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后感
(二):
这天,我怀着激动的情绪拿起了《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打开书的第一面,当我看到在远古时代,人们为了振兴中华而奋斗,而牺牲。这本书主要是讲中华民族无数优秀儿女,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反对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奋斗,前扑后继。
从中国腐败到建立成小康社会,击败了种种困难。从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到共产党,毛主席带领我们打败了日本鬼子和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人们从此有了中国之梦。新中国成立之后,广大的工人和农民成了国家的主人。劳动热情倍增,为了振兴中华,为了改变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而奋斗。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中华民族的这天真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自改革开放以来,个性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这本书中还有一篇《中国好人安徽多,释放社会正能量》。你们听说过板车女孩黄凤的事迹吗?她用自我娇嫩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她用板车拉着生病的父亲,和哭瞎了眼的奶奶一齐四处为父亲求医问药。她的孝心和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有见义勇为的英雄,如最美孕妇彭伟平;有助人为乐的楷模,如最美洗脚妹刘丽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最后明白,中国梦它是每一个平凡人的梦想,哪怕卑微,哪怕渺小,它都能实现我们那平凡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