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中国梦是强国梦,中国梦是富民梦。实现民族复兴,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这复兴路上有着多少风雨坎坷,有多少多少困难障碍,都是无法想象的。然而,不灭的中国梦依然埋藏在中华民族所有炎黄子孙心中。她不断地倒下,又不断地站起。如同一株顽强的常青藤,历尽劫难,青葱依旧。她从容站起,更加自信地寻求未来的崛起之路。我们身后是漫长奋斗的光辉历史,我们前面的是前所未有的诱人前景。我们离中国梦的距离越来越近,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不已。莫在诱人前景面前着迷不已,勿忘昨日的苦难与辉煌。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更加完美的中国,在中华民族的亿万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变成事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一个多世纪前,中国还是封建王朝。男人留着长辫子,女人还裹着小脚呢。落后就要挨打,像猛兽一样的帝国主义毫不怜悯地将魔爪伸向中国。中国变成了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啊!
在中国即将毁灭之际,一代民族精英觉醒。他们应对民族灭亡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反对外来侵略,争回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权!他们众志成城、同仇敌忾,英勇无畏地与敌人搏杀,他们眼中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期望,他们的伟大壮举唤醒了被压迫得神经失常的人们。他们前赴后继,谱写了中华民族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悲壮篇章。
英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他们不断地掠夺我国的领土。还用鸦片迷惑中国人的心智。林则徐在1839年3月,把外商被迫交出的2万多箱鸦片销毁。这就是举世闻名的虎门销烟。这个壮举助长了中国人的威风,打退了外国人的气势。这证明我们中国不再是任人宰割的肉!
经过英国、日本等国洗劫的失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此诞生了!中华人民获得解放,封建社会不再出现。新中国的曙光在东方显现,实现民族强大辉煌的中国梦看到了期望。
中国梦演奏完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悲壮的第一乐章,也掀开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奋斗的新篇章。中国人饱受屈辱、任人摆布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开始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