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五年级四班
何政桦
平时我就很爱看书,妈妈总是在闲暇时带我到书店看一些我爱看的书籍。寒假里,我又缠着妈妈带我去看书,在琳琅满目的书海中我随手就拿起了一本《笑猫日记》,这本书是说一只会笑的猫:笑猫,在寻找它心爱的猫---虎皮猫的一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老老鼠今天带着一只没有尾巴的老鼠,带它来到了笑猫的夏宫,说它在一个烟囱上看到了一只虎皮猫,笑猫马上爬上烟囱,不料,那只虎皮猫却把笑猫一把推下去,把笑猫的腿弄骨折了,不久,它们便知道那是一只男猫,老老鼠它们好不容易才把笑猫弄回家,笑猫回家后便看见了那一只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一只绿毛龟了,在绿毛龟的帮助下,笑猫开始寻找虎皮猫了,听绿毛龟说在一个屋顶上有一只虎皮猫,于是,他们启程了,在那儿绿毛龟和笑猫遇见了一只波斯猫∶雪儿,当雪儿好不容易把虎皮猫请来的好似后,笑猫就发现了它不是心中的虎皮猫的时候,它就告诉了那只虎皮猫说笑猫刚才说的那赞美的话,那是因为笑猫把它当成了那一只虎皮猫,虎皮猫见了非常生气,跑到屋里,到处乱抓,因为这一次虎皮猫把它的爪子染上了颜料,所以就成了一副梅花图,就因为这一次的事情,雪儿特地地办了一个画展,所以使不自信的虎皮猫变得自信起来。
笑猫也该起程寻找它心中的虎皮猫了,所以它告别了雪儿,但是虎皮猫一定要和笑猫一起去,所以,它们就一起走了。
终于,在一天早晨,笑猫终于见到了它心爱的虎皮猫,正当笑猫想说喜欢它的时候,虎皮猫的耳朵却听不见了。原来。虎皮猫的耳朵是被钟给震的听不见的。笑猫叫虎皮猫和它一起回家的时候,虎皮猫却怎么也不答应,这时,笑猫祝愿着虎皮猫的耳朵能够好起来!!
我也很希望虎皮猫能够好起来,让我们一起祝愿虎皮猫吧!!
读完这篇文章,我已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的眼里已是泪光闪闪。笑猫喜欢用笑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是一只性格活泼、开朗的猫,他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心地善良的精神和品质很值得我学习!在他摔断腿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依然非常乐观,真的很佩服他!他的朋友们乐于助人,个个都很义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绝不退缩,终于帮助笑猫找到了他的虎皮猫。我想: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我一定会热心帮助他们的!而最令我感动的是:善良的虎皮猫为了让习惯在钟声中祈福的人们达成心愿,虔诚地留在钟楼敲钟。为了让钟声传得更远,她必须把钟敲得很响,最后钟声震聋了她的耳朵。我由衷地感叹着虎皮猫崇高的奉献精神,希望自己也能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表达自己的爱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有梦想,你一定要尽力去做,笑猫和虎皮猫都一样尽力去做了,结果都成功了,所以笑猫和虎皮猫的这种精神是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