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600字
洼子小学六年级二班 孟繁肄
我读了《鹿和狼的故事》这篇课文,我想到了许多道理, 配合着语文老师的讲解,我的思路如泉水一般涌。上来,我写了这篇读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的作者是胡勘平,作者曾获得被誉为\"绿色诺贝尔奖\"的戈德曼环境奖。作者也是位非常关注环保教育的人士,他用文章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鹿和狼的故事》是他呼吁 人们保护环境,不要破坏大自然的规律。
《鹿和狼的故事》讲的是:在20世纪初,美国总统想让凯巴伯森林里的鹿受到保护,下令雇佣猎人去消灭捕食鹿的野兽,主要以狼为主。凯巴伯森林成了鹿的\"自由王国\".不久,鹿的数量疾速飞涨,鹿多了,吃的就少了。只要是鹿能吃的都让鹿吃光了,凯巴伯森林也在慢慢消失。鹿一些饿死了,一些病死了,只剩下不到八千只病鹿了。总统也许想不到,他一声令下消灭残忍的狼, 以及其他吃鹿的野兽,却不想狼吃鹿虽然残忍,但是既控制了鹿的数量,又控制了疾病的传播,不会导致现在森林毁灭,鹿也要走向灭亡的后果。因为狼的消失,鹿不断繁殖破坏了生态环境的规律,毁灭了凯巴伯森林。
凯巴伯森林的毁灭就是对人类插手大自然规律的惩罚!这也是因为人类对自然界一-些事物往往只知道它坏的一-面,而不知道它有益的一面,总是会造成灾难性的惩罚。这个例子也说明了大自然的法则有它独特的道理,不要根据片面的认知来判定善恶益害。
人类不能阻碍大自然。大自然它是慈爱的,给予人类资源;但大自然也是残酷的,插手它的规律,它也会降下人类无法抵挡的、灾难性的自然灾害。
人类要尊重大自然,不要妄图去改变它的自然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