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看了《董存瑞的故事》这本书,讲了他舍身炸雕堡的故事。
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包,冲向暗堡。在战士的掩护下,董存瑞抱着炸弹滚到了桥下。可是他发现炸弹无法放好,正思索办法时,突然,身后响起了嘹亮的冲锋号声,总攻的时间到了。惊天动地的喊杀声由远而近,威震敌胆。大批的后续部队像潮水般地涌了上来。子弹像急雨一样,哗哗地向冲锋部队射去。董存瑞没有思索的时间,突然身子向左一靠,站在桥中央,左手托起****包,紧紧贴住桥型暗堡,右手猛地一拉导火索。导火索哧哧地冒着火花和白烟!紧接着,就听董存瑞高声喊道:为了新中国,冲啊!突然间,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敌人的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
这是文章最精彩的内容,这段话让我深有感触。董存瑞只活了19年,为什么呢?是因为他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中国的解放;是因为他把自己的青春寄托给了中国的解放。()年仅19岁的董存瑞用对祖国的爱,用生命为后继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为了人民能够更好的活着年轻的董存瑞牺牲了,可他爱国、为国的精神却令人久久不能忘怀。董存瑞他舍身为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着千百万人为革命英勇奋战。董存瑞的英名永远不朽。他舍身炸碉堡的事迹传遍了中华大地,为了新中国不惜牺牲自己。我觉得董存瑞他非常伟大。我应该学习他那种舍生忘死的精神。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是呀!董存瑞虽然牺牲了,但他的血却换来了许许多多人民的生命,死得其所。他那视死如归、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与无私无畏的品质和性格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发进取、勇往直上。
没有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当今的小康生活。忆起英雄,想起往昔,烈士们给我们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怎能不感慨满怀啊!昔日无数的烈士用爱凝聚成一首首颂歌,铸就了新时代新生活。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这幸福日子呢?
好好学习是我现在该做的。因为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建设祖国,发展祖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