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树》读后感
寒假,我读了金波的《眼睛树》这本图文并茂的故事书,深受感动,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促使我读了一遍又一遍。
《眼睛树》分为三个部分来描述小兔子的一家:从迷路到寻找、最后回家。我认为眼睛树凝聚的是大家共同的喜悦泪花,这是一种关爱汇集的希望,也是一种自我坚持的幸福。故事里的主人:小灰和小白长大了,它们俩带着对外面世界渴望的好奇,勇敢而又智慧地战胜了迷路带来的重重困难,很值得我学习!
天黑了,兔妈妈焦急与担心的心情,感染着周围的伙伴,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眼睛树落下了喜悦与幸福的泪花!因为有兔妈妈坚持不懈的寻找,它们一家经历了分离、痛苦和来之不易的团聚。这让小灰和小白更加懂得珍惜家园的美丽和家的幸福!也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对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艰辛!
故事里的小灰特别值得我学习,也使我深受教育。它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始终像个真正的男子汉。不但要安慰和保护小妹妹,还要在困难面前一直保持着清醒、勇敢、智慧的头脑。也正是因为他的聪明与坚持,最终成功地带着妹妹一起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