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马云读后感
读《马云传记》有感
“长相与才华成反比”的传奇人物-谁认识马云,这是马云传记的标题。在读这本书以前,马云在我的印象里,男人的长相与才华成反比这句名言,最代表性的成功人士就是马云,还听说他早年去肯德基应聘服务员,同去的二十几个人都被录取了,就马云因为形象不佳被刷了。听说马云喜欢倒立,他还要求阿里巴巴的员工入职培训也要学习倒立。他还有极强的领导力,他带领自己的团队一直团结在马云身边,共同经历风雨,成功的创建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前确实不大了解马云,对他的了解就是这么多。但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才深深地被马云强大的人格魅力以及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折服。
基本上所有人的个人电脑使用的都是来自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他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更是成为全球首富,在改变了世界的同时也取得了巨大的个人财富。如果哪个中国人可以和比尔盖茨想媲美的话,那就非马云莫属了。马云,一个真正的、伟大的商业领袖。马云出生在杭州的一个普通家庭,他小时候就很瘦弱,但是喜欢看武侠小说,受小说的影响,也喜欢打抱不平,经常打架,不是为自己,基本都是为朋友出头。仗义的性格,也是他能始终有一帮兄弟的原因之一。
马云的学生时代,他的成绩不好,只有英语特别好,理科特别特别差,数学经常考1分。这个瘦弱的身体上却有棵大脑袋的学生很显然非常特别,他自己引以为荣的就是英语,我觉得也正是英语改变了马云的人生,这也是他在杭州能够做英语老师,之后在美国接触互联网,之后创建阿里巴巴。马云努力学习英语起源于他的地理老师,他的老师可以和老外用英语交流,一次地理课上,老师告诉他们一定要学好英语,外国人来中国,大家就可以用英语介绍中国地理,说不出来会给中国人丢脸。正是这位马云崇拜的老师激发了他学习英语的兴趣,他没事就在外面找老外练口语,自发给老外当导游,当然也是为了练习英语。这样练就了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老外还以为他在国外生活学习过,其实马云当时根本就没有出过国。前几天在网上看了一场马云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全程脱稿用流利标准的英语演讲的,当时我就被他流利的英语和一流的口才所震惊了。原来他的英语好是从小就练成的。马云认为别人评价很好不错,评价很差劲也不错,至少说明都是特别的人,否则就是一个平庸的人。他就是一个这样特别的人,很多伟人都是在某一方面甚至不如正常人,但是在某一个方面的超人天赋,才能成就普通人所不能做的事业。
马云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早期他的工作是在杭州的普通英语老师,做老师时,他的口才就开始发挥作用,学生都喜欢听他的英语课。当时校长担心他时间做不长,有一次跟他说,我只提一个要求,你能不能做满五年?马云说行。于是他在那个学校一呆就是五年,之后才离职。这也是让我非常佩服的地方,是金子总会发亮的。后来有美国人在杭州投资,由于马云英语好是出名的,于是政府请
他过来做翻译,后来派他去美国专门调查一下美国人的背景,结果确实发现那个美国人是骗子。而正是这次去美国的机会,马云见识到了在美国刚刚兴起的互联网,他敏锐的嗅觉发现这可以在中国成就一番事业。就是这次美国之行,才有了马云之后的互联网创业。机会无处不在,永远都是有准备的人才可以抓住机会。
然后他号召以前在夜校的一帮学生去北京继续创业,马云最开始创建了中国黄页,之后由于国企的强势竞争而被收购。他在北京也为早期互联网的宣传做了很大的贡献,然而随着外资的涌入,马云在北京已经没有机会,他的资金和人力都显然捉襟见肘。在北京辛苦干了一年,一直没有赚到钱,团队所有人都很无奈。马云经过思考,决定放弃北京,回杭州继续创业。他开会对团队说,你们现在有三个选择:第一,我推荐你们去雅虎,你们可以过去,而且工资不低。第二,我推荐你们去新浪、搜狐,你们也可以去,工资也不低。第三,跟着我回杭州创业,在我离我家5分钟租房住,工资一个月800。团队都离开了会议室,三分钟之后,所有人都回来了。当时马云感动的哭了,马云多么好的一帮兄弟,他的兄弟们也有一个优秀的老大和卓越的领导。
之后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创建阿里巴巴,全球最大的B2B电子商务网站。最早马云去美国拉投资的时候,没有一个老板愿意投资,他们听了以后摇摇头,说现在最大的就是ebay,你想和ebay竞争?也没有人相信中国的电子商务会成功。但是马云坚信在中国也会有自己的电子商务。他回到中国坚持自己的选择,很快的几年时间,阿里巴巴就超过了ebay,成为了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马云是一个坚持自己的信念,并且有远见的领袖。当中国互联网兴起的时候,基本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会用很大的投入进行宣传,只有马云的阿里巴巴非常低调的做好自己的事,在最早的4年,没有做过高调的宣传。厚积薄发,这是马云的做事风格,经过4年的积累,完全靠口碑积累了大量的客户,积累的技术资源也让其它的竞争对手无法超越。他经常会定制在当时看起来很高的目标,没有人相信,但是后来确实都实现了。经过几年运营阿里巴巴终于开始取得一天十几万的收入,马云说我们要每天收入过百万,其它跟着他创业的元老都不信,很快就实现了;然后马云说我们要每天净收入过百万,这个目标很快也实现了;接着马云提出我们每天纳税要过百万,依然没人信,甚至有两个同事跟他打赌1万块,但是那年年底,阿里巴巴就实现了每天纳税过百万,同事把钱交给马云,马云开心的拿着赢的钱请这两位高管去好好吃了顿鲍鱼。
以后的日子,马云开始了全球的演讲,在国外,马云是个非常有名的商业领袖。他用流利的英语加上一流的口才,在全球各个知名大学进行演讲,做电子商务的宣传。他认为这个回报是非常高的,在这些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以后都是世界知名企业的高管,他们认可你的理念和公司就会和你做更多的生意。确实也是这样,当时也有很多哈佛毕业的MBA在毕业以后就加入了阿里巴巴。
马云的阿里巴巴,还有淘宝,改变了所有人做生意的方式,让中小企业能够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商品,可以更方便更快捷的卖给全球的买家,淘宝让个人在家里就可以进行网上的商品交易,很多淘宝卖家已经将淘宝小店做为自己的工作,并且取得了个人的成功。如果说马云改变了世界,没有错。
这本书是第三者通过采访马云和他身边的同事搜集而得的资料所总结的一本传记。所有人包括我都非常期待马云自己能够写一本传记,马云说等他退休了他会写,而且他说要写就写阿里巴巴和1001个错误,在马云的创业人生中,他们经历了太多的错误,这些也都是他宝贵的人生教训和体验。他相信这些以前犯过的错误更有价值和学习意义。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做人最重要的东西,信守承诺、坚持自己的信念。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商务语言系
商日二班
马莹营
推荐第8篇:读后感……(马哲)
读《穿越金色时光》有感
B10511
兰济畅
摘抄:
“命运一直藏匿在我们的思想里,许多人走不出人生各个不同阶断或大或小的阴影,并非因为他们天生的个人条件比别人要差很多,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思想要将阴影纸龙咬破,也没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个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现新的天地。人的一生,总是难免有沉浮,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困难挫折对一个人来说是一种磨练。因此无论是遇到怎样的艰难困苦,都不要悲观放弃。希望在左手,命运在右手,努力在双手。”
青年大学生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我们年轻的心必将远行,每个人都拥有不断穿越地平线的渴望!在大学时代我们不仅要登高望远,领略无限风光,驾驭美好生活;还要如沐春风,激发心灵潜能,追寻心灵自由;更要真才实学,珍惜金色时光,实现自我超越。《穿越金色时光》基于心理学的视角,紧扣我们的思想实际心理特点和阅读爱好,阐发了作者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深入思考和对学生健康成长的由衷期望。
走进大学 让我们从“心”开始。人是需要不断去适应环境的动物。有句话说的好:“上帝赐予我能力,让我去解决我能够解决的问题;上帝再赐予我勇气,让我去接受那些我不能改变的问题;而上帝最后赐予我智慧,让我去分辨这件事情到底是我能够解决的还是我不能改变的。”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难免会陷入“枯井”里,各式各样的“泥沙”会倾倒在我们身上,而想要从这些“枯井”脱困的秘诀就是:将“泥沙”抖落掉,然后站到上面去。
学会交往 你也是个“万人迷”。“朋友多了路好走”,这需要我们彼此真心的付出。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正确的人生态度,良好的个性品质是我们交到朋友和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关键。在看到别人问题的同时首先应该反省自己,通过反省,才能获得人生的大智慧。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的看代他人,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学会学习勿以分数论英雄。
不畏挫折 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是人生的一种历练,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正确的方向能造就成功的人生,而错误的方向就只能演变为失败的人生,当经受挫折的时候,不妨冷静的思考失败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而不是沉溺在沮丧中一蹶不振。正如生命中的许多伤痛一样,其实并不如自己想象得那么严重。如果不把它当回事,它是不会很痛的。你觉得痛,那是因为你自以为伤口在痛,害怕伤口的痛。
珍视爱情 Is it love or something else?恋爱是另一所大学,在这所大学里,我们要学会爱,学会探究异性的秘密,并开始考虑自己一生该如何度过。人生是不可逆的,诚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无悔的青春与爱情。 《穿越金色时光》让生活充满阳光,让隐形的翅膀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