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有感
刚看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书不是电影。不过电影我也还没看过,看书上介绍是2004年暑期上映的一部电影,由徐静蕾,姜文主演的。感觉自己太落后了,不过现在还不迟,总算花了两个多小时看完了这个故事。感觉,很悲,又很美,是我喜欢的那种美——唯美,残酷的唯美!
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有几分相似于那个女人——用特殊的方式一个人。有人也许会认为她有些变态,不过也不能否认是有这点可能。其实我认为,最后她选择:‘她和他‘的儿和她自己离开这个世界,是为了报复他——她深的(我认为不可能没有一丝丝恨意)那个著名小说家。不知道,当这位小说家看完这封信以后的生活会是怎么的?斯蒂芬。茨威格也没有再写下去了,也许这是留给我们读者思考的吧!
这样的,不知道算不算此。如果按现在社会的方式‘他(她)就要让她(他)幸福快乐,自由’,我想那种就不再是了。单相思——在她刚开始仰慕喜欢他时候,感觉很美,可是最后她竟然到了那种地步——生下了他和她的孩,不告诉他……。这样是为了他吗?还是…………我想:她是看不惯他的那种风流生活,所以才会选择这方式去他,去放任他。如果她把这一切早点告诉他,也许结局就不会这样了,哪怕他不承认,只给点钱……可是……孩是最无辜的。为了自己那种疯狂的,自己折磨自己的,如此悲惨的,如此绝望的狂热的,却要另一个生命来陪葬,呵:)这就是吗?
不过,很佩服她,能用这种方式来他,不管这是不是真正的。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处在不同社会层次而发生了某种关系时候,处在下层的人有时会采取一种很极端方式来处理这种关系的,就像故事里的她。她也许很自卑特别面对他——社会的大红人。在现代社会也不乏缺少这种现象——穷大学生该不该有情,…………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