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姐姐看了《隐形的翅膀》。
演出一开始,是一群孩子在放风筝,志华的风筝落在了电线杆上了,她说:“我去拿棍子。”那时的电线杆(很低拿着棍子就能够着),然后双臂就被电焦了。她妈妈目睹了这一切,然后昏过去了。随后都送到医院,经过治疗,志华需要截肢,她母亲得了精神病,从此家庭也非常穷了。志华为了自己能生活自理,天天练韧带,因为要用脚用筷子,然后送到嘴里,要做到这一点,韧带必须好。最后她做到了。因为她的韧带很好,游泳教练看中了她,就让她训练。最后她得了冠军。
这个电影告诉我们:“要坚强,即使遭受挫折也要相信自己有双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