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学》读后感
我平时非常喜欢看具有科普性的书,因为科普文章里有我们不知道的知识,能让我们明白更多的科技道理。
我看过的科普类书有《少年科学》,《十万个为什么》,《海洋之谜》等等。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少年科学》。因为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科学家许多新奇的发明,可以描绘人身纹路的素描机械臂,日本发明的在地震时可以托起整栋楼的防震垫,还有可以通过人的眼瞳扫描的安全系统。
通过阅读科普书籍,我增长了知识,不但感受到了科技之奇,还探索到了神秘的地球,揭开地球之谜;了解到了自然界的奥妙。还体验到了很多科技之趣:箭毒蛙表皮鲜艳,可以分泌出剧毒;蒜苗枯萎后,可以用水使它“起死回生”,细菌怎样迅速的繁殖。
人常说书是知识的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知识,懂得许多哲理。一本书,不但可以学到知识,更可以开拓眼界,它像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全面地去探索未知世界,使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学问,更多的人生哲理。
《少年科学》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一个爱科学的孩子吧!
六二班 姜金培 读《学生探索百科全书》有感
这几天,我读完了《学生探索百科全书》这本令人大开眼界的好书,读后深有感触。
“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探索精神是其中最灿烂的一枝。千百年来,人类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断扩展着对神奇的大自然,对奇妙的科学以及对人类自身的认识。在永不停顿的对未知领域的探究中,人类建构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吗?动物为什么要冬眠?我们能不能跨越时空?„„这些问题一直伴随着我,为了解开这些我不懂的“迷”我选择了《学生探索百科全书》,希望它可以带来的问题的答案。《学生探索百科全书》这本书共分为三章——自然探索、科学探索和历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让读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点分为若干节,各节在结构设计上均采用场面宏大的主图以及精彩纷呈的配图以增强视觉冲击力,让读者在准确的文字描述、严谨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轻松地掌握的百科知识。
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对我带来的好处。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来自宇宙深处的信息、漫长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学探索中,为什么天上有星星而且发亮?书上的答案是:星星发光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内部发生聚变反应而自己产生光和热,另一种就是反射太阳的光芒。月亮能发光也是反射太阳的光芒。有时,由于星体的阻隔会呈半圆形。这些知识使我了解到了科学,学会了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理论,科学的发展,科学的分析这些重要的东西,并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闻异事我也可以通过科学说法来解答他,这些知识都丰富了我的生活经验,让我不断的健康成长。在第三章的历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丝绸之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万里长城、金字塔工程„„等等。历史使人明智,因为了解历史,可以学习前人的正确做法,并且改到自己的错误作风,这样可以使人们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为自己铸造一条平平的道路。
看吧!一本知识读物给我们带来了多么大的益处,在这个讲究科学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多学习一些有关科学的知识的话,我们肯定会被这个时代所渐渐的遗忘,我们只会一点一点的落后。所以,让我们去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研究科学,把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