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之科学探险》读后感
六二班 余乐
科学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无处不在的。小至在我们身边,大至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是多么让人向往。
最近,我读了《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之科学探险》这本书,知道了生命的起源,了解了自然的奥秘,我也深深地爱上了科学。
这本书的主人工是美国科学家斯坦利·米勒先生。他在自己的温室里惊奇地发现了生命的几种氨基酸成份。于是,科学家斯坦利·米勒先生推测在至今约46亿年前宇宙是混浊的、是黑暗的,是大爆炸后才渐渐形成了宇宙,后来才形成了地球。地球的早期经历了前寒武纪、寒武纪、奥陶纪、志留纪、泥盆纪、石碳纪、二叠纪、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第三纪等等,有一种科学观点认为地球在至今约5亿年前,大海里就有了氮气、二氧化碳、甲烷、氨和有机分子,这些物质聚积变成了生物。科学家在淡水中找到了藻蓝菌这种生物,根据化石推断藻蓝菌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态。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地球上还有许多的未解之谜,因此现在我要认真学习,我要以伟大的科学家们做榜样,做每一件事我都要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它,将来我要揭开地球甚至宇宙更多的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