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 淘气无罪、童真万岁
——题记 文中讲了能闻出孩子味的的,并且已经活了一千多万年的乌龟。对弱小动物的热爱、并淘气的马小跳。一只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的笑猫。长着一张猫脸的“小女巫”的杜真子。一只不知活了多久的老老鼠。一个除了吃,还是吃的唐飞。一个连最聪明的女孩都嫉妒的笨女孩安琪儿。喜欢交际,一个见谁都喜欢亲热的京巴狗地包天.
在一炎热的盛夏。
一只背上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突然闯进了笑猫的秘密山洞。
乌龟说只要生活在孩子味的地方,心永远不会变老。一开始笑猫把这乌龟当成了桌子或凳子。有时还不这乌龟当成了一个凉凉的摇床。
在大雨滂沱的深夜里,乌龟大师驼着笑猫和老老鼠穿过城市中密林般的楼群,一路问着孩子味找到了马小跳的家。
马小跳一家惊呆了。
他们把笑猫和那乌龟大师当成了家里的俩为贵宾·····
在哪里笑猫认识了一位和杜真子的妈妈一样的妈妈。
那就是安琪儿的妈妈。她们都想望女成凤。 我知道了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梦想!
高尔基有一句话“真正的伟人决不抛弃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