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后感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中心小学五年级:刘星宇指导教师:张勇
今年寒假,我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日体小说《爱的教育》,深深地被小说中的一个平凡的人物又不平凡的思想品质而感动。这本小说没有任何的豪情壮语,也没有任何虚伪的说教,却通过对生活的朴素描写,使人感到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爱国者》这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贫穷的意大利的青年,从小被卖到戏班子,受尽了虐待。一次,戏班子到西班牙,他趁机逃了岀来。在意大利领事的帮助下,他登上了开往意大利的船只,与一群来自个国的达贵人坐在二等舱中。船上的乘客了解了他的遭遇后十分同情他,纷纷给他了一点钱。正在他庆幸有了这此钱后可以吃一顿饱饭时,他听到了那些给他钱的乘客在侮辱他的国家意大利,于是那个小男孩就毅然地把那些钱愤怒的扔了出来,并高吼到;“我不要说我们国家坏话人的钱!” 读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个小男孩宁可挨饿,也要维护自己祖国尊严的行为而拍手叫好。
我们从小就应该以他为榜样,树立爱祖国的思想。爱祖国一定要为祖国而奋斗,要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