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
聊城市阳谷县侨润明德小学六年级
《百年追梦》让我们懂得:梦想失落,必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被动就会受欺。国家如此,家庭如此,个人同样如此。大清帝国闭关自守,坐井观天,妄自尊大,自我陶醉,到1840年,曾经的文明古国已远远落后于西方工业文明国家,西方列强一巴掌将所谓的大清帝国打落“谷底”,从此国门洞开,风雨交加„„
忆往昔,富庶大宋到繁华明代;从冶铁铸剑到火药发明,从造纸技术到活字印刷,从指南针的运用到郑和七下西洋„„勤劳智慧的华夏子孙向世界奉献的文明成果,以及物华天宝的“天朝上国”,让世人钦慕、万国敬仰。说今朝,新时代的中国下至农业科技,上至航天事业全国上下人才辈出„„
11月29日,在中华民族的殿堂,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庄严昭告了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整体利益,凸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中国梦,给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前进的方向,无穷的力量,无限的希望。
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说得好:”中国梦不是口号,它勾画出了一个完全可以实现的愿景。””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是那样的生动形象又具体可行,极富感召力。激起了我们的斗志,清晰了我们的目标,我一边观看一边紧握拳头暗暗发誓:跟稳师父,坚持巴氏理念,紧跟国家形势,与国家一起前进,与公司一起成长,到2020年,家庭财富达数千万元,到2049年家族财富达数亿万元以上,将投资所得用于建设美丽中国,成为中国最有爱心的投资家之一。
现在我们不用追着电影队到处去看电影,坐在教室或去电影院就可以美美的看一部大片;不用背着书包长途跋涉去上学,因为公交车四通八达,大多数孩子还有爸爸妈妈专车接送;不用掰着手指算过年的时间,因为我们顿顿有营养丰富的大餐,季季有漂亮的衣服„„
我们家由原来的小房子搬到了宽敞的大房子,爸爸的摩托车也变成了小汽车,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越来越幸福。追随着党的脚步,我们会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富裕、美丽! 无论是国家、集体还是个人,符合伟大、美好、无私特点的构想,才能称为梦想,只为小我私利、局部利益而损害整体利益的想法只能算是一种欲望。被贪欲等人性弱点所驱使的个人、集体和国家,无论现在有多么强大,最终都会走向衰亡。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是做世界霸主,而是和世界其他国家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和平相处,也不是去索取社会资源,而是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是让每个人人生出彩,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这样的梦,顺天意,合民心,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梦想是伟大的种子,梦想是隐形的翅膀。让中国梦、小康梦、个人梦完美融合,让梦想、目标、价值观、策略紧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个人梦就一定会实现,我们一定能演绎出出彩的价值人生,营造出全面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