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我看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这本书是写历史文化物的,内容大概是这样子的:
“五千年”,对于时空无限的茫茫宇宙来说,不过是“沧海一粟”;对于人类历史的漫漫长河,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具体到我们个人来说,即使是能活到100岁的世纪老人,也只不过是1/50!由此看来,面对茫茫宇宙、漫漫长河,我们个人又是多么地渺小和微不足道。但这绝不能成为悲观叹息的理由,恰恰相反,而应成为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有所作为的积极动力。 正因为历史是活生生的一面镜子——可以给我们以借鉴;一本巨书——可以给我们知识;一座舞台——我们的先人前辈都曾在这块土地上演出过一幕幕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活剧。因此,不了解我们民族的历史,不了解她曾有过的强盛与辉煌、曾遭遇的屈辱与苦难,那么,“爱国”就只不过是一句漂亮的空话! 而这正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所以要认真学习一点历史知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深知:我们不能为了一个小小的权利,而走进了歧途,我们都是在同一个地球上;在同一个家园上;在同一块陆地上。为什么?我们要自相残杀?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为我们的家园——地球,做出一点贡献呢?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们要携起手来,一起保卫我们的家园——地球!
不要再发起什么战争了,这只能让我们灭亡,你们就不懂得生命吗?你们有为自己的亲人着想吗?有没有为过地球着想呢?你们珍惜生命吗??你们努力学习了吗?你们爱地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