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百科全书读后感
(三)
在暑假中,我读了《动物百科全书》这本书,里面讲了各种动物。有哺乳动物,有海洋动物,还有许多珍贵品种的动物。
我最喜欢的是哺乳动物中的小狗,它们是喝妈妈的奶长大的,不像鸟类,是用蛋来孵化的。狗也分为许多种类,比如说牧羊犬,有些人养了很多牧羊犬,用来放羊,这样,小羊就不会轻易丢失。还有金毛犬,它是中型犬,披着厚厚的金色皮毛,很柔滑,长得很可爱。金毛犬可以用来做导盲犬,指引盲人走路,盲人就不会摔倒。还有拉布拉多犬,长得很像金毛犬,但是体型比较小,毛也较短。拉布拉多是最好的缉毒犬,陪伴在警察叔叔的身边,帮助警察叔叔尽快找到毒品。
通过读这本书,我了解了自己最喜欢的小狗分为了很多种类,每一种都有自己不同的功用。我以后也要养一只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