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
聊城市阳谷县侨润明德小学 六年级三班
胡登凯
说起奔小康,你一定会问。什么是小康?小康用俗话说,就是指过着一种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经济比较富裕,吃穿不用发愁的好日子。
奔小康是党也是我们老百姓最想办的事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两会”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关系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
经过了15年的艰苦谈判,中国终于在2001年12月正式的加入了WTO国际贸易组织。在中国入世第一年,中国就废除了830多种,超过6000项行政审批项目和2300余法律、法规被修改。
爷爷那一辈,人们吃饭、穿衣服、理发、购物......都需要凭票来购买。买一斤粮食还需要排队。而却大部分都是国营店,而日新月异的今天“国营”这两个字已经漫漫的从我们身边所消失,买东西也不用排队用票了。
到了爸爸那一辈,他小时候爱玩枪,枪都是他自己做的,有用纸叠的、还有用铁丝做的,可这些枪都发不出声音,也打不出子弹。我就不一样了,我有制作精美的各种仿真枪,能发声、还能打子弹,我常约上小伙伴玩枪战,当然枪不能对准小伙伴打,但端着仿真枪,我们都觉得特过瘾。姑姑说过,学习也很刻苦,没有桌子就在石板上写字,家里苦的,大人让稍微大一点儿的孩子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去上学。姑姑就带着我爸爸上过学,困了就放在石板上,辛苦着呢„„
近年来,值得关注的是“两会”上日益鲜明的中国视角,绝不仅仅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传统的关切,而且是独立思考、分析现实问题,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比如在粮食安全和原材料供应两个极端重要的问题上,轻信市场、主张依赖“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主张就受到许多代表、委员的抨击。他们提出,其它国家也许可以依赖全球市场解决国内粮食资源问题,但是中国不能,中国是一个大国,在国计民生的重大方面不能依赖他人,否则就会被“卡脖子”。
我们将“复兴”作为奋斗目标,我们以“中国特色”命名自己的道路。“两会”上日益鲜明的中国视角表明,我们在自己的道路上,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得更加清醒、更加自信。 全面小康社会不会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它靠我们用双手来建成。今天,我们还在学校里学习的小学生,再过十年、十几年就要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者。在我们的肩头上,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四个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现在,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进入知识经济的时代,科学技术正在飞速发展,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综合国力的竞争,说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可以说,谁拥有了高素质的年轻一代,谁就拥有了明天。为了使中华民族的千年小康梦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实现,我们就要从现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各种建设祖国需要的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