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1在今日这个崇拜财富的时代,我们该自问,我们是否丢失了那些最重要的财富,列如对生活的惊奇感使生活焕发诗意般的想象力,以及那些煞它风景的事物,是否让你耿耿于怀……《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将会帮你解开所有谜团。
安妮是一个11岁的孤儿,一头红发,满脸雀斑,整天都在做白日梦,还不断闯些小祸,假如允许你收养一个孩子,你会选择她吗?大概不会,马修和马瑞拉是上了年纪的兄妹,她们也不想收养思念你的,但由于误会,收养成了令人遗憾的事实,之后,安妮住在一个叫绿山墙的农舍里,安妮的故事从这就开始了。
读完以后,安妮深深地触动了我,在安妮身上,最令我喜爱的是那种富有灵气的生命活力,她的生命力如此健康蓬勃,到处绽开了爱和梦想的花朵。几乎到了奢侈的地步,安妮拥有两种及其宝贵的财富,一是对生活的惊奇感,二是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对于她来说,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新的惊喜。她不怕盼望落空,因为她已从盼望中享受到了一半的喜悦,她生活在用想象力创造的魅力世界中,看见五月花,她觉得自己身在天堂。看见了去年枯萎花朵的灵魂。请不要说安妮虚无缥缈,她的梦想之花确确实实结出了果实。使她周围的人在和从前一样的现实生活中品尝到了从前未曾发现的甜美滋味。还有安妮的诚实乐观,每当犯错,都会立马跟主人道歉,尽管被骂,但她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笑嘻嘻地跟主人做个鬼脸,就跑出去玩了。安妮的善良也让我深受感动,她的善良是纯洁的,纯净的。她的善良包含着;感恩、天真、祈祷。她善待一切帮助过她乃至伤害她的人,也善待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和怜悯、仁慈、修养相比,这种善良是一种更为本真的善良,而且也是更加令自己和别人愉快的。因此,她总说;帮组别人,也就是让自己活得更快乐。这些不正是我值得学习的精神吗?
安妮在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笔下显得淋淋尽致,安妮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要学习她的聪明、自信、善良、乐观。安妮经常向那些从来不想象和现实不同的事情的人惊呼;“你错过了多少东西?”是的,我们该自问;我们错过了多少比金钱、豪宅、地位、名声更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