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心得
读《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心得
如果有一位老师,它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它可以让你穿越于历史和宇宙,它能让你博古通今,你会喜欢它吗?我就有这样一位老师,它就是妈妈送给我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
翻开《中国儿童百科全书》,里面一切新奇的事物,都让我眼花缭乱,就像磁石一样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沉浸在这神奇的世界,知识的海洋。你知道什么是倒挂金钟吗?你知道会有发光的植物吗?你了解氢能吗?在这里你都会一一找到答案。原来倒挂金钟是一种花,在我国南方广泛栽培,花型最初像个灯笼,然后开出花瓣。花色有白、蓝、紫和多种红色。它也是冬春季节我国北方重要的室内盆栽花卉。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了,倒挂金钟很漂亮哦!至于发光的植物嘛,它是一种神奇的转基因植物。利用基因操作技术,把萤火虫中荧光素酶基因转移到烟草体内,得到的转基因烟草因为含有荧光素酶基因,就会发出黄灿灿的荧光。我想道路两旁如果种上这些会发光的植物一定会很漂亮的。氢能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燃烧相同质量的煤、汽油和氢气,氢放出的热量最多,他的发热量是汽油的2.8倍,而且它燃烧的产物是水,没有灰渣和废气,不会污染环境。氢作为新能源不仅是汽车、飞机等的优质燃料和能源,而且也是未来进入家庭的理想燃料和能源。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这样天空中就再也不会有雾霾了。这套百科全书就像一个知识的大宝库,饱含着丰富的知识,从人类社会到地球家园,从文化生活到科学技术,让我从中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真的是让我受益无穷啊!
我喜欢这套百科全书,我觉得它比任何礼物都宝贵。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