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3这个寒假,我看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纯真为主的安妮在绿山墙的幸福生活。
这本书讲了:马修去接他和马瑞拉托人从孤儿院领养的孩子。但是,他们带来的是一个女孩,就是安妮,而马修和马瑞拉想要一个男孩。马修最后还是把安妮带回了家。马瑞拉见到马修一个又丑又小的女孩,心里很生气。马瑞拉虽然生气、失望,但是马瑞拉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而且安妮见到她后一点不胆怯,让我感受到安妮非常的乐观,可爱。
从此以后,安妮喜欢上了绿山墙的生活,马瑞拉也喜欢上了安妮,准备把她教育成一个有教养的女孩。有一天,好事的林德太太去马修家看安妮,羞辱了安妮的外貌,安妮生气的予以反击,最后斗过了她,让林德太太感到非常的震惊。
安妮非常爱美,将花插在帽子上,结果被马瑞拉批评了一顿,但是,她在绿山墙结识了一个最重要的伙伴——戴安娜。她们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安妮却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安妮请戴安娜喝酒,错把葡萄酒当做紫梅甜酒让戴安娜喝,结果她一醉不醒。安妮被巴里太太责骂,并组织两人来往。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她们开始用信件来交流,而且也没人发觉。
有一天,明妮。梅得了喉头炎紧急情况需要安妮冷静的拿出应对的办法。还好,安妮依靠过去的照顾小孩的经验,治好了她的病,还赢得了大人的夸奖。虽然安妮在绿山墙生活得很快乐,但是她的容貌却一直没有改变。于是,她不小心买了一个假冒的染发剂把红头发染成了奇怪的颜色,安妮伤心的哭了起来。
随后,安妮渐渐的长大了,遭遇了人生的大喜悲。在学业上,她拿到了奖学金;然而当马修说:“你是我自豪的女儿后,却因为银行破产突然去世。安妮为了回报马修和马瑞拉的爱,也为了充满爱的绿山墙,不上大学,而是边工作边照顾马瑞拉。爱让安妮成熟了,并且成熟的担起人生的责任。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的感动了,这是一篇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故事。安妮聪明,勤奋,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赢取奖学金。虽然她的身世很悲惨,但是她乐观向上,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一个个梦想成为了现实,战胜了一个个拦路虎,是自己的生活很充实。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是像安妮一样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矜持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