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百科全书》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少儿小百科全书》,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有关动物的知识,想知道吗?那下面就要认真看哦!
大家知道鸡为什么喜欢吃小石子吗?那是因为鸡有一种很特别的胃,能承受石子。鸡的胃壁膜很硬,像个有弹性的橡皮袋,有很强的消化功能,它的嘴里没有利牙,难以嚼碎谷粒、米粒、麦粒等,这就要吃进一些小石子挤磨食物,帮助消化吸收。鸡为什么喜欢吃小石子这个问题解开了,那燕子又是怎样筑巢的呢?燕子的巢一般都筑在人类居住的屋檐下,它在筑巢的时候先站在墙上,借助羽毛支撑身体,将衘来的碎泥堆在墙上,又从别处衘来碎瓦石、草茎混进泥里,外面在围上泥,里面放进干草和羽毛,就搭成了一个舒适的窝。
读了这本《少儿小百科全书》,我感到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是学不完的,我们要多看点书,脑力就充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