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 爱我中华
我们的祖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国度,一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中国,博大的胸怀孕育出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我们的民族,一个创造出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的民族。
1949年9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洗雪了过去的耻辱与不幸,迎来新的辉煌。年轻的共和国穿越了60年的时空,像一条巨龙在腾飞!
百年奋战,革命前辈们前赴后继,以爱国主义的伟大情怀探索和开创强国富民之路;百年腾飞,后来者意气风发,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神圣的使命,以炎黄子孙振奋的精神、自信的英姿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
“爱我中华,健儿奋起的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爱我中华,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这首朗朗上口、节奏明快的《爱我中华》几乎是人人熟知,但是要建设我们的国家必有“国防”!什么是“国防”呢?国防就是国家的防务,是指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形象的说,国防事业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国防事业就像一个牢固的盾牌,在箭飞向我们之际,保护着我们不被暗箭刺杀,国防事业就如茂密的树林,在沙城暴、龙卷风来临之际,为我们阻挡风暴。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有着太多的历史,也有许多“有国无防”的不堪回首的屈辱历史。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45年抗日战争的胜利。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国家都把魔爪向我国伸,沙皇俄国占有我们大片土地;八国联军联手打我们一国,打到北京,尽然抢掠了我国圆明园,造成圆明园的残垣断壁;南京大屠杀,让我国30多万同胞死于日本人的刀枪下,30多万个可怜的生命,30多万人横尸街头。鲜血在流,血流成河,一场场悲惨的屠杀,一个个可怜的生命,这一幕幕只证明了中国的落后与懦弱。落后就要被挨打,终于,中国人民忍不住了,中国苏醒了,中国犹如一条刚睡醒的巨龙开始活动筋骨了,准备蓄势腾飞了。直到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中国人民站了起来。1960年11月5日,我国第一枚导弹腾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壮观的蘑菇云在罗布泊上空升起,中国从此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建国50年大庆,我们又向世界展示了我海陆空三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这些都证明了我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有了很大发展。中国的强大,中国的崛起,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国防在不断进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当我们唱起这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时,崇高而神圣的爱国情感不禁油然而生。从巍巍昆仑到到渤海之滨,从雪域高原到南国沙滩,从“大漠孤烟直”的壮观到东方明珠的雄伟,我们为祖国广阔的疆域而动容,为祖国的富饶强盛而自豪。“谁不爱自己的母亲,长江黄河呼唤着赤子之心。”当一位年已古稀的老华侨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第一件事就是捧起一把泥土,装进精美的布袋里,贴着自己的心窝放着。“乡井土”的概念,已演绎为祖国的象征,虽居住在异国他乡,感到故乡就在他的身旁,思乡情怀由然而生。这就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缩影,这就是朴素的爱国情怀的升华。
心系祖国,爱我中华不是一句空泛的表白和无力的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它能汇聚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在前进的道路上迅跑。纵观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在灿烂的长河中,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和成功的典范,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
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汇聚成我们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为了建立新中国,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为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儿女发出了“爱我中华”的呐喊,催人奋进;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发奋图强„„这些都是爱国主义情感的浓缩和心系祖国的真实写照。
心系祖国,爱我中华是以远大志向为基准的。理想、信念是引领、催人奋进高的灯塔和澎湃的动力。古人云:“志存高远”。有什么的理想信念,就有什么样的目标,像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周国知、任长霞、牛玉儒那样,勤政为民的事迹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充分了解国情,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相联,才能让我们理想插上翅膀,遨游四方。
心系祖国,爱我中华,我们要善于从一点一滴小事和规范行为习惯做起。要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就是要坚持不懈地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正确对待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关系,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心系祖国,爱我中华要注重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高楼万丈平地起,打好基础最要紧”。我们要在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注重并自觉地把良好的愿望、理想和实际本领有机地结合,做到“知行统一”。要不断激励自己勤于学习、大胆实践、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促进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的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爱我中华,从我做起,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执着的追求,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团徽在心中永远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