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总是跌跌撞撞,哭哭笑笑,忙忙碌碌地过着年复一年的日子。或许,很多人早已习惯了纸盒中的单调生活,就算每天抬头仰望的仅仅是那一小块单调的蓝天,他们也依然安逸地生活着。而《绿眼睛》她用最简单的画面,最简洁的语言诠释着猫咪成长的每一天。
猫咪绿眼睛出生在一个乡村的春天,春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个新的开始。绿眼睛小时候就生活在一个小方盒里,但她也不愿做一只“井底猫”,她每天都在努力,努力地翻到墙外。终于,经过很多次失败之后,她越来越强大了。其实,人生也是如此,总是在一次次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足以迎接明天的太阳。
库尔茨曾说,谁能以深刻的内容充实每个瞬间,谁就是在无限地延长自己的生命。当绿眼睛爬出盒子之后,她觉得外面的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泥土松软,青草茂盛,鲜花五彩缤纷,树木高大,所有的一切,在她看来,都是那么充满生机,仿佛一切都在欢迎她的到来。这是绿眼睛第一次独自去面对外面的世界,她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她记得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看见狗,第一次看见鸡,第一次看农夫挤牛奶……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的色彩,每个时间都在见证着绿眼睛的成长。夏天,她躺在草丛里就像丛林里的狮子;秋天,树叶飘落,她可以自娱自乐地与落叶嬉戏;冬天,她捕捉飘落的雪花……一年过去了,猫咪不再是原来的小猫咪了,她长大了一岁,而那些都是她成长的回忆。绿眼睛的成长是快乐的,她觉得她的每一天都在迎接着不同的风采。成长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你可曾发现那里有着无数不一样的贝壳,有完美的,也有残缺的,但它们却有着各自的动人故事。
我们渴望成长,绿眼睛也渴望长大,她觉得每长大一岁,她所面对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世界。四季是有声音的季节,草长的声音,花开的声音,落叶的声音。当你走近,请你细听,我们轻轻长大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