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华山中心小学五年级徐明慧指导教师:程蕾
这本书讲的是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一个叫巴学园的新学校。巴学园是一所开放自己的学校,像一个世外桃源。它的大门是两棵茂盛的树。学校的教室是由电车组成的。它的课程、纪律、甚至班级都不一样。上课的内容是一开始就安排好的,想先上哪门课都可以,如果你努力,上午就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计划,下午就可以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每天午餐都必须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平时还有露营、野炊等,会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而且整个学校就只有50个学生。小豆豆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随心所欲地实践着她天真的脑袋里一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有着独特教育的巴学园一度让我非常向往,并且有了许多感触。
巴学园里的所有老师,都在努力寻找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在这里,所有的孩子都愿意上学,因为在学校的生活太有意思了!我希望天下所有的学校都像巴学园一样,老师们充满爱心和智慧,孩子们可以快乐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学校就像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通过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但是有缺点不要紧,首先我觉得大人们一定不能对这样的人失去信心,要鼓励他,作为本人更要努力,要适应环境,并最终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