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人》读后感
1每当我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时,就会想起威尔森·艾·班特利这位名人。他是一位研究雪花的专家。他用自己的一生研究出雪花的结晶,为世界揭示雪花的神秘和华丽——永恒的六角形和不计其数的美丽图案。下面就让我们沿着这位名人的足迹去探索一下吧。
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孩爱雪胜过爱任何东西。他从小就研究雪,每到冬天就收集雪,并且画雪。十七岁时,爸爸妈妈为他买了一架微型照相机。从此,他刻苦努力,从一个普通的农民成为了一个研究雪的专家,他为了更好的研究雪,在一场暴风雪中,他走了6英里路回家,结果得了肺炎,去世了。现在人们还惦记着他,并送给他一个美称,叫“雪花人”。
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雪花刚开始小得几乎无法看见,空气中一个个水分子附着在一起,形成分枝,随着结晶变大,分枝聚集在一起,网住少量的空气,从而形成了雪花。同时我也学习到他的优秀品质,他的执著、刻苦、研究学问,让我明白了“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