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百科全书》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少儿百科全书》,其中的水上交通工具部分吸引了我,书上系统的讲述了船的发展历史。从古代的独木舟到现代的金属船,以及根据人们不同的需求衍生的各种各样的船。
我们来拿古代的战船与现代的军舰做个比较吧。古代的战船是木头做的,观察情况全凭人的眼睛,只能用木质抛石器、弓箭等攻击敌人。而现代的军舰是优质金属制造的,靠雷达和超声波观察周围情况,用无线电与同伴联系,攻击敌人更是有大炮、鱼雷、导弹甚至是精确制导导弹等先进武器。
我看到了两千多年来随着先进的科学技术的不断应用,船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不仅仅只应用于一个方面,还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知识就是力量”这话一点都不假,我要从小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为人类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