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后感
(五):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神秘而又古老的国度,那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中国。从古至今,这个国家经历了许多困难和磨练,有外国的侵略,有官窑的腐败,也有战乱的迫害。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一个个令华夏儿女深刻而又愤怒的故事,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吗?
此刻有不少人都在传颂着圆中国梦这个话题,但这又岂是一句口号就能实现的?只有靠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期望的努力和奋斗、创新与突破,才能带领国家走上复兴路,实现中国梦!
有些人可能会问,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富民梦。如果国家不富强,就会遭受别人的欺凌;如果人民不富裕不幸福,发展就不算成功,复兴就不算完成。中国梦凝聚着13亿人民的期盼和对民族的期望。
如今,我们的国家就像一棵顽强的松,虽然饱经风霜,但仍然青翠依旧,充满生机。我们的祖国从战乱中爬起,用自我的信念与勇气,奏响了一曲胜利之歌。
同学们,不管你在哪,别忘了你是一个中国人,是中国的新期望,我们的身后有13亿人民的支持和撑腰。这天,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守护,勿忘历史的沉重与辉煌,担起身上的职责,共创新中国的美妙乐章。中国梦是你的,也是我的,更是我们中国亿万儿女的梦想。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了中国梦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