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仔星》读后感
(二)
这是暑假里,我读了《黑仔星》这本书。这个书是青年儿童文学家。郝周的作品。本书以作者亲自采访一些跟书里人物有关的前辈以及收集了大量有关书里内容的资料,而且得真实感人。
刘黑仔是抗日英雄,抗战胜利后发展参军成了黑仔的小跟班。他们遭到了国民党的偷袭,七个人组成了临时队伍,开始了一场丛林逃生。一路上敌人围追堵截,队伍艰难的前行,()断粮缺水在黑仔的带领下,他们走出了大山,然而命运还是让他们又陷入了激烈的战斗中。最后黑仔倒下了。
其实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刘黑仔的悲剧人生,他不是死在日本人的手里,而是倒在了内战的枪带下。这是刘黑仔的个人悲剧,也是许许多多中国人的悲剧。作为战士。刘黑仔的人生是曲灿耀眼的,也是短暂的我敬重每一个平凡的人,我也崇拜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