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恐龙百科全书》读后感
最近,我常读《儿童恐龙百科全书》。这本书详细描述了过去五亿年间各种生命的演化过程。从寒武纪最早出现的复杂生命,到中生代的恐龙、哺乳类和稍晚出现的鸟类,这本书都一一进行了介绍。书中数以千计的古生物复原图栩栩如生,并按照演化的类群和出现的时间排列。
我认为这是我阅读过的恐龙百科书里最精彩、最系统的一部。书中的复原图逼真得令人惊叹!它不仅将我带回那令人惊叹的失落世界,还向我展现了地球上过去五亿年间各种生命的演化过程。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享受。我通过反复阅读、印证和巩固了自己现有的古生物知识,更大大激发了我对古生物学的兴趣。
读完这本书,我愈加喜爱古生物学了。我不只喜爱那些史前巨兽,更是崇敬那些不畏艰难、到野外探险,挖掘化石的古生物学家。我们今天从书中轻易获取的知识,都是他们多年来不懈努力探索的新知。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所以,我会从现在做起,不仅努力学习知识,还要让自己养成做事认真、严谨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