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读后感
五年级一班指导老师
在世界历史的长河中,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中,涌现出无数杰出的人物。他们是人类的精英;他们像熠熠升起的灿烂群星,发射出绮丽的光芒,照耀着人类,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推动着人类的进程。
他们的存在,体现了人们的光荣,他们之所以所能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是因为他们从小受到了浓厚的文化熏陶,有健康的成长环境,加上他们天生聪颖,刻苦的学习精神,成为人类历史上闪动的精英。
《墨池的故事》讲述了著名的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事。酷爱书法的王羲之每天勤学苦练。有一次,他在书房练字,书童给他送来馒头和蒜泥,劝他趁热吃,而他心思全在练字上,母亲来书房看他,却见王羲之右手拿着笔,左手拿着半个馒头蘸着墨汁往嘴里送。王羲之每次练完字后,总要到门口的池塘边清洗毛笔和砚台。起初,池塘里的的水还很清澈,可由于他不停地练习书法,不停的清洗笔和砚台,天长日久,清澈见底的池塘竟变成了黑黑的墨池„„
读完《名人故事》这本书,使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的成功并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也没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经过一番磨砺,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勤学苦练,不断的探索才能向成功的道路一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