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仔星》读后感
(一)
张鸿阳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这个暑假我读了《黑仔星》这本书,它的作者是青年儿童文学作家——郝周,他还是广东省作协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协理事。
这本书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刘黑仔的悲剧人生。他不是死在日本人的手中,而是倒在了内战之下。这是刘黑仔个人的人生,刘黑仔短暂的一生无疑是耀眼的,但却又很短暂!他难道就没有平常人的梦想吗?他何尝不想追求平常人的幸福?但是,随着生命的终止,这一切都画上了句号。在黑仔星中,我最为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战场不是传奇故事,战场是恐怖流血和死亡。\"这句话让我明白了战场就是死亡的地狱,读完这句话我不由自主的想:‘’人们为什么要发起战役,就为了钱财、名利、权利、地盘·····斗争吗?\"
我觉得不值得,我希望这个故事不仅仅是一首英雄的赞歌,也是一首和平的赞歌。我希望有更多朋友能分享刘黑仔的悲剧人生和传奇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那些革命英雄的不易,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我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一名军人,可以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