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幸福的鸭子
在笑猫日记系列丛书《幸福的鸭子》中,有一只鸭子,叫麻花儿,它不漂亮但是非常善良。这只鸭子是心中非常有幸福感的鸭子,它不管心里有多么不开心,但是总会面带笑容,有什么困难总是想办法解决,也会鼓舞别人勇敢地去面对困难。他所有的幸福感都来自它对生活智慧的态度。它每天都会去张达的外公家去和他玩套花环的游戏,张达的外公患有老年痴呆症,智商只有五岁小孩那么多。麻花儿给张达外公几个花环,让他把花环扔到麻花儿的脖子上,麻花儿奋力地把花环接住,逗得张达的外公就哈哈笑。它希望给张达外公带去快乐,这样他会觉得很幸福。故事中还有其他的一些人物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杜真子是个疯丫头,她跟马小跳见面了就会吵架,分开之后又会想念。她是一个长着猫脸的“小女巫”,是笑猫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还有巨人阿空,残疾的小狗拖拖,还有最淘气的四个人,分别是马小跳,废话大王毛超,企鹅唐飞,河马张达。他们都是最最最要好的朋友,我想在生活中能够交这样的朋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有一次,巨人阿空带着个淘气包去摘水蜜桃,到了桃园,马小跳他们四个人进行了明确分工,毛超和唐飞负责装桃子,马小跳和张达负责拎桃子,他们说干就干,阿空把桃子装到筐里,毛超和唐飞把一筐桃子给了马小跳和张达,他们两个很快就把一筐桃子搬完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整个桃园的桃子都被他们给摘完了。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团队精神,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去完成一件事。
笑猫日记里有很多与现实生活中不一样的事情,比如说,笑猫会笑,猫和老鼠本来是死对头,但是笑猫还跟老老鼠交了朋友,会共患难,而且会相互帮助。
麻花儿是我最喜欢的一只鸭子,我今后要像它一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灰心,要勇敢地去面对。做一个幸福的人。
笑猫日记真的很好看哦!我建议大家都去读一读《笑猫日记》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