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雨》读后感
冠星小学 三年级一班 申静昕
《桂花雨》是曹文轩老师说的一个小故事,其中里面有三个主角,分别是雀芹,长腿二鬼,还有婉灵。
《桂花雨》是曹文轩的经典中短篇小说集中的一篇,这是一篇回忆童年生活的文章,描写了在家乡摇落桂花时的情景,表现了儿时生活的乐趣,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家乡、对童年生活的无比怀念。作品刻画了一批纯朴坚韧、极富灵性却遭到生活不公正待遇的人物形象,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强烈的生存意识和生命力量令人动容。
阅读这本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婉灵这个人物形象对我有很大的启发,生命中意志坚强,坚韧不拔的品质,淳朴的力量值得讴歌。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