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读后感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我看过《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三十六计》、《走进海洋》……但我最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父与子》。这是一本很搞笑的漫画书,它是由德国的卜劳恩画的。讲的是一个调皮、可爱、喜欢搞恶作剧的儿子和一个长着大胡子、经常被人嘲笑的父亲,他们演出了一场场生动又好玩的“喜剧”,看后使我们哈哈大笑,回味无穷。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比如说:有一次,儿子向父亲要歌德的书,父亲想,他能看懂歌德的大作?那我得去看看。原来啊!儿子拿了三本歌德的书,用来采果子呢!旁边的父亲吓得连烟斗都掉下来了。你看,是不是很有趣呢?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其实在我和我老爸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好笑的事情。我的老爸很幽默,连我的好朋友天天也这么觉得。老爸每天接我放学,他在路上的时候,会突然大声地唱歌,搞得我莫名其妙。但正所谓父子同心,我也很喜欢唱歌,这可能是遗传吧!
虽然这本书中的儿子和父亲两个人都有缺点,但他们父子两个感情深厚,心地善良,热心助人,我非常喜欢他们。就像我和老爸一样,虽然老爸有时候也很凶,很不讲道理,但他经常说是为了我好,对我严格要求,所以我们的关系也不赖。
小朋友们,你们有兴趣的话,也一起来看一看这本书吧!相信你看了一定会哈哈大笑的!
妈妈的话:
《父与子》是一本幽默连环漫画,作者是德国著名的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自问世七十多年来,每一个阅读过《父与子》的人,都能从中获得最开怀的笑声。《父与子》已经超越国界,成为全世界人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用一个个漫画故事告诉了我们父亲和儿子之间最最深刻的情感。这本书非常幽默,不但孩子喜欢看,我也爱不释手。一件件生活琐事,经常让我捧腹大笑,也经常让我感动不已。在看书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分享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感受了父亲对儿子无私的爱。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感谢学校安排的这一次“亲子共读,共阅经典”活动,让孩子在读书中获得快乐,在读书中不断成长。也让我们做家长在读书中收获童心,收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