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眼睛的话》读后感
昨天,我读了《眼睛的话》这篇文章。当我一看到文章的题目时,就想:眼睛怎么能说话呢?我带着问好仔细读了一遍。读完,我找到了答案,原来,这篇文章是作者以拟人方法写的。我归纳了一下,主要讲了三点:
第一点是:有些小朋友看到一些好书,就什么都忘了,连走路也看,这样做,使我疲劳过度,晶状体的调节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这一点我是最有体会的。前几天,同学们介绍我看了几本有趣的书籍,我走路看,吃饭也看。后来,眼睛有些发痛,就合上书本,歇息一会儿,使眼睛得到了片刻休息。
第二点是:有些小朋友一看到好书就躺倒床上也看,这个毛病我也有。我爱在床上看书,特别是晚上睡觉时躺在床上看。可我姐姐跟我不一样,她也很爱看书,但从来不在床上躺着看书。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做一个爱护自己眼睛的人。
第三点是:有些小朋友黄昏时爱看书,写字从来不开灯。这样做很不好,日子久了,视力就会减退的。这个毛病我没有,因为每天晚上,我都开灯,就算我没开灯,妈妈也会提醒我开灯。
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知道眼睛对我们的用处真大呀。所以,我们要保护她,认真的做“眼睛保健操”。这样,眼睛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