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
翻开中国近代史那长长的画卷,几多哀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
国防,是一门求生学问,也是国家的防务,是指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防备外来侵略和武装颠覆,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和斗争。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醒,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怎能忘记那段沉重屈辱的历史?八国联军入侵中国,还不是因为当时国力薄弱,清政府腐败无能吗?到头来落得个割地赔款,卖国求荣的下场,园明园被洗劫一空,多少珍贵的文物流失海外,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啊!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所以只要我们国力强盛,军事过硬,众志成城,就能立于不败之林。
新世纪,国防已经是国家最基本的保障。近年来,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不惜花费巨额军费加强自己的军事力量,研制现代化武器,这是为什么呢?这都是为了加强国防力量。众所周知,国防是至关重要的。和平与发展成了当今社会的主题。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无论多强大的经济也会化为乌有。没有国防,就不会有和平稳定的发展局面;没有国防,人民的生命财产就无法保障。可见,国防对于经济社会人文的重要性。
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对我们的国家负责,所以这就必须重视国防事
业!
作为大学生,你关心国防么?了解怎样建设国防么?孙子有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国防在,国家在,家在。当今社会不用金戈铁马,驰骋沙场,趋向稳定。和平与发展是社会永恒的主旋律,就如古人所告诫的:“战者,必然之势也,不先于我,则先于彼,不处于西则出于北;所不可知者,有迟速远近,而要以不能免也。”国防保证当今社会和平发展的顺利进行,只有国家、社会稳定了,我们才有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营造幸福快乐家庭。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经济、科技、军事等多方面综合实力的积累,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我认为首先是要在校学习文化科技知识,用智慧武装头脑,才能为国防提供实际的贡献。其次就是要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另外,在平时生活中,体现对国防的关注方式也很多,别如说积极踊跃参军,为军人官兵义务劳动等,国防更是全名族人民团结一致的结果,特别是和平年代,一个国家各名族都团结互助,心连心,手牵手,在遭遇一切危机危害面前万众一心,就是国家团结、凝聚力的体现。展现给是人的是一种不可战胜的精神面貌。但是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又不能盲目,比如像有些同胞老是在网上发表一些不理智,不现实的评论和言辞。这就算与人怨了,这样不仅帮助不了世人了解我们,反而有损我们国家早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这是不可取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所在,那就是不要被一时喜悦冲昏头脑,我们国家这些年来无论是在经济、科技、军事装备方面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与解放初确实有很大提升,又兼于各国媒体的吹捧,一些国人开始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认为我们是无敌了,这是不可取的。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明清时代我们不正是因为这样才逐渐落伍于世界,
挨打百余年吗?更何况当今世界超级大国的美国还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呢!所以我们要勿忘国耻,奋勇向前,才能实现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红军长征不怕远征难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虽然过去的艰辛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但是战士们永远的不怕苦累的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如同一座不朽的雕塑。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先驱者的脚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回顾长征历史,爱党,爱国,爱国防,这才是建设强大国防的根本保证!心系国防,振兴中华,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