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这本深受大家喜欢的连环画用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塑造了一对善良、正直、宽容的父子,文中流露出纯真的父子之情和融融的天伦之乐。
书中的父与子就是取材于作者本人与儿子,整本书充满着智慧,深深地吸引了几代的读者,至今仍满全球、风靡世界。更让我们全家爱不释手,增添了我们的生活情趣。
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父亲真的很爱他的儿子。我最喜欢其中的一片漫画《给儿子的惊喜》。漫画中写了放暑假了,父亲想给儿子一个惊喜,在一天早晨,儿子还没睡醒的时候,父亲叫了一个人帮忙和他一起把儿子的床搬到了汽车上,途中并没惊醒儿子,把儿子的床搬到了野外。当儿子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已竟然置身在美丽的田野之中,有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可爱的动物陪伴着他。儿子感至幸福极了,他惊讶地说:“哇哦!我一定还在做梦吧?”
看,多好的爸爸呀!如果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这样爱儿子的爸爸,那这世界将会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