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演讲稿 杜晓冉
古代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台湾有名的高教授也做过演讲“天下兴亡,我的责任。”,周恩来为救国而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这强而有力的志向和语言都向我们诉说着一个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梦想去积起富国的万里长城。
以前,我们最亲爱的祖国惨遭外国人的蹂躏,原本属于我们的土地一块块得丢失,伟大的祖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被盖上“东亚病夫”的难堪称号。但是,希望“东亚病夫”再次站起来的梦想被一次次的冲击而变得强大,一些人用自己的能力将这只“沉睡的狮子”唤起来了,让我们,让全世界听得东方雄狮的吼叫,中国人再次站起来了。这是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啊!现在,我们要延续他,继承他,使它实现。而实现中国梦,看似艰巨,却也不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这是以中国梦为基础的一些梦想。我们要懂得扛起自己的责任,不要让“病夫”这个称号盖在那些仍然唯唯诺诺、孱弱无能的中国人身上。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自己承担自己的责任,勇于职守于自己的责任。台湾有一所学校,学校规定,不管校园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都是自己的责任,校园脏了,那就是你的责任,电灯泡坏了,那也是你的责任,所以学生会自己掏钱再买一个,高教授说过:“吃亏就是占便宜,这种教育要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清朝时期腐败的国政,导致了中国那一时期的混乱和懦弱,难道不是因为皇帝和君臣的自私吗?他们没有坚
守自己的责任,最后使国家败落。现在的我们不能再重蹈覆辙,要努力地扛起自己的责任,才能进一步地实现中国梦。
王老师曾经说过:“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当火箭解脱束缚奔向云霄的那一刻,每个中国人都有着骄傲,多么伟大的力量啊,它不仅仅把一个新科技带向太空,更把一个祖国伟大的梦想带去长空,留下一道耀眼的痕迹。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要懂得看清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画上一道沉重而又美丽的彩虹!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演讲稿
——《我的梦,中国梦》。
杜晓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小学三年级的杜晓冉。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有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主席的讲话,代表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员,首先要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人们常说,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细微之处见真情,千里送鹅毛, 礼轻情义重。所以,实现中国梦我们先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 只有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我现阶段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努力学习。老师曾说过: “知识 一定要扎实,它不会自己丢失,也不会被人盗取,只有知识才会陪伴 你终生,是你实现梦想的桥梁” 。我将尽我全部的努力,将这个梦想 在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我将来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为人解除痛苦的医生,让饱受病魔煎熬的人每天早上从甜美的梦中醒来, 精神抖擞的去为实现中国梦而 忘我工作, 让为生病而失去生活信心的人们, 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必将把我所学的知识,反哺我可爱的祖国, 反哺我爱的家乡。 我相信这现实的梦,和那遥远的梦,是每一位同学的两个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小学生的梦。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演讲稿——《我的中国梦》
高荣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的高荣荣同学。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从小我就爱做梦,梦中,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懂事后,妈妈问我有什么梦想,我告诉妈妈,我的梦就是,爸爸更健康,妈妈更漂亮,我更茁壮,我们一 家幸福吉祥。上学了,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 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们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小梦连着大梦,一个个小梦想加起来,就组成了国家的梦! 这梦,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们前往;这梦,就像是一座高峰, 等待着我们去攀登。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美丽的圣诞树; 是奶奶温暖的双臂;是飞向极乐世界的翅膀。在邓亚萍的眼里,梦想 是坚持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 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 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也将促使袁隆平爷爷不停地突破和探索。 我的梦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因为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 程。老师像春雨, 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