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3这个寒假我欣赏了杨红樱阿姨写得《笑猫日记》,其中曲折弯沿的故事情节让我回味无穷,让我在这个冬天没像往年那么“寒冷”,在《笑猫日记》这本书中我认识了笑猫、杜真子、马小跳和地包天等,他们的幽默语言、丰富想象力生动形象的体现出了每一个主角的特征。
笑猫这个形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从这个名字里就能知道这只猫非不寻常,他是一只会笑、友聪明机智、有思想、有头脑的猫,他不只会一种笑,他会冷笑、狂笑、微笑、狞笑、嘲笑和苦笑。他虽然不是人只是一只猫,但是他能听得懂人说话,这才是他最大的特点。说起笑猫,那就一定要提起整天跟在笑猫身边的地包天,地包天是一只性格很好的京巴狗,她喜欢交际,还喜欢吃甜蒜。她有一个小秘密,悄悄告诉你“她从来不乘电梯,总担心万一停电被关在电梯里怎么办”,地包天和笑猫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笑猫的主人是一个长着一张猫脸的“小女巫”,是笑猫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当然还有一个马小跳,但是马小跳只能算老二,她才是老大。她会成语接龙,会演白雪公主,还会做土豆沙拉,让男孩子们都崇拜她,她就是——疯丫头杜真子。马小跳是杜真子的表哥,马小跳因为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所以杜真子给他取了个外号“淘气包马小跳”。马小跳心里有话不说出来会愁得难受,但有一个秘密他不会告诉别人“他在上幼儿园时曾经狂热地崇拜过他现在的同桌冤家路曼曼”,马小跳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笑猫对他冷笑。
《笑猫日记》作品系列到现在为止有十二本书,让我最喜爱的是《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和《笑猫日记之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先说说《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吧!冬日的翠湖公园景象肃杀,两条狗的出现让这里更充满了阴谋和杀机,帅仔是一只克利牧羊犬,他太完美了,得到了很多爱,也招来很多嫉妒;保姆狗老头儿是一只德国腊肠狗,他智慧、冷静、坚韧,但强烈的嫉妒心使他丧失了理智,最终一步一步地走向罪恶的深渊。这本书主要讲保姆狗用了很多阴险的手法一定要将牧羊犬与死地,却被笑猫、地包天、马小跳和杜真子救了回来,最终因嫉妒心而死亡。在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道理,不要让嫉妒心蒙蔽了一些美好的东西,使人一步一步地走上犯法的深渊。
《笑猫日记之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主要讲笑猫和他的挚爱虎皮猫,一只美丽、高贵、优雅的猫,她喜欢蹲在高高的塔顶上幸福地发呆,她是笑猫最心爱的猫,她和笑猫在秘密山洞里生了一群小猫,可是却一个个消失或死去了,笑猫和虎皮猫都沉浸在失去孩子的痛苦中。
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他会笑,还记得吗?杨红樱阿姨带我们去看了,保姆狗的阴谋、塔顶上的猫、想变成人的猴子、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樱桃沟的春天、蓝色的兔耳朵草、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幸福的鸭子……《笑猫日记》已经在我们生命中无法割舍,它教会我们很多道理,让我们领悟出做人的原则。
《笑猫日记》伴我成长,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一直出现,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笑猫出现在我眼前,在我高兴自得的时候出现,在我气愤恼怒的时候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