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喜欢读的书真是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百科全书》。它的封面是用硬纸板精装制成上面画着一只胖乎乎的熊猫,正在津津有味地嚼着一根鲜嫩的竹笋。耳朵竖得高高的,好像害怕其它同伴来分享它的美味佳肴似的。那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惹人喜爱。
它里面包含的知识真是举不胜举,它由天文讲到地理,由动物讲到植物,由人物讲到微生物,真是“自然与环境的缩影”。
看着书中的野生动物:可爱的熊猫,“东方宝石”牛鹭等,我仿佛听到它们正向我们倾诉:“快来保护我们把!”我真想向人们呼吁:为了子孙后代能够幸福生活,也为了这些动物们能够幸福地生活,请不要再破坏生态环境了。
看着书中一株株红梅和那一朵朵樱花,我不禁想起了一棵苍劲挺拔的梅树,树上红花怒放,中日两国的小朋友正在树下热烈拥抱。
啊!我心爱的《百科全书》,你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