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树》读后感
暑假老师推荐我们阅读《金谷粒桥梁书》,我读了其中的《香草不是笨小孩》、《眼睛树》、《晚安,我的星星》,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金波写的《眼睛树》。
《眼睛树》这本书写了兔哥哥和兔妹妹到森林里去玩,小鹿带着他们去看小画家,小画家把他们俩画进了画里,并把这幅画送给了他们。他们按照画画走到了哪栋房子面前,给人们表演了节目。天黑了,他们迷路了,朝着家的反方向走去,离家越来越远。他们碰到了一只刺猬,刺猬给他们一些食物,告诉他们走错了方向,要调头。于是他们就按照刺猬指引的方向,边走边想着家里的玫瑰开得正好,风铃“叮咚叮咚”地响。他们乘上老爷爷的风筝,飞呀飞呀,飞到了白杨树的上面,看到了妹妹的红纱巾,红纱巾瞬间变成了数只小鸟,终于领着他们找到了妈妈。
提到金波,让我想起了妈妈以前给我读过他写的《乌丢丢的奇遇》,那是一本很美的童话,从此我便认识了作家金波。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我就很好奇,眼睛树?难道树也会长眼睛吗?读了故事我终于弄清原来这是白杨树。为什么白杨树身上会有那们多只眼睛呢?带着这个问题我和妈妈上网查了资料,大概弄清了原因,有些是园林工人修剪枝丫时留下的,有些是人们恶意破坏的。看着那一只只眼睛,我觉得这些树太可怜了。
不过,我觉得《眼睛树》这本书特别好玩。书中有很多漂亮的插图,不仅色彩鲜艳,而且人物栩栩如生。在阅读文字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优美的图画,真是让我爱不释手。
书中还提到了兔哥哥和兔妹妹表演的节目《小兔乖乖》。妈妈说,小时候我常常夜里不好好睡觉,一放到床上就闹腾,总是要大人抱在手上才肯安静,于是妈妈就边抱着我边哼着这首童谣哄我,说到这还真是让我有些不好意思呢!
如果你也喜欢上了《眼睛树》这本书,那就赶紧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