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读了《眼睛的话》这篇文章,当我一看到文章的标题时,就想:眼睛怎么能说话呢?我带着问号仔细地读了这篇文章。读完,我找到了答案,原来,这篇文章是作者以拟人的方法写的。我归纳了一下,主要讲了三点:
第一点是:\"有些小朋友看到一些好书,就什么都忘记了,连走路都看。\"这样做,”使我疲劳过度,晶状体的调节功能就要受到影响。“这一点我是最有体会的。前几天,同学介绍我看了几本有趣的书,我走路看,吃饭也看,后来,眼睛都有些发疼,就合上书本,休息一会儿,使眼睛得到了片刻休息。
第二点是:”有些小朋友一看到好书,躺床上也看。“这个毛病我也有。我喜欢躺在床上看书,特别是晚上躺在床上要睡觉的时候。可我的姐姐就不同,她也很爱看书,但睡觉躺在床上的时候连书的边都不沾。我要先她学习,做一个爱护自己眼睛的人。
第三点是:”有的小朋友黄昏时看书,写字从不开灯。“日子久了,视力就会减退的。这个毛病我没有,因为每个晚上,我都和姐姐一块学习,姐姐每天都开灯。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眼睛对我们的用处真大呀。所以我们要保护它,认真地做\"眼保健操\"。这样,眼睛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