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7.6 王淼倩
《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以奇特和大胆的想象,将唐三藏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写得有声有色。令我意犹未尽的师兄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除了孙悟空三借芭蕉扇以外,还有隐藏的很好骗局。第一个骗局是:孙悟空变成一直小虫子飞到铁扇公主的茶水里,在铁山公主喝下去以后,孙悟空在它的肚子里拳打脚踢铁扇公主实在是受不了他的行为,最终把扇子借给了孙悟空,可是铁扇公主很狡猾,把假扇子给了孙悟空。
第二个骗局是:孙悟空利用铁扇公主想念牛魔王的弱点,把自己幻化成了牛魔王的样子。铁扇公主就不辨真假的,将真正的芭蕉扇给了“牛魔王”。
第三个骗局是:牛魔王知道了孙悟空把扇子骗走的事情,然后牛魔王摇身一变,变成了孙悟空的师弟猪八戒,又把真扇子骗了回去。最终众神一起帮助孙悟空拿到扇子熄灭了火焰山的大火。
在这个故事中,孙悟空在骗到扇子后太得意忘形,没识破牛魔王假扮的猪八戒,导致——到嘴的鸭子,飞走了。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常常上当受骗,这是因为在他们遇到事情以后没有好好思考,有没有不对的地方,导致轻易的相信对方,所以我们在遇到事情时要多留个心眼,留意周围,尤其是在洋洋得意,骄傲自大和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不要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因为骗子的脸上没有写上骗子两个字,而且骗子总在我们没有防范的时候骗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