,老人小孩都是他询问的对象。他爱打破沙锅问到底,他人便送给他百事问的雅号。成年以后,他的求知欲更强了。一次,他得到了一部《易经》,就像得了稀世珍宝一样兴奋地把它抱回家,逐字逐句地读起来。他读一遍不懂,就读第二遍;读第二遍不懂,就读第三遍这样读来翻去,连穿在竹木简上的牛皮带都断了。就这样,他换了三次带子,这就是韦编三绝这个成语的来历。读完《名人故事》这本书,我遭到了深入的教育。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锲而不舍而不中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