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后感
今天,我读了这本《爱的教育》,这本书里讲述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上进,济南市历城区华山中心小学五年级李洋指导教师:程蕾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书以一个孩子的口吻告诉我们:素质教育就是“爱的教育”。对父母的爱、对教师的爱、对同学的爱是孩子做人的根本,也是其它素质的基础。
这部书刻画了各种高贵品质——爱国、善良、侠义、英勇、宽大、无私,令人深受感动。一个人从小不仅要学好各种文化知识,还要学习比这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对父母、对师长、对同学、对周围所有人的爱与尊重。
在《伦巴第小哨兵》中的小男孩正是这样的孩子。他勇敢、他机灵,最后为国而牺牲。胜利以后,全军都向着勇敢的孩子致敬。是的,这正是勇敢孩子的回报,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爱的教育》书中充满了儿童情趣的幽默语言和十九世纪意大利引人入胜的习俗风尚,那些发生在学校、班级和家里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那些父母对儿女的一片片挚爱之心和殷殷期盼,师生、朋友同学之间的爱和友谊,对祖国的神圣的爱无不流溢于纸上,爱子之情、同学友谊、师生之情、爱国之感,无不动人心魄,催人泪下。
读完整本书,不仅明白了如何去给予爱,更明白了原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很多人的思想,情感,更注意一言一行。总而言之一句话:你要给别人爱,更要珍惜别人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