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七年一班 晏珈怡
明朝的吴承恩写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他神化了唐朝玄奘去印度取经时的故事,这本书里玄奘称为唐僧,他还有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这本书。
在这本书里,唐僧师徒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好不容易才走到西天,却又把经文掉进了大河里,捞上来晾晒。这一路上危机四伏,步步维艰,他们师徒四人出生入死,但是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是什么力量使他们克服困难呢?
在这千难万险的取经路上,唐僧师徒四人意志坚定,勇往直前。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对唐僧忠心耿耿,听师父教诲。保护师父到西天取得真经。虽然他们有的时候会赌气不想去取经,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挺身而出,保护师父周全。
在这本书里孙悟空很机智,猪八戒很憨厚,沙僧很耿直。做事不能蛮干,孙悟空就很聪明,跟老鼠精大战的那次,打了好久都没有分出胜负,他就从妖精洞里的牌位着手调查妖怪的身份,找出托塔李天王,平息了这场战争。
在生活中应该多听听别人的建议,不能只看表面,有善心是重要的,但是对待所有的事物都用善心就会被人欺骗,唐僧就是因为只看表面没有勇气才会被欺骗,欺压。
读了《西游记》之后,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要临危不惧,有智慧,坚贞不屈,用良好的心态对待一切,才会战胜一切困难。
在这里面输入文字内容或者插入素材样式,可以作为整篇文章的背景,边框可以改变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