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鱼》读后感500字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星星鱼》这本书。
其中我最喜欢《游得像箭一样快的鱼》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得是想想在湖面上等风,等到半夜风还没来,姐姐安慰想想说:“没关系”。过了一会儿,想想和姐姐就睡着了。姐姐醒来了,发现想想不见了,她就问几条小鱼:“你们看见我妹妹了吗?”那几条小鱼说:“湖面上有一条鱼,像傻子一样在那里。”姐姐一出水面就看到了想想,那几条小鱼说:“就是这条鱼。”姐姐问几条小鱼:“你们要干什么?”几条小鱼说:“想想为什么游得那么快?”想想说:“是风推着我的。”几条小鱼问想想:“樱桃湖那里有什么?”想想花了一上午的时间讲,更多小鱼围过来听。大家都想去,一条小鱼说:“那边会不会有吃小鱼的大鱼。”另一条小鱼说:“想想游得那么快,大鱼得追得到才行。”想想还没说完,大家就散开了。姐姐问问想想:“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大家呢?”想想说:“因为我怕我说了大家会不跟我做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说谎,我也说过谎。有一天,我在学校把古筝指甲弄丢了,我没跟妈妈说,直到后来妈妈帮我调音,发现我的指甲不见了。如果说谎,谎言会从个到十,从十到百,从百到千,从千到万,这样就会一条一条增多。所以,以后我不能欺骗父母,欺骗他人,要勇于承认错误,做个好孩子。
推荐第7篇:三国演义读后感(盛宇星)
刚上小学那年,爸爸妈妈送给我了一套少儿版古典四大名著,其中就包括了《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读后感(盛宇星)。得到礼物后,我如饥似渴地读完了《三国演义》,被书中描写的一个个故事深深打动。在《三国演义》里,作者刻画了善于用人的刘备、一世奸雄的曹操、少年得志的孙权、勇敢骄傲的关羽、有勇无谋的张飞、浑身是胆的赵云……在那长长一串的历史人物中,我最崇拜的人就是诸葛亮了!诸葛亮聪明又机智,无论在什么样的困境中,无论在多么恶劣环境下,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他总是能想出很多好办法来击败敌人。草船借箭、火烧赤壁、木牛车马、空城计……都是诸葛亮想出的好点子。刘备、关羽、张飞都很尊敬和信任他,读后感《三国演义读后感(盛宇星)》。 每当读到书中关于诸葛亮的这些故事,我仿佛能看见他摸着胡子,摇着羽毛扇、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朝我走来。从他的一言一语中,无不体现出他的睿智。可是,诸葛亮聪明了一辈子,却在最后决胜的关键时刻犯了糊涂。当他启用马谡来守街亭的时候,只看到了马谡的聪明,却看不到他的高傲与自负,听不进去别人的劝告,最终使他费尽了一生心血,想成就大业的机会白白丢失!相比较而言,《三国》曹营里的司马懿,从学识、品性、谋算方面都和诸葛亮不相上下。他们两个人争斗了一生。大部分时候,司马懿总是处于劣势,风头远没有诸葛亮旺。但就是在最后街亭一战的关键时候,他勇猛一击,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我喜欢诸葛亮,却为他没有成大业而感到惋惜;我不喜欢司马懿,但他却用自己的坚持与顽强,做成了他一生都想做成的事情。看完这两个人的故事,我思索了很久:其实一个人一生用尽心机,想尽办法去办一件事情,最后却也许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毁了自己一生的成果,比如诸葛亮用马谡去守街亭;其实一个人也许一生中大部分时候都在失败,但只要一直支持自己的梦想,并敢于在关键的时候抓住机会,就可以成功,比如司马懿街亭完胜。我喜欢看《三国演义》,喜欢《三国演义》里那百看不厌的英雄故事,喜欢《三国演义》里一位位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他们带给我无穷的快乐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