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第一册读后感
在今年寒假,我买了一本套《上下五千年》的书。这套书分四册,共讲述了332个有趣的故事,《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我国发展厉史故事、及名人简介的书本,由林汉达写的优秀儿童读物。
这套书中的小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第一册中有一个故事;叫《盘古开天地》这个故事讲了在很久很久年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混沌一片,这时出现了个叫盘古的人。他看见自己处在一片混沌中,便捡起了身边的一把斧头劈开了这个像鸡蛋的东西。重见了天日。盘古怕天地在和到一起去,就站在天地之间。于是,盘古每长高一尺,天就高一尺,地就后一尺。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万八千年。盘古见天地不在和到一起,就闭上双眼倒下了。盘古死后,他的左眼变成了太阳,右眼变成了月亮。肌肉变成了山脉。头发变成了茂密的森林。
盘古开天的故事虽然不是真的,但是它反应了我们中华民族那伟大留长的文明,和我们祖先的聪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