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第一次真好》七年级读后感
星期六,我与母亲一起去大良,吃了一顿麦当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真是太美妙,太好了,这让我想起语文课本中的一篇文章《第一次真好》。
文章说的是人生第一次愈多,那人生也就愈精彩,愈开心,当然这是指有益的第一次,有意义的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的确很美妙,使人回味无穷。我也想起自己第一次登山,那时,我去参加登山活动,与几位朋友一起登山,说得是很容易,可这一些山路崎岖不平,陡坡特别多,我们差一点儿就滑下去了。当自己登上山顶,望着那高耸的山峰,心中的喜悦一拥而出,在山顶手舞足蹈,第一次登山的感觉真奇妙,先苦后甜,心头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这时不由的说:“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受真好呀!这一种感觉太美妙了,太好了。但是,不好的第一次的感觉就不是那么好,那么美妙了。例如:我第一次去偷钱,当时,心情十分之害怕,感觉是害怕,生怕别人看见会骂我、打我,这是不好的第一次,感觉与好的第一次可以说得上是截然不同的。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当然,这是指好的第一次,美好的第一次愈多,也就会愈精彩,愈有趣,请你珍惜美妙的第一次,第一次真好……评语:举出正、反两面的“第一次”的事例来阐明有益的,有意义的第一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