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读后感
生活的真谛——读《暮光之城1》书有感
在看《暮光之城1》之前,有很多人就开始给我介绍这部小说了,都说里面的情节是让人感动的,场景是让人憧憬的,爱情是让人羡慕的。但我始终不怎么想去看,总觉得吸血鬼与人类的爱情是没什么好看的,这根本没有那种让人向往的美好未来的存在。
然而随着电影“暮光之城”的播出,我完全被里面的主人公爱德华和贝拉所吸引,他们让我有一种很强烈的触动。随之我也就有了去阅读小说的兴趣,经过一番阅读,我觉得小说所给我的感动与电影是不同的,小说中的人物和那种场景是电影中无法诠释的,它给人以一种不同的心灵触感。
小说《暮光之城1》的作者是美国女作家斯蒂芬妮·梅尔,她本是一位有3个孩子的全职主妇,而且没有丝毫的写作经验。2003年的一天夜里,她做了一个改变她命运的梦,而她也因这个梦写了《暮色》从而这部小说引起了一阵热潮。而后梅尔又写了《新月》、《月食》、《破晓》和《午夜阳光》,被称为“暮光之城”系列,这些书都受到了好评。用作家奥森·斯考特·卡德的话说:“爱情只是书中的一小部分,但却是人生的指引者。”
《暮光之城》讲述了一对苦命鸳鸯的爱情故事,17岁的女主人公贝拉因为自己的母亲再婚,就像离开母亲而去远在福克斯的学校去学习。然而在福克斯这个偏僻而且终年阴雨的小镇上,她结识了一个神秘而帅气的男子爱德华。爱德华则是一个“素食”的吸血鬼家族的一员,他一开始就被贝拉身上的香味给吸引,有想吸她血的强烈的欲望。而他最终因为爱一次次地克制住自己,不想让自己伤害她,不顾一切地想保护她。因此而引出了许多的故事的发生,也让他们坠入了爱河。
而当爱德华带了贝拉去见了他们家族的吸血鬼之后,两人之间就更加的亲密,有时也和家族成员一起出去玩。就在一次的游玩中遇到了另外一族的吸血鬼,给贝拉招来了一次次的追杀。至此,两个吸血鬼家族间的战争开始了,爱德华一族尽自己的一切来保护贝拉,不想让她受到伤害,然而贝拉最终还是被另一族骗去。并且给咬了一口,差点成了吸血鬼,在紧要关头爱德华克制了内心的挣扎,克服了想吸她血的欲望替她吸了血,帮她度过了难关。就这样贝拉从一个脆弱的少女慢慢的变得坚强,开始接受这一切,面对这一切。
在这一次次的困难中,他们知道除了幸福的诱惑,还有危险的深渊,而一次次地脱险,一次次地互相付出真心,让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更加地坚定。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的爱情就像是一次次获得重生一样地刺激与新鲜,也就像是每日初升的太阳一样的浪漫与温暖。
看完这部作品,我不只是被里面的吸血鬼的速度、力量、苍白的皮肤、几乎完美的外貌、以及许多特殊的生活方式所吸引,更是佩服里面卡伦一家对鲜血的克制。他们不只是吸血鬼,
也是一种高尚的生命存在。
这部作品所描述的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是让我们对生活中的困难更加有承担,使我们有主宰生活的勇气。也希望我们对生活有所希望,要大胆的去挑战,勇于想象,给自己一种无形的目标,使生活更加有色彩,使自己更加有动力。
小说中的吸血鬼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残酷、杀戮的,而是也会存在着像卡伦一家一样的善良、团结、有同情心、舍己为人的优良品格的吸血鬼。这就影响着我们当代的年轻人,让我们对现在的社会抱有幻想,形成一种好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世界观。使我们认识到生活并不是就是只有苦难存在,也会有快乐的到来。
这部小说让我有所触动,让我如此的喜欢也是因为我觉得他给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人们一些希望,不至于遇到些挫折就绝望。让正生活在苦难中的人觉得有所动力,觉得未来会更美好,只是时间没到,就像小说中的男女主人公一样,就算他们的爱情是让一般人难以理解的,就算是要经历无数的磨难的,就算是“见不得光”的,也一直不放弃,也一直为爱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