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再向前跨一步
人生的甬道冗长冗长,像迷幻的夏天,大雾漫漫,没有尽头。来路不明,去路不清,像迷路的孩子,茫然无措。前方的世界也许是一片光明,也许是身困险谷,但片刻的停留便可能注定百分之百的失败。
一步的世界别有洞天。历史的巨轮碾碎时间的凹凸,在干涸的大地上留下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涌送清泉。蔡伦在前人的努力下多走了一步,发明了“蔡侯纸”,承载着文明的碎片,滋养着世界文化;董仲舒,沐浴着先秦儒学多走了一步,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奠定了儒学的绝对权威;牛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多走了一步,成就了牛顿力学„„
一步鸟语花香,一步满目凄凉,一步酽茶浓郁,一步饿殍遍野„„细细玩味“一步”的体验,把玩惊喜,收获人生。
一步的选择注定成功。一个注定一辈子暗淡无为的女性,以星星之火多燃一寸激情,多烧一寸拼搏,便是燎原的惊骇。张海迪,以多加一盎司的信念,以多走一步的坚持,成就了梦想,成就了富足。一个注定不可能成为现实的现实,一个12秒91的动人数字,在跨栏运动中,他挺起了黄种人的胸膛,多走了一步,刘翔以汗水换取骄傲。一个贫穷的少年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他以多走一步的激情叙写着创业的神话,李嘉诚,是拼搏的穹顶下不可亵渎的苍鹰!梦想、神话交织着一步的辉煌„„
一步的努力注定超越。一记重扣,敲响了胜利的锣鼓,女排姑娘用多走一步的努力捧回了久违的金色骄傲;一片金色的稻田养活了中国13亿人口,耕耘于田畴的袁隆平,以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多走了一步,便喜看稻菽千层浪;红色的道路充满希望,邓小平多走了一步,便引领我们走上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让世界惊叹!
一步注定世界的辉煌,一步注定精神的楼宇美轮美奂,一步注定成功的锣鼓即将敲响。
向前再跨一步,将人生串联起来,无论平凡与伟大,你的生命之书会被赋予不菲的价值。因为灵魂已经接受了风雨的洗礼,因为我们已经能回答人生的命题。——题记
一步信念
蝉为了夏日三十几天的喧响,未在泥土中沦亡,迈出坚信的一步,隐忍了四个春夏秋冬,终于完成了生命最美丽的绝响,放声歌唱。这一步让屈原仰天长啸,怀石投江,百世流芳;这一步让文天祥直指南方,谈笑而死,凸显风骨;这一步让勾践卧薪尝胆,一心报国,完成大业;这一步让比尔·盖茨爱其所爱,毅然休学,创立微软。信念凝结出永恒,渲染出辉煌。
只要再向前跨这一步,人生就多了份精彩。 两步执著
或许前方是满路荆棘,或许看似已无路可寻,“山重水复疑无路”,迈出执著的一步,也许便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水的执著,总是向下向下,却流成了江河湖海,只因这一步;山的执著,总是沉默沉默,却铸造了宏伟的风景,只因这一步;春的执著,不畏劲厉的寒风,在冬后悄然而至,温暖了大地,催开了花朵,只因这一步;秋的执著,不图夏日的明媚,在喧闹的夏后静静到来,带着收获,带着果实,只因这一步。
执著点亮远方,照明夜路。
只要再向前跨这一步,人生就多了个春天。
三步人生 流星划过天际,铸就了瞬间的永恒;血色漫过琴弦,弹就了世间的绝唱。
史铁生并未因命运的坎坷而沉沦,他看到的不是黄昏的惆怅,而是向往无限的夕阳,带着一颗平静的心,迈出人生的低谷,留下痛苦在背后飘摇。
只要再向前跨这一步,人生就多了份绚烂。
人生是一场漂泊,每一步都应弥足珍贵,步履芬芳,给予生命心灵的深度,便足以让我们只穿一件单衣,在漆黑的冬夜温暖入眠。
只要向前再跨一步,一步信念,两步执著,三步便是完美的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
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只要你再向前跨一步! ——题记
一路踏雨露,只为寻找梦中的羽翼飞翔!蓦然回首,生命的痕迹已路过坎坷,抚平荆棘,艰辛的旅程依旧。展望前方,黑暗中那闪闪之光是如此斑斓,璀璨。难道那便是希望的光芒,胜利的色彩?追寻,飞奔,跨跃……
生命如三千流水,繁花尽妍,怎可知在追求生命真谛的征途上,成功即在前方,只需你再向前跨一步!便会采撷生命之叶,生命真谛的风铃,奏唱生命真谛的弦韵,尽情去享受生命的绚烂。
再向前跨一步,天下便非你莫属。四面楚歌,八千弟子血泊亡,美人挥剑自刎,英雄何等惨烈?乌江畔,芦花飘荡,残阳盛血。为何你不肯再向前跨一步?跳般渡江,来日再与刘邦小儿相斗?为了义?为了情?为了父老?卷土重来未可知,英雄却以死而为后人记载。“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再向前跨一步,你便征服天下!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明知前方的路生死未知,你却毅然跨马飞去,消失在血色残阳余辉中。英雄跨出了这一步,成就了“荆轲”的生命之伟岸,让英雄的生命在历史的天空中回荡豪迈的弦音,唱响中华民族的精神璀璨的篇章。生与死之间,英雄选择舍生取义,便 再向前跨一步———走向死亡,征服苍生……
雄鹰振翅飞翔,在暴风雨中遨游,在风雨与安逸中,他坦然选择再向前跨一步——栉风沐雨…… 鲤鱼摆尾洄游,在碧波中穿梭,在风浪与舒适之间,他坦然选择再向前跨一步——劈风斩浪…… 梅花独开寒冬,在风雪中绽放,在凋零与傲立之间,他坦然选择再向前跨一步——独开寒冬…… 行百里者半九十!再向前跨一步,便登上胜利巅峰,一览天下的豪迈与壮丽……
风,纡徐荡漾;叶,睥睨飞翔。生命似红枫林,漫天红叶飘飘洒洒,点湿梦,红透心———穿梭红林,静谧生命的遐韵,聆听生命的弦音,再向前迈一步———便领悟生命真谛之璀璨。
人们常说“坚持就是胜利”,我却认为“坚持到底,才是胜利”。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闲适;没有草原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却处处有你的位置,有你的光亮,有你的声音······而你所要做的就是“向前再跨一步”。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为何就不能坚持到底呢?往往成功只离我们一小步那么远,需要我们做的,也就是向前再跨一步。希望成功的人们,向前再跨一步,只一步就是海阔天空,就是艳阳天,就会充满希望······ 水在99℃时仍是液态,但当加热到100℃时水就会变成水蒸气,仅仅多升高了1℃,水的状态就发生了质变。在生活中,我们会做许多事,在未成功的时候,我们看不到之前所作的努力有何作用。这时有些人可能会选择放弃,于是成功与他擦肩而过;而有些人选择坚持,继续向前,迎接他的是胜利的掌声。所以有时向前再跨一步,就会有另一幅意想不到的美妙的景象出现。
停止向前,我们会功亏一篑。古人说:“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有些事情,就差那么一步,就不能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结果。科拉顿在做电磁感应实验时,在两个房间来回跑的过程中错失良机,没有观察到电流表指针的变化。当他看到汤姆生发表的论文时,惊讶不已,那就是他也曾做过的同样的实验,如果当时他能改进实验方法或者与人合作,就会成为第一个发现电磁感应现象的人。他缺少向前这一步,他错失了一次成功的机会。
向前再跨一步,就会有成功,就会有奇迹发生;停止向前,我们将会失败,功亏一篑。
不要因为曾经跌倒,就不愿意站起来,继续前行,这样只会一无所有;不要因为前方一路风雨,就畏缩不前、犹豫徘徊,这样只会使充满希望的花朵凋谢枯萎;不要因为往日的辉煌而忘乎所己,沉溺其中,不可自拔,这样只会使如火热的激情熄灭。所以,人生路上,不管拥有什么还是失去什么,我们都不可忘记“向前再跨一步”。
向前再跨一步,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
他在留学期间,因为一次实验中,一瓶装有病毒的瓶体爆裂,脑炎病毒侵入他的脑中,导致他全身瘫痪。面对修了一半的留学课程,他没有停下进取的脚步,而是强忍着疼痛,凭着坚强的意志,修完了全部课程,载誉而归。回国后,他的病情恶化,连睁眼合眼都要他人帮助,可是他依然不放弃,再次以坚强的毅力完成了百余万字的科普作品。他就是我国著名科普作家高士其。面对疼痛,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向前再跨一步,诠释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生活哲理。
向前再跨一步,越过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向前再跨一步,登上山顶,脚下便是苍翠如云的空濛一色;向前再跨一步,走过风雨,眼前便是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水天一色!
小船竖起风帆,横济沧海的航程中难免会遭遇风吹浪打,但它懂得坚持,于是成功到达理想的彼岸;小树抽出嫩芽,茁长成长中难免遭受风霜雪雨,但它懂得坚持,于是顺利长成参天的梧桐;溪水奔流向前,一路上既有清泉叮咚,也有险滩漩涡,但它懂得坚持,于是欢快奔向深邃的大海······漫漫人生,向前再跨一步,胜利的曙光即将展现在你的眼前;茫茫大道,贵在坚持。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手中书,杯中水,生活的美妙让人陶醉。狂风暴雨中品味坚持,向前跨步中咀嚼悠然,蓦然回首,才发现满地落英缤纷。成功道上,原来风景一路都好······懂得了坚持,才懂得人生。向前再跨一步,迎接胜利的曙光,歆享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