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回顾历史,有多少战士倒在战场上,刘胡兰、黄继光、赵一曼、邱少云、董存瑞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自从读了《董存瑞英雄事迹》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读着这个激动人心的故事,我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的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包,冲向暗堡。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包。危急关头,他毅然地用左手托起****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前进!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此时,他年仅19岁。
董存瑞,一个年轻的生命就在炮火中化为灰烬,可一个英雄的******员却永远地留在人们心中,他的英勇无畏、他的舍生忘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英雄们用热血、用生命创造美好的生活,想想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多么幸运,我们不需要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可以从点点滴滴做起,事情不论大小,奉献自己的力量,俗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让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永久的在人间传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