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洪战辉事迹读后感
好难好难,难在何处?难在这份考卷写满了困苦和逆境,洪战辉事迹读后感。父亲病,母亲走,亲生妹妹遭厄运,捡来的妹妹等救助,小战辉十几岁的人生变故,远远超过了同龄人的苦难。好美好美,美在何处?美在洪战辉的答卷写满了不屈和奋争。
未尝艰辛哪觉苦,事非经过不知难。从好难好难的人生考卷到好美好美的人生答卷,洪战辉的经历的确是一个鲜活而深刻的人生课堂。
面对困苦,是奋起还是退缩,这是人生的一道选择题。不少的人,当然还是会选择奋起。但如何奋起,却答案万千。有的人开始抗争了,但奋而未起。有的人依三靠四,但离开了扶持。洪战辉的奋争不同,简单深刻两个字:自强。默默地面对困苦,顽强地抗争逆境,勇敢地挺身而出,唱响了最为绚丽的生命之歌。
敢作敢为敢担当,还需科学自强观。自强二字,好说做难。最难的是自强的路子和途径不好选。要切合本人的实际,要结合社会的环境,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走出一条持之以恒的路子,取得尽可能好的效果。你看洪战辉,他打工挣钱,一份一份工作地干;他开源节俭,一分一分钱地凑;他推销文具,一桩一桩小生意地做;他经销市场,一个一个新产品地做;小到大,从易到难,正视现实,步步稳扎。这里,没有怨天忧人,不见自暴自弃,还不仅仅是简单的勤工俭学,更高一筹的是边做边学。在这些科学自强的过程中,他拥有了弱者的尊严,让大家感到他其实不仅仅是一个强者,更是一个智者。
一位哲人说过:苦难,是酿就幸福的原料。看看洪战辉,我们信然。他的人生答卷,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华章!(责任编辑:殷朴夫)
面对洪战辉,我们该做些什么?
焦点访谈12月13日报道了湖南怀化学院大学生洪战辉的事迹,他的经历的确感动了许多人。一个年仅13岁的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一副稚嫩的肩膀,当别的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还在父母面前撒娇的时候,他却已经挑起了照顾家人的重担,一边勤工俭学,一边照顾患病的父亲和捡来的小妹妹。如今已是第1xxxx年头了,他一直坚持着。那么,面对洪战辉,我们该做些什么?
面对洪战辉,我们应该珍惜人间真情。洪战辉从13岁起,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抚养毫无血缘的妹妹1xxxx年头,他们兄妹间的那份亲情,不能不让人感动。然而,现实生活中,不愿意对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女尽抚养义务的父母大有人在,面对生活困境,他们不惜抛弃自己的亲生骨肉;不愿意对父母尽赡养义务的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女也大有人在,他们为了追求自己小家的所谓“幸福”,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推诿,都不愿意对父母尽孝心,不惜抛弃自己的亲生父母,有的甚至让父母衣食无着落,流落街头,父母不得不与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女对簿公堂。对自己的亲人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对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做什么了。面对洪战辉,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人间真情,为所有该付出真情的人付出真情。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自强自立。面对家庭困境,洪战辉这名年仅12岁的少年没有被吓倒,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经历过无数艰难困苦,砥砺了乐观坚强的性格,他不但自己考上了大学,还把“拣来”的妹妹养大,送进学校读书。尽管生活过的相当艰难,但洪战辉却从来没有申请过特困补助,还多次拒绝了好心人的捐助,在他看来,“一个人自立、自强才是最重要的。”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许多人面对生活的困境,完全期待别人的帮助,把别人的帮助看成理所当然,并且接受的心安理得。竞争,也出现了诸如“啃老族”、“傍大款”之类的人,最近还看到不少各种各样奇特的征婚者,为了走捷径,不惜卖身,征男、女有钱人做婚姻对象,自甘堕落。其实,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自强自立的路来,这样,生活应该会更加充实。
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真实与乐观。可以说,面对那样沉重的担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即使是成年人,也会感到压力的,12年来,洪战辉经历了多少苦难,的确难以想象,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经历,让许多人难以自控地流下了眼泪,但是,洪战辉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苦、多可怜,他虽然经历了那么多痛苦,自己也哭过,但是他的生活大多数都充满了很激昂的那种干劲和精神,读后感《洪战辉事迹读后感》。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面对生活的困境,不去努力改变,而是怨天忧人,心灰意冷,对生活失去信心,更没有了改变困境的勇气的斗志,甚至选择了逃避。其实,真实与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东西,会感觉到生活原来也如此美好。
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一切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别人看来,洪战辉面对家庭中的生活困境,生存都十分艰难,更不用说完成学业了。然而,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洪战辉却战胜一切困难,顽强地坚持下来了,初中、高中直至大学,他一路走过来了。然而,现实生活中,面对父母为其创造好的一切有利条件,有些孩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并不十分珍惜,而认为享受父母给的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不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有时甚至认为学习是给父母学,不情愿而被动地学习,还有的贪图轻松、享乐,轻易地放弃学习的机会。等到用的时候,才知道学的太少了,但悔之晚矣,错过学习的机会,能够再补上学习这一课就难了。
面对洪战辉,我们应当学会坚强。十二年来,洪战辉所走过的道路异常艰难,但是,他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了勇敢面对,以顽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并且,还能够乐观地面对人生,这是很难得的品质。再看看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在困难面前选择了逃避,有多少人因为经受不住困难的考验,而走向了生活的歧途,甚至付出了可贵的生命。面对洪战辉,难道我们还会感觉到困难吗?如果坚强一些,相信许多人要比洪战辉的生活容易的多。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需要有意地去吃苦,去过艰难的生活,而是说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勇敢地面对,并想办法经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也不是说不能接受任何人的帮助,而是要学会自强自立,不要完全依赖别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洪战辉所经历的一切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虽然坎坷,但只要敢于面对,是一定能够克服的,并且,乐观地对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生活就是美好的。洪战辉给予我们的,更是一种品质、一种精神,就看我们怎么去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