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幻想
《现实幻想中》
作者——愚鼠王
总有人对你这样问过,什么是现实,我自己的答案就是除了在梦中以外的所有所见东西就是现实,包括很多东西,说抽象一点现实就是生活。说的具体一点,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就是穿衣,住宿等,所有有实物的表现。
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大家都安居乐业,百业兴旺。有吃有住,当然啦,吃的是方便面,住的是租过来的10平方米不到的房子,还算好的啦,基本上没有了解放前的那种,路有冻死骨这么一说,现在都是出门酒肉臭。在这里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万岁万万岁。当年邓爷爷的一句好猫论:“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黑猫”从这以后,顺着改革开放的大政策下,一些脑袋瓜子比较聪明的人就钻政策的空子,投机取巧发起财来了,不可否认,我国的综合实力有所上升,但这种无原则的搞经济结果使得国人都散发着铜臭味,视金钱如纲常,抱着金钱至上的原则来做人,做事,结果可想而知了。我靠,扯远了,呵呵,比如结婚的时候,把现实挂在嘴边,什么车子呀,房子呀,存款呀,把这些物质当成是现实。这写东西也成了挑选结婚对象的条件。我实在不敢苟同。
本人生于1984年,男,陕西宝鸡人,在杭州工作了四年,至现在呕心沥血,在家人的帮助下总算在自己老家的小县城买了套房子,也算是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了。在这里又得感谢一下我们国家了。
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其实早就过了结婚的年龄了,村里和我同龄的人逗小孩好几岁了,只是我家里还有我姐,暂时还顾不上我呢..嘿嘿,谢谢老姐。真是好景不常在呀,如今的老姐现在也是有夫之妇了,算是过了爸妈这一关了,自己独立起来了。我是家里的老小。自然他们就要把心思放在我的身上了,看来是秋天的蚂蚱——蹦到头了。爸爸妈妈也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满心期待的,我在想,只要找到喜欢的,我就会和她好好过下去的。我想这是每个人这辈子都应经历的事情之一吧,好好过日子。
我的第一个对象叫宁。是我们邻村的,长得也还可以,但是年龄比我大一岁,没关系哦,不是有句话这样说么,年龄不是问题么,人家可是进步青年哦!嘿嘿。其实我本身长得也不待见,用老家的话说,就是凑活。
和她见的第一面,是在我姨夫家里,那天我一个人去我姨家,我先到的,对人家尊重嘛,十几分钟过后,对方到了,好家伙,来了四个人。。呵呵,等进来了,,我姨夫帮我介绍了一下,四个人当中,有一个是她爸,她妈,还有一个是她哥。我一一和他们问好,然后他们大人聊了一下之后,,我姨夫就安排我和她去隔壁房间,我还很害羞呢?她先起来的,我跟在她后面去了隔壁房间,因为是冬天嘛,在我们农村都睡炕的,所以每个房间都有炕的,是热的,我在后面进来的时候,顺手把门戴上了,这下房间就剩我们两人了,说实话房间很冷,但是我们没有上炕,第一次和女生见面嘛,大家理解吧!她半坐在炕边上,而我坐在他对面的凳子上,两人互相看了一下,她开始说话了,我万万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她说我认识你,上学的时候见过我,但不在同一个班,我在初三2班,她在七班。老兄,可我没一点印象呀,,我心里拼命的在回忆着,她说你不用想了,想了也白想,那会白白耽误你时间的,我想也是,,毕竟都过去好几十年了,嘿嘿,有点夸张的,何况都不在一个班,就算是一个班也有好多想不起来的人呢。我说,还算是有缘,接下来我们聊了一下彼此的工作呀,兴趣爱好啊,还有我们的同学呀什么的,基本就是扯淡的话,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出于好奇的原因,我们相互留了电话,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聊了大概有两个小时了,我们一起出去了,大家看到我们出来了,就过来问,怎么样了;我们互相看了一眼,都说挺好,回到家里,我也给我爸妈老实交代了,就说感觉还不错,我们都是老同学,哈哈,想都想不起来了,我爸妈问我的意见,我说没意见,挺好的,,过了几天对方家人来信了,说也什么意见,就是要买房子,结婚的时候要买钻戒,金项链,耳环什么的,那时我还没有房子,而且房产证上要
写上女方的名字。我心里很不高兴了,我记得当天晚上我们家里就开会讨论了,最后爸妈,哥哥,姐姐,嫂子,主要成员都表示要买房子给我娶老婆,妈呀,好感动哦,谢谢爹妈,我的所有家人。晚上睡觉了,睡不着,心里堵得慌,越想越气,就拨了宁的电话打过去,电话那边说:喂,你怎么还没睡觉了,我、、、、、、、、、睡不着,你们家可真够可以的啊,居然要我家买房子,才能让你嫁给我,我要是没房子你是不是就不嫁了呀,妈的,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那边停了一下,:“这不是应该的嘛,你朝我吼什么,你没放谁肯嫁给你,”听得我火冒三丈,给了一句,“你去嫁别墅去好了,我不会再去找你了,再见”挂了电话,赶紧喝了一杯子水,真气人,都成什么样子了嘛,过了一会,收到一条短信,“再见就再见,你不买别人会买的,你别后悔!”肺都被气炸了,太赤裸裸了,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了,凭什么。第二天,我把我的想法和家里人说了一下,他们表示理解我,这是我第一次相亲,就当练习一下,老爸说话真幽默,就像是要考试前,先练习题做一遍一样,不愧是老师。这次相亲事件就这样算完了,这年就相了一个对象,年过完了,又坐车回杭州上班来了。当中,爹妈有几次打电话过来要我回去相亲,我就借口这什么狗屁工作还不能请假,就没有回去,最后答应,过年的时候早点回去相亲。
仔细的想了一下,不怪他们,怪的是这个社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是这个社会变成这样了,那我就要说了,我一个月收入也有将近3K块,也算不少了,毕业到现在我工作了三年半,就快要奔三了,那些二十多岁的女生嫁人要车要房的,没有个家里有钱的人家,我们这些人有谁能办到了,干脆都打光棍算了,让那些女生都去找40岁的成功男士好了,等我们四十多岁了,事业平稳了再去找比我们小二十岁的小姑娘好了,黑嘿,老牛也能吃上一把嫩草了,这不是就进入到一种循环了吗?看看过个几十年到底是女生难过还是男生难过。我倒很想试试。我估计全国各地到处都是打官司的,财产纠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