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上午,学校为了缓解我们学习上的紧张和疲倦,决定组织我们去参观奥秘无穷的宁夏科技馆。
一场名为《未来地球狂想曲》的穹幕电影拉开了我们本次参观的序幕。壮观的科技馆共分为三层。航天火箭就陈列在馆内一层最醒目的位置,硕大的箭头一直顶到了科技馆的第三层,好似冲向云霄,棒极了!我还亲眼目睹了太空车、返回舱的容貌,感觉身处奇妙的太空世界。 在科技馆的第二层,我又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有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还有那威猛的北极熊和可爱的小企鹅,真是惟妙惟肖。在这一层还有让我心动的机器人乐队,只见那五个仿真机器人站在台上手中拿着各自的乐器,逼真的演奏着动听的乐曲,不禁让我为之赞叹。 馆内的第三层更是内容丰富多彩。有载满玩具的大轮船、超级大坦克,还有倾斜小屋,磁力秋千等等,引起我们浓厚的兴趣。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参观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乘上返回的校车。
这次非同寻常的参观,不仅让我们了解大自然的奇特和宇宙星系的奥秘,重要的是,我们还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
星期四,我们踏上了中国科技博物馆之旅。
一路上,同学们有的在小声地聊天,有的在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但是我可以看出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到达目的地。
不大一会儿,一个白色的大圆球映入我的眼帘。“到了,到了!”同学们兴奋地喊道。说着,还飞快地跑下了车。
位于新馆一层的“华夏之光”展厅,展示的是古代科学发明,种类繁多,先进无比,真是让我自豪不已。我看着这么多古代发明,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我国的古人可真是伟大呀! 我还与一位着名的科学家“对话”了呢!我通过各种展品和先进的展示手段了解了不少发明创造及其原理。
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声波看得见”这个项目了,我和周秦劼同学两人甩动绳子,一人按动电钮,只见那根绳子呈波浪线上下摆动。噢,原来看不见的超声波是这样的啊!我们还乘坐了“青藏列车”,随着动画的播放,我们一会钻进隧道,一会在山谷中穿梭,看着那美丽的山峦,我思绪万千:古人的确很伟大,但是现在的人更是了不起,能够在这样落后、偏远而且海拔这么高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成功修建铁路,打破了外国人曾经预言在这里不可能修建铁路的神话。现在,那么落后的地区也乘了火车,在以前是无法来到北京的藏族同胞,变梦想成为现实,可以很方便地来北京旅游了。这条铁路的建成,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我为中国人而骄傲!我为科技魅力而赞叹!
科技馆之旅时间虽短,可科技的奥妙与神奇是说不尽的,科学技术的魅力是无穷的,它让我震憾,给我启迪,给我力量!所以,我下决心要好好读书,认真钻研究科技知识,努力掌握科技本领,将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