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7.6 宋艺菲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同时,这本书也是我国人类文明智慧的结晶,主要讲述了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在路上经过困难重重,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小时候只看过六小龄童爷爷的精彩演绎,呈现出书中精彩的故事,长大后又读了原著,本以为是枯燥无趣的书,谁知竟充满了这么多的欢乐。
从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中,我体会到悟空的果断,妖精的奸诈,阴险;从孙悟空保护唐僧取经的路途中,可以看出孙悟空斩妖除怪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多次不辨妖魔,总是心善,才一一放过白骨精,但是由于悟空的慧眼识珠,辨别出了白骨精,一棒把他打死。
在书中,孙悟空的武力高强,但是也曾多次向众神求救,这其中蕴含了一个道理,再厉害的人也需要帮助,互帮互助比单打独斗要强得多。
猪八戒在天庭喝酒,当众调戏嫦娥,被玉帝贬下凡间,可看出他贪图女色,因而容易被妖怪迷惑,稍微变个样他又跳进坑里去了。在取经的路途中,有多少次唐僧误把妖怪认作百姓,因而被抓,过于相信别人,又有多少次孙悟空因为唐僧的不辨真假,而被辱骂。在取经的路途中,虽然路途很艰难,很坎坷,但是他们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凭借优秀的品质,最后没有放弃,从而取得胜利。
我们在生活中不应也如此吗?像他们一般,面对困难大家要团结,相互包容,为团体着想。为了自己最后的梦想而奋斗,难道不是吗?
在生活中,我们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因为你坚持了,即使失败,但对自己来说,是另一种成功!因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