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百科全书》读后感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少儿百科全书》,我爱不释手,一口气就把它看完了。这本书分为植物天地,动物世界,历史时空三个部分。
植物天地向我们介绍了许许多多关于植物的奥秘。比如:植物为什么向着太阳生长。原来它们体内有一种叫吲哚乙酸的生长激素,这种生长激素会自动追踪太阳。我以前经常很好奇为什么猎豹跑得这么快?通过看书我知道了它的腿和身子比例是猫科动物中最大的。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脊柱骨非常柔软。当它奔跑时,它的后爪就能伸到前爪的前面,当后爪落地时,它马上又能伸展脊椎推动前爪往前。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人类最直接的祖先是南方古猿。1974年,考古学家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发现了一具雌性南方古猿的化石骨架,称她为“露西少女”,她生活在400万年以前,已经能够直立行走。这本书为我们解开了生活中的很多秘密,指引着我去认识自然,了解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