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百科全书读后感
(二)
这几天我一直在读《动物百科全书》,它里面写了很多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里面有金鱼、金丝猴、梅花鹿、蜜蜂、蝾螈、蛇等各种各样的动物。
我喜欢金鱼,它们小巧的身体每天都在清澈的水里游来游去,有金色的、白色的、黑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非常美丽!
我喜欢金丝猴,它们的反应特别灵敏,不容易被别的动物捉住。
我喜欢梅花鹿,它们的性格很温顺,()每天都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自然妈妈的怀抱里。
我喜欢蜜蜂,它们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白天在外面勤劳地采蜜,夜晚回到蜂巢辛勤地酿蜜。
我不喜欢蝾螈,特别是那些有毒的蝾螈,它们皮肤光滑、颜色鲜艳,蝾螈和其它很多动物一样,越是好看的毒性越大。
我也不喜欢蛇,蛇和蝾螈有相同的特征。
有些动物它外表虽然不好看,但是它的内心善良,比如食蚁兽、麝牛。它们让我想起了我们人类,我们人类有些人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非常善良。所以我看人看动物不是看他的外表,而是看他的内在是否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觉得动物身上的科学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