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孝在我心中的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所有的文章,我觉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奥运冠军的孝老情怀》,孝在我心中的读后感。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陆永在第十届全区体育运动会上获得了85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被吸收为广西举重队的正式队员,第一次领到了运动员工资,除去当月的各项费用,口袋里还剩下60元,他非常想去吃东西,此时他想到了他的父亲,然后毫不犹豫的为父亲买下了一双鞋。从此以后,陆永每月都从有限的工资中省下钱,寄给还在上学的弟弟,减轻父母的负担。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家争了光,为国人争气,打破了举重大级别金牌为零的记录!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忙工作、挣钱,而忘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领到工资是否第一时间想到了要父母买份礼物呢?陆永数年如一日,非常刻苦训练,为祖国争光;他不管怎么忙,心中都时刻惦记着父母,这就是孝。既孝敬祖国也孝敬父母。
《火海救母》这篇文章让我十分感动。他讲述的是:2009年6月的一个深夜,山东省济南市的大街小巷已经沉沉地睡去了。这个家主人叫田永宝,他发现着火后,马上把家人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这时,他想起家里还有母亲,他马上又奋不顾身的进入火海里,这时火越烧越大了,他抱起母亲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导致他的腿被摔断了。事后有记者问他:“为了救老母亲伤成这样,你后悔吗?”“这怎么能谈得上后悔?”田永宝说,“是母亲给了我生命,只要能让母亲活着,即使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我也觉得值啊。”“感恩”是一种回报,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田永宝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护着母亲逃生,他的举动是孝在当今社会最真实的体现。
这里面所有故事的主人公他们都有这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孝心。他们懂得孝敬自己的父母,疼爱自己的父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虽然现在我们现在还小,但一样能孝敬自己的父母。孝敬不一定是物质上的,比如:在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时递上一杯热茶,替他们捶捶背,帮妈妈做一点家务……这些也是有孝心,孝敬父母。从现在起,让我们从生活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让我们的粗心懈怠而错失尽孝的良机,尽孝是不能等待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感受最深的是:
汪贵仙的眼睛湿润了。几天后,她将外婆接到了海口。尽管业主免了她的房租,但除了课余时间打工有一些收入外,汪贵仙并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日子过得还是比较艰难。尽管如此,每个星期,汪贵仙总要想办法买点肉给外婆增加营养,而她自己,却总是推说不喜欢吃肉,把好的菜都夹到外婆碗里。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原来连站起来都困难的外婆,现在竟然能稳稳当当地走路了。
为了让外婆开心,汪贵仙再忙也要挤出一些时间带外婆到周边走走。她带外婆去过公园,去过热闹的商业区,读后感《孝在我心中的读后感》。外婆很高兴,时常在人前说:“我这个外孙女啊,孝顺!”
带着外婆读书,毕竟是很大的负担。有人问汪贵仙对此有什么想法,汪贵仙想也没想就说:“外婆的舐犊之恩深似海,我们一生都难回报。不管自己多苦多累,不管日子有多艰难,我绝对不会让外婆离开我,不会让外婆受委屈。”
在黄来女的细心照顾下,父亲的病渐渐好转,说话逐渐清晰流畅,并开始下床走路。黄来女不时扶着父亲到门口大树下乘凉,给父亲扇扇风、讲讲笑话。同学隔三岔五地到她家来聚餐,大家每次都买很多菜,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阳春三月,樱花正艳。黄来女搀扶父亲一起来看樱花,同学争着相伴,一路谈笑风生。黄来女鼓励父亲说:“爸爸,今年我搀扶你来看樱花,明年你可要争取自己走着来啊!”
黄来女这个愿望,在父女俩的共同努力下,果真实现了。第二年的阳春三月,一个晴朗的日子,黄来女搀扶着父亲走上了樱花大道。武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刘昊同学,为他们义务讲解武大的百年历史。黄爸爸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从樱花大道到理学楼,从人文馆到珞珈山,美丽的校园留下了父女俩的欢声笑语。
父亲得的三种病都是顽疾,需要长期治疗。对此,黄来女早做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她说:“不管怎样,我都要把爸爸的病治好。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要带着爸爸,和爸爸生活在一起。”
对于帮助过自己的人,黄来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默默地许下心愿:要照顾好父亲,优秀地完成学业。日后,在有能力帮助别人时,我要尽力地去帮助更多的人,永远将爱心传递下去夫和婆婆不同意,张建霞不再做声。家人的好意让她觉得自己更应该义无反顾。她瞒着家人,一个人勇敢地去抽血做了化验。化验结果出来了,医生说,她是O型血,而且从各项指标看,可以为公公做肝移植。听到医生的解释,她心里感到很高兴。现在不用再等肝源了,用自己的肝就可以救公公,公公有救了。
可是,当丈夫和婆婆知道她可以为公公做肝移植手术时,并不像她那么高兴。婆婆当时就流了眼泪,她说:“建霞啊,你能有这个心婆婆就知足了,怎么能用你的肝?你爹你娘只有你一个闺女,况且孩子还小,你要有个好歹,咱家可怎么办?你父母怎么办?不行!”公公也坚决地摇头:“不能让儿媳妇捐肝!这病怎么也治不好的,我不治了,回家。”
张建霞动情地劝说道:“爸、妈,别人能捐,我就能捐。我年轻,恢复起来也快,你们不同意,就是不把我当自家人。如果因为没有肝源我爸不在了,我能给爸捐却没捐,这辈子我也不能心安啊!”说着说着,张建霞流泪了。公公、婆婆、丈夫也都流泪了。
在张建霞的坚持下,公公、婆婆和丈夫终于同意张建霞捐肝。医生严肃地告诉张建霞:“为公公做移植手术,需要你献出三分之二的肝脏。希望你慎重考虑。”
“公公是我和丈夫的亲人,我不救他谁救他。请医生为我做手术吧。”张建霞斩钉截铁地说。医生深受感动,对手术的方案更加精益求精,在医生和病人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肝移植手术做得非常成功。
张建霞,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孝老、救亲的人间大爱。
在家里,她与妈妈合盖一床被子。“妈妈身体不好,怕她睡觉时不盖好被子,那会受凉的。”小东艳总是这么说。而此刻,她又在想,没有女儿陪伴,不知道妈妈今晚能睡得好么?为妈妈蒸好的馒头,她知道热了才吃吗……
“东艳,在想什么呀?”一位服务员姐姐问。
“我在想妈妈,”东艳毫不隐瞒自己对妈妈的想念和牵挂,“如果在家,我现在该帮妈妈洗脸洗脚了。”
“没关系的,你妈妈都是大人了,她知道照顾好自己的。”服务员姐姐安慰东艳,并送给了她一个苹果,“你尝尝吧。”
东艳接过苹果,放在手上一直不动。
“你吃吧,姐姐洗干净了的,可甜了。”
“不,我不吃……”东艳摇了摇头。
“为什么,你不喜欢吃苹果吗?”服务员姐姐问。
“喜欢啊……”
“喜欢为什么不吃?”
“姐姐,我告诉你,你可别对别人讲啊……”倪东艳踮起脚尖,附在服务员姐姐耳朵边悄悄地说,“我想留给妈妈吃……”
服务员姐姐听了这话,差点掉下了眼泪。
颁奖仪式开始了,倪东艳从一位领导伯伯手中接过了鲜花和奖状。她想,这个奖拿回家,妈妈一定会很高兴。倪东艳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对妈妈更加孝顺,让她的日子过得更加快乐。
此时此刻,9岁的女孩倪东艳心里牵挂着的,仍然是自己最亲最爱的妈妈。
读了后我要时时刻刻都要做到孝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