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人物事迹读后感
于千万人之中,他们也许再平凡不过;于千万年之中,他们或许微不足道,但是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如野百合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辛苦装扮着祖国的春天,他们的点点滴滴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人的灵魂。
他们有的身残但志不残,有的为祖国荣誉而战斗,有的为人民利益而付出,有的为理想而拼搏,不管他们属于哪一种,他们所拥有的那一份精神在我的内心荡起一层层涟漪,让我的灵魂受到强烈的抨击,我不禁为他们鼓起人生的掌声。
张海迪,长期坐在轮椅上,比起平凡人来说,上帝似乎对她的眷恋太少了,但她凭借着顽强的毅力,那股不服输的干劲,克服了种种困难,自学成才,她不仅精通多种语言,还出版了许多作品,与此同时,她还经常挤出时间去福利院,去看我那些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家人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是的,她不算完美,还有很多缺陷,但外貌不是评价一个人的标准,她那自强不息的精神已成为我战胜未来人生中一切困难的原动力,她那种不向命运低头,要“扼住命运咽喉”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灵。
焦裕禄,县委书记的楷模,人民的好干部,他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身先士卒,带领人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不管天气怎样恶劣,他都会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但由于长期饱受肝病的折磨,身子一点点垮下来,即便如此,他也一直在“一线战区”。经过一番艰苦奋斗,植树治沙,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虽然他已不在人世了,但他始终活在那片黄土地上,活在当地乃至全国老百姓心中。他的这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又一次撼动了我的心灵。丛飞,一生都在做慈善事业,资助辍学儿童,数额巨大,但他却一直生活清贫,为了募集财物,他将大部分演出时间都花在社会公益上,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贫困儿童身上,后因晚期胃癌而英年早逝,就连死后也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让六位盲人重见光明。他无私奉献,为了儿童而歌唱的精神感动着许多人,他助人为乐的品质是所有人,特别是我们青少年所要学习和传承的。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许多人,或许只是一个拉黄包车的,一个送信的,在他们身上都能感动人心的地方,他们用自己的人生轨迹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界。 于千万人之中,他们也许再平凡不过;于千万年之中,他们或许微不足道,但是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如野百合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与辛苦装扮着祖国的春天,他们的点点滴滴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人的灵魂。
昨日,双百人物用他们的高尚人格操守感动着中国,感动着世界;今朝,我们继承并发扬他们的优秀精神,将感动永远传递下去;
明天,我们的人生将会是精彩的!因为我们会是新时代的“双百人物”。 雷锋事迹1:人民的勤务员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
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
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一次义务劳动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得很厉害,他来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原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雷锋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运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面对大家他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这天下午,打听到雷锋名字及部队驻地的市二建公司组织工人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锋做了一件好事,过了个特殊的星期天.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待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