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
爱我中华心系国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心系国防》。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今年,是香港回归第18年。历史弹指一挥,70年来,中国从屈辱走向繁荣昌盛,从软弱走向富强,从“东亚病夫”到奥运冠军。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响彻全球,震撼世界!这正是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国防意识的加强。
俗话说,看到黄河,才知道什么叫澎湃;看到泰山,才知道什么叫做雄伟;翻开中国近代长长的画卷,才知道什么叫沉重。是啊!回首70年前的屈辱史,还是令我们感慨万千。从1840年鸦片战争的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国家几乎侵略过中国,迫使中国先后签订了1000多个不平等条约或协定,致使中华民族国土沦丧,任人宰割,人民惨遭蹂躏,备受欺侮。
泱泱中国,山河破碎,国将不国,面对这灾民流离,哀鸿遍野的现实,有多少仁人志士大声疾呼“上下一心,开创中华”,然而为什么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难以实现呢?为什么仁人志士的种种求索却总是以失败而告终呢?为什么林则徐龚自珍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人们在漫漫长夜里盼望着期待着。终于,这一天来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正是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使黑暗中树起了一座明亮的灯塔。从此,中国有了就强而有力的舵手!
中国共产党,人民信仰的一个组织,一个值得信仰组织。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赞歌;忘不了,铡刀的底座已经被鲜血染红,党的女儿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更忘不了抗美援朝中黄继光用兄台挡住了敌人的机枪口。是他们,是无数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我们从多难的民族拖出了地狱门,送上幸福大道;更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拳拳之心,抹去祖**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正是他们让中国懂得如何反抗,如何防卫。
国家不可一日无防,国防不可不强。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国强要以国富作基础,但国强并不等于国强。国防现代化建设是保证国家安全需要的一项不可或缺的伟大事业。可以断定,今日中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要拥有重要的国家地位,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主要力量,就是一句空话。正如邓小平所指出的“如果六十年代以来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这个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的国际地位”。但因中国的快速发展,美国对我国实行“西北”,“分化”和遏制政策,不断插手我国周边地区事务,对我国安全构成了最大威胁;我国周边某些国家不断加强军事力量,更是增大了我国周边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再加上“台独”和民族分裂活动的存在,经济全球化带来的经济安全危机等。这一切都表明了中国国防要想坚实,就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新的话武器和先进的国防军队做后盾。正是有一批科学家,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研发出核弹和原子弹,氢弹,使武器进一步强大,正是他们的祖国的热爱,坚信共产党的领导,采用这位大的壮举。只要每一个中国人都树立以爱国主义精神和尚武精神为核心的捍卫祖国的独立和主权,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安全的国防意识,尤其是我们青年人,更要时刻准备奔赴保卫祖国的疆场,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祖国的防线就坚不可摧,就不可攻破。
同学们:
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 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边; 当你注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 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
同学们,切莫以为只有生在乱世才好为国分忧,欲报国何须生于乱世,又何止在沙场上拼杀?
同学们,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我们是初生的婴儿,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出生的太阳。我们要用百倍的努力,学习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开拓动手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去开创一片天地。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
所以,同学们,爱我中华,心系国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建筑起国防的铜墙铁壁,远离战火硝烟,捧着鲜花迎接欣欣向荣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