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读后感
财务中心王宜文
午休的时候,走进图书馆,这本书很迅速的吸引了我。此书连续7周荣登亚马逊总榜第一,连续6周位居《纽约时报》非虚构类畅销书排行榜第一。但我不是因为这个被打动的,这世界兜售成功学的书籍太多太多。直到我发现作者是“脸谱网”的首席执行官,作为一个有成就的人,不会对自己的出品要求低吧。
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1969年8月26日出生于华盛顿。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副总裁。现任“脸谱网”首席运营官,她也是第一位进入“脸谱网”董事会的女性成员。同时,她还是福布斯上榜的前50名“最有力量” 的商业女精英之一。2013年,她登上《时代周刊》杂志封面,并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与以往希拉里、撒切尔等成功女人的自传不同,是一本关于女性成功,女性工作及领导意志的书籍,杨澜作序,中信出版社。核心内容就是女性如何打破自己心中的束缚,由内而外勇敢追求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女性只有向前一步,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获得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平衡,享受成功、幸福的人生。
谢丽尔分享了她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中平衡(目标、选择、实施),如何不断努力。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这么有力量的女人也和我一样:曾彷徨、曾自疑、曾哭泣,但她不曾软弱,不曾停止前进的脚步,而且,她乐在其中。
Down is Better than Perfect.这本书值得有追求的女孩、女人们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