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看完共一千页的两本小说,《飘零的红枫叶》和《玫瑰雨》都是悲剧,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因为看小说而掉眼泪,不知道是我的泪克制的太久了,还是我越来越感性化了,两本小说就像活生生的现实社会一样,都不会有我想象中完美的爱情,或多或少都夹杂着些许失落与悲哀,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悲哀的,相爱却不能相守,一个是因为阴阳之隔,一个是因为不懂得珍惜……太多的无奈,不过细想想还是后者更现实吧,就像亦舒的作品一样,有着现实中的悲哀气息,不像童话里那些骗人的故事,我真不后悔唱过那首歌,的确,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什么王子啊,公主的,都是假的,还不如这些实实在在的悲剧,揭露了现实,揭露了爱情,不过有点害怕的是:爱情到底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什么时候才该相信爱情,什么时候应该怀疑爱情,我讨厌爱情这个可恶的词,我开始害怕了,更讨厌琼瑶那些胡编乱缀的小说,把她想象中的爱情刻画的那么唯美,可现实呢?她自己的爱情不也以悲剧结尾了吗?对于我而言,那些完整的爱情故事真的是童话了,永远都不可能,反而与现实形成强烈的对比,让我倍感失落,还是悲情好,也许可以让我更了解爱情的可怕。有时候感觉蜷缩在这个属于我的个人空间里真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什么不快都可以释放,或许我就适合这样的环境吧!没人打搅的生活,在这里有了些许宁静,虽然比不上日记本里的更机密,不过真的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