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百科全书读后感
(一)
动物百科全书是我最喜欢的书,以前我做梦都想得到它。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这本梦寐以求的书,今天,我就迫不及待读了《动物百科全书》这本书,具体里面讲的是什么,下面我来给你讲讲吧!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动物,例如山魈、蓝环章鱼、军舰鸟等等。我还懂得了许多动物的特性,例如水牛踩得一个脚印,经过下雨,这个脚印里就积满了水,可以供其他动物喝。还有水牛是群体动物,最少是100只聚集在一起,最多可以达到1000头聚集在一起。
还有刺河豚,他没有遇到敌人时和普通的鱼没什么两样,但是遇到敌人是他会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和海水,于是自己的身体就变得膨胀起来,全身的刺就会竖起来,来把敌人吓跑。但是刺河豚全身只有嘴、头和尾巴能动 其他的都不能动。但可以维护自己的安全,这样还是值得的。
军舰鸟嘴下面有一个大肉泡,军舰鸟有时自己不去捕猎,就仗着自己庞大的身体来抢夺别的鸟费劲千辛万苦捕来的的猎物。因此,军舰鸟还被称为“强盗鸟”。
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许多动物的生长环境。例如蓝环章鱼就生活在比较浅的海中,但有时还去深的海中。海懒几乎一生都在水里度过的。但海懒是世界上一天吃肉最多的动物,一天可以吃身体三分之一重的肉,海懒还是可以潜水前的很深的动物,他一般可以潜到5~10米,最多可以潜到50米。长颈鹿不是一生下来脖子就很长的,是它很想吃树上很高的叶子,所以就把脖子长长了,长颈鹿一般能吃2~6米高的叶子。长颈鹿的血压是一个成年人的三倍,这样的血压,对于人类和其他动物,早就得脑溢血死亡了,但这样的血压对于长颈鹿来说是正好的。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不知道的知识,我相信你读过这本书一定也有很大的收获,因为这本书有很多页哦,而且每一次介绍一种动物时,几乎都有一个你不知道的知识,希望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多读书,这样你就可以收获许多你不知道的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