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鲁滨孙漂流记》七年级读后感450字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我对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一向爱好航海的鲁滨孙,因不听父母的劝阻,逐意去航海冒险,结果不幸遭到了风暴。鲁滨孙漂流到孤岛上,在那儿生活了34年!他没有生活用品,没有新鲜的食品,离开了社会,离开了集体,是怎么生存下去的呢?鲁滨孙先是靠几把鸟枪度日子,但子弹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他还不断地驯养禽兽,种植农作物,还做出了碗碟、炉子、木桌等大量生活用品。鲁滨孙正是靠着这种自主自立自强的独立的自理能力,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读了这本书,鲁滨孙这个人物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他是那么的聪明,那么的勤劳。他可以一个人独立做出那么多的事从一无所有,变成一个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