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她还为自己失去双手而哭泣,而今天,她已站在了领奖台上展示自己的光彩!随着观众们的一阵掌声,她出场了!脸上没有悲伤,没有埋怨,只有笑容和坚定!凝聚着汗水的脸庞已默默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故事……
也许,她是不幸的,正是花季年华,却因为到高压电上取风筝而失去了双手。但,如此恶劣的困难没让这位十几岁的小姑娘退缩,她靠着一种力量学会了许多许多,不仅是学会了生活,更是学会了做人。可是,紧接着一阵雷电劈向她的心头——妈妈精神病发作而死了,她怔住了,可那种力量仍然在抚摸她那幼小而脆弱的心灵。最终,温暖打破了寒冷,她挺住了,靠着努力,汗水学会了游泳,并取得了冠军!
或许,她又是幸运的,她学会了那么多,毅力、信念……而最后又在辉煌中向世人展现了自己,向社会证实了自己!日记也攀向了胜利的高峰。
同学们,你们知道是一股什么力量促进了主人公公志华的心?那——是坚强,坚强是一位天使,它可以播散成功的种子,创造人心中最灿烂的花朵!也许,困难也是志华最好的催化剂,没有风雨,哪有彩虹?志华学用脚写字时,就是因为老师的摇头才让她成功,学吃饭时,是因为爸爸的白眼才让她见了彩虹……
画面中,最催人泪下的是她训练游泳的时候,每天,第一个来的是她,汗水流的最多的是她,最后一个走的仍是她。当得知妈妈死了后,也许,她悲过、痛过、哭过,但训练计划却雷打不动,比赛那天,她顶着重重压力,在最后一刹那,活像一条鱼儿在水中荡漾,超过了一个个对手,并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摘金夺冠。
在那一刹那,在她走向领奖台的一刹那,可知道?有一颗心为她的坚强而而跳。我想:如果把她比作动物,那她应是蝴蝶,谁可知道,在那美丽的翅膀后,还藏着一条小幼虫的梦想、渴望……那么多、那么温暖。如果比作植物,那是仙人掌,坚韧、勇敢,哪怕是渺无人烟的沙漠上,她也能展示自己独特的光彩!如果比作力量,那定是坚强,神圣的可贵的坚强啊!
坚强,无数人想拥有。有一次,在骨折了脚后,我想哭,想叫,但心中一种声音示意着我,安慰着我,也使我知道,这不算什么!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粒,而今天,看见志华的笑容,我才真正知道了坚强的美丽,才知道我那小伤真是太小太小!
志华,今天你心里那叫坚强的种子飞进了每个人心中,明天,它将发出叫希望的嫩芽,风雨过后,将结出那香甜的成果!甜在心中,蜜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