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人》读后感
2“雪花人”,好奇怪的名字。看到《雪花人》这本绘本的封面,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难道是这个人身上都是雪花吗?一口气读完故事,我既震撼又感动。
这本荣获美国凯迪克大奖的绘本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威尔森·艾·班特利的人,人们都叫他威利。威利小时候就喜欢下雪,当其他小孩玩堆城堡、扔雪球时,威利却在收集雪花,研究雪的结晶。几十年如一日,他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研究雪花之中,从普通的农夫成为研究雪的专家,闻名世界,人们称他“雪花人”。威利为了拍更多的照片,在暴风雪中行走,得了那时难以治好的肺炎,不幸去世。
我们了解的雪花有六个瓣,每一朵雪花的形状都不一样,就是威利首先发现的。从他的身上,我懂得了执着的可贵。做任何事,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持之以恒。威利在条件极为简陋的情况下,先是动手画出雪花的形状。后来有了显微照相机,他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探索,终于拍出成功的雪花照片,让每个人看到奇妙的雪的结晶。我们做事情也需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坚持,再坚持,胜利终究会对我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