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国家
近年来祖国的变化
在一九二三年,旧中国的男装服饰只有中山装和长袍,女装也只是有旗袍;而中山装和长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袍的颜色也只有三种:黑色、灰色和白色,显得不好看,不时尚。在看看现在二十一世纪的新中国,衣服的款式和颜色多得你会看不过来,那真是让你眼花缭乱、这不,有传统的中山装、端庄的西服,还有美丽漂亮的休闲服;现在的人们要出门,都不知道穿哪件衣服好,只好左挑右挑……
新中国刚刚成立,人们还没有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出门时只有靠自己的双腿步行,要是到很远的地方去,那就得花上很长很长的时间,这样既费体力又浪费时间;在看看现在的交通工具,那真是多姿多彩:天上有飞机,半空有轻轨列车,地下有长长的地铁,公路上还奔跑着各式各样的电动车、摩托车和小汽车,每到假日更多的是私家车……每当我看见这场景就会说一句真是马路越宽车越多。
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大家住的都是老房子,城市里是用红砖砌成的平房,农村里是用土坯垒成的草房和泥瓦房,如果遇到发洪水,那就更是苦不堪言,无家可归了……瞧瞧现在的城市,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还有很多的摩天大楼,那高的你都非得抑着脖子才能看清楚,因为它是高到入云端了……农村也是家家告别了土坯房,盖起了小楼房,有的富裕的人家还盖起了小别墅,那真是一年更比一年强!
从前的爷爷奶奶们,到了老年的时候,牙齿早就脱光了,腮也瘪下去了,显得十分苍老……你再看现在的科技有多发达,人人都有了医疗保险,生活水平也是大大地提高了,爷爷奶奶可以镶牙,还可以美容,可以镶金牙,还可以装上时尚的陶瓷牙,简直可以以假乱真,爷爷奶奶美容本来是九十岁还以为是七八十岁呢!
推荐第9篇: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
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
每次将地图册轻轻地开启,我眼前就会展现一片辽阔的版图,一只翘首的雄鸡。--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每次兴奋地听着老师讲起中国的历史,我就似看到一幅幅革命烈士们不畏牺牲,终于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画面。--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漫步华灯初放的长安街头,我看到的是身边高楼叠起,大厦林立。--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在这辽阔的大地上,更有名山耸立。看大山纵横--昆仑山的威武,示我中华尊严;泰山高耸,表现炎黄子孙的威严正气。看云贵群山的伫立,漓江春水的清纯,孕育出中国百姓的朴实。56个民族紧紧相抱而又各具习俗--彝族的歌舞,欢快、轻盈,充满热烈的气氛;维族的舞蹈,悠扬奔放,充满了青春的激情。那水乡的渔歌,韵味悠长,当空中飘起一首\"晚唱\",在水面上便会划出一道粼波,多么亲切呀!那青藏高原上的牧民,世界屋脊的家乡赋予他们嘹亮的歌喉,不经意的几句,便会有无限的韵味荡在心头。中国富有着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长长的丝绸之路,早已成为一条长长的纽带,在与异域的交流中,大展风采。浙江的年画,造型丰满,色彩鲜艳,博得了人们的喜爱;景德镇的瓷器,质地细腻,工艺高超,早已扬名世界;更有那杭州的丝绸,显示出华夏姑娘手艺的超群。
然而,就在这祥和的土地上,也曾饱经战火的蹂躏。中华儿女不可辱:甲午的军舰曾激起黄海的怒潮,随潮声而来的,正是英雄们慷慨的战歌!八·一南昌起义的号角也曾在这里吹起,看硝烟中渐近的身影,正是革命将士们的英姿!
正是在一次次革命战争的洗礼之中,中国走进了一个新的社会主义历史时期。当前,我们祖国正在向一个更高远的目标奋进!国际竞技场内、全球军事天地、世界文坛以及人类科研技术领域,都有我中华健儿一展风姿。东方的巨龙正在腾飞,难道我们不该为它而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
看,万家灯火不夜天;听,耳畔响着车辆的笛鸣。向前进,向前进,步履匆匆的青年人正在向21世纪挺进。放眼明天,我们将托起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清晨!
我自豪,我是中华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