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能做这事,女人不能做那事”——是否需要抛弃这种一旦相信就很可能成真的关联,取决我们自己。但是,如果对自己说“这不可能做到”,肯定会让这个目标永远实现不了。
注释
27无论父母还是他人照顾孩子,各种研究都一致发现,只有照顾孩子的质量才是最要紧的。孩子既需要悉心的照顾,也需要考虑他们需要的特别照顾。
30英国对11000名儿童进行的研究揭示出,表现出最大幸福感的那些孩子,尤其父母都是在外面而不是在家工作的。在母亲受教育程度和家庭收入没有什么差别的情况下,双薪家庭的孩子(尤其女孩)在个人行为上的问题(比如多动、不开心、焦虑等)的情况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