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向前跨一步
再向前跨一步作文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成功的关键不仅仅室能力问题,机遇问题,他同样取决于你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能不能把握最关键的那一秒。 在邻近胜利时放弃,是大多数人都会犯的错误,可能是在光明临近前,是黑暗统治,以至于我们看不到成功的任何希望,觉得成功离得还太远太远,远的遥不可及,就在这时他们放弃了,同时丢弃了成功,也将汗水与辛劳付之一炬。发明大王爱迪生以前并不是没有尝试过发明电话,可是好多的科学家的努力却总也找不到出路,有人说,造电话更本就是妄想,贝尔,同样做着不懈的努力,有一天他只是将一个按钮多转了几圈,这几圈改变了现代人的通讯方式,相继有手机,网络的研究。试问如果爱迪生能够坚持下去,他是不是就为人类做了更多的贡献,人们是不是也更敬仰他一些。 再向前跨一步。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人和人之间由于种种原因,总会有一些摩擦,误会的产生,很多人只是要求别人来原谅自己,或者被别人乞求原谅。我们在沉默中等待转机,殊不知,时间早已在两个人之间竖了一道厚厚的墙,这时候我们再向前跨一步,首先向对方道歉,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错,对别人的宽容,或者努力让别人宽容自己,打破那道墙,也许我们挽回的是一份真挚永恒的友情,一段毕生难忘的刻骨爱情,甚至于,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人性光辉的一面。 再向前跨一步。当我们看到柱拐的老人,年幼的孩童,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街头流浪的行乞者,我们该不该对他们漠然视之,甚至冷言相加,不,是时候迈开我们的步子,向他们走去,给与他们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即使只是一个温暖的眼神。有些人在现实中挣扎,狂妄的指责,指责世界的不美好,如果反过来问他们一句,你们为这个世界做了什么,他们是不是该哑口无言。美好的世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地创造。 再向前跨一步,跨出人生的精彩;跨出生活的多姿;跨出世界的美好。 再向前跨一步作文 在整部电影当中主角阿甘在不停地跑,跑脱童年时孩子的追打,跑成了青年时的橄榄球巨星,跑过了越南战场的死亡威胁,跑步穿越全美国。我也在跑,我跑出了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学习的途中,我曾一度停下迈向前方、朝向成功的脚步,沉迷于那些诱人的、让人虚度光阴的网络小说。虽然我一再的自我警告:不要再看了,否则你的未来不堪设想!但脑海中反对的声音也随之而起:再看会儿吧,影响不大!这一点一滴积攒而成的影响,让我现在依然平庸依旧。在家长和老师的教育中,我终于重拾旧路,向前,踏着充满诱惑力的魔幻书向前、向着既定目标跑去。 向前奔跑的途中,我又也曾一度的停下来,看看路边的色彩鲜艳的花朵、碧绿的草丛和形形色色的路人,好不悠闲。当对手一个个超越了我,我才醒来:我要跑!我要心无旁骛、坚定不移的跑下去。再次起跑,我却感受到再次带动松懈、疲乏的的身体多么吃力。从此我下定决心:跑起来就不要停下。 我在奔跑,在奔跑中成长。我也曾面对困难停下来,害怕了,迷茫了,退缩了&&以前,我一直坚信一定还有其他路通向成功,但后来我发现到了最后还是要面对困难。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有三条路通往成功,一条路是展翅高飞,一条是路风驰电掣的跑,另一条路是慢慢悠悠的走过去,你会选哪条路?当然要选第一条路展翅高飞,飞出一个不非凡的自己。所以我常对自己说:勇敢面对困难,早日挑战困难、解决困难。 电影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时间段,阿甘做同样的事。小时候阿甘被骑自行车的坏孩子用石头追打,长大后阿甘被开汽车的坏孩子用石头追打。阿甘小时候和长大后的跑步速度明显是不一样的,这形象的说明了阿甘一直在压力中努力向前跑,没有抱怨、没有悲叹、没有妥协,总是把压力转化成促使自己向前的动力,从没有松懈自己。也让我认识到阿甘在努力的成长、不断地完善自己。 有人或许认为那是一种傻。我却深深喜欢那种傻劲:只要认准了方向,便会义无反顾向前跑,从不退缩,那其实就是执着啊!。但我不赞成那些不会用脑子思考问题而且不听别人劝说,总是盲目、固执己见的傻。 这种人或许勇气可嘉,但会毁掉自己。 伟人是什么,也就是像阿甘那样努力的做自己,却总能不经意的影响他周遭的人。 永远地记住:向前跑,不要停。 再向前跨一步作文 再向前跨一步,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奇妙的事情还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事情还等待着我们去努力,去拼搏;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未完成的事还等待着我们去完成,去再向前跨一步。 曾静有一个著名的科学家,他有两个弟子,一个弟子已经颇有成就,另一个弟子却默默无闻。一天,他拿了一块石墨和一套精细的打磨仪器给他的那个已经颇有成就的弟子,让他去把那石墨打磨到最薄的厚度,说是要开发一种新材料。那个颇有成就弟子答应了,于是就拿了那块石墨和那套精细的打磨仪器回去,埋头苦干。终于,在历经了千辛万苦后,那个弟子把那块石磨打磨到了只有一个碳原子的厚度。他满怀欣喜的拿去给他的师傅看,那位科学家看了一眼,边说:不行,还不够薄!听到自己的辛勤劳动没有成果,这个人一气之下把那套仪器与打磨好的石墨扔下,说他不干了,科学家无奈,只好由委托他那位默默无闻的弟子做,那个弟子并没有用那套精细的仪器,只在那块打磨好的石墨上轻轻的用小刀刮了一下,便创造出了当时世界上最薄的材料。 看,只要当时那个颇有成就的弟子再向前跨一步,再多一点耐心,他便可以发现一个新世界,可以取得成就,可是他失败了。 不只是在科学研究中,在生活中也一样,有许多事情,你只要再努力一下,再向前跨一步,你就会得到一个不一样的结果,你就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学校生活中,在学习上,有许多同学总处在中上的范围里,而这样的同学中有些同学就认为:我已经是中上了,我不错了。便停下了脚步,却忽略了只要他们再用功一点,再向前跨一步,他们就能更上一层楼。在体育上,800米测验中,1000米测验中,有些同学离满分总差那么点,而他们却忽略了他们只要再一咬牙,便可取得满分,取得成功。 由上而见,再向前跨一步,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啊!再向前跨一步,你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俗语云,行百里者半九十。不仅中国,外国也有这样的名句,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说:九十九是一半,一步是一半。既然你已经做了这件事,你已经看见了成功的曙光,你为何不再向前跨一步,将这件事做大最好。再向前跨一步,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再向前跨一步,把每一件事做得最好。 我们还年轻,我们还要做许多事,让我们再向前跨一步,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让我们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