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杨景杰
今天,我读了《狼王梦》培育黑仔这一篇文章它主要讲了紫岚生下的一群小狼,她发现这些狼崽中,有一只长得特别像黑桑,紫岚决定好好培养它,等它长大,就让它去争夺王位成为狼王,来实现黑桑生前的愿望。可是就在紫岚去外面捕食的时候,黑仔正在草地上玩耍的时候被一只金雕捉住了,并成为了金雕的盘中餐。我觉得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就是因为紫岚觉得它长得太特别像黑桑了,所以便对它宠爱过度,使它失去了狼的野性,没有学会保护自己,这让我想到了人类也是如此,如果父母对自己的宠爱过度,等我们长大以后将会一事无成,因为父母不可能跟我们一辈子,所以遇到什么事只能靠自己不依靠别人才可以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狼性是贪婪的永远都得不到满足。\"这句话使我想起现在的社会有些人利用自己的金钱,想方设法的贪钱,甚至有些人把赈灾的钱也敢贪,他们就像一匹匹恶狼,永远也得不到满足。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人从小就要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不能依赖他人,也要知足长乐,不能贪得无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