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眼睛树》有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眼睛树》。这本书中配上了美丽的绘画,讲述了一个温馨而感动的故事。
书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俩只小兔迷路。小兔哥哥小灰,妹妹小白,第一次来到树林,从未见过的美景,遇到小花鹿还有画家小棘姐姐,一切都那么美好。开心的同时忘了兔妈妈的叮嘱,而迷失了回家的路。
二是兔妈妈寻找它们的过程,天黑了,兔妈妈担心的睡不着觉,深夜里在萤火中的部同下找到天亮,天亮后又在小燕子的部同中继续寻找,兔妈妈非常伤心的哭了,泪水夹着雨水浇灌了路旁的白杨树,书上都长满了眼睛,兔妈妈请求这些‘眼睛树’帮助它找到孩子。
三是它们寻找回家的路上的经历,在刺猬,长颈鹿的帮助下,小灰和小白坐上了老爷爷的风筝看到了它们的家‘绿花园’,在回家的路上,它们远远地看见了‘眼睛树’梢上飘动的红纱巾,在红纱巾的引领下,它们找到了妈妈。树干上的眼睛一眨一眨,看着这亲亲热热的一家。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俩只小兔子小灰和小白在寻找回家路上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而兔妈妈的爱也感动了白杨树,一棵棵‘眼睛树’在风里,看兔妈妈和小白兔的喜悦重逢。
让我感受到了兔妈妈对兔宝宝们无私而伟大的爱。人人都说:“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温暖的爱就是妈妈的爱。妈妈的爱,是一个避风港,爱的港湾;妈妈的爱,是一艘小船,载这孩子们驶向未来;妈妈的爱,是一把雨伞,遮挡着孩子们成长的路上风吹雨打。”小兔子们的机智、勇敢也值得我们学习,遇到危险,困难不能害怕,不能逃避,而要勇敢去面对,积极的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