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读《幻想语文大战——太空战舰》有感
读《幻想语文大战——太空战舰》有感
(赵博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个人简介:赵博宇,就读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钢铁路小学四年级二班。)
放寒假了,老师推荐了几本书,让我们作为假期读物,我一听书名,就立刻来了兴趣,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买。过了几天,书终于买回来了,我一看《幻想语文大战——太空战舰》这本书,便被它紧紧地吸引住了,于是,我立刻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地球语文王国的战火还在燃烧,反语文星人还在用错别字、病句、混乱的文章、错误的标点符号等手段轮番攻击地球,语文公主和语文大帝仍然在指挥他们的军队抵抗反语文星人。不过反语文星人进攻的星球,可不止地球!在太空中,还有一个星球叫语文星球,它遭到了反语文星人的进攻,并以宇宙为背景,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星球大战。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向朋友借了五元钱,我还特意给他打了个欠条,上面写着:某年某月某日还欠款五元钱。过了几天,朋友要我还钱,说着他掏出欠条。我和他说:\"钱不是还你了吗?\",\"你看!\"我们互相对视,过了一会儿,我们忽然发现了其中的奥妙,都哈哈大笑起来,\"还\"这个字是多音字。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同样的字在不同的句子里意思不同,所以会对我们产生误导。这件事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避免错字、错词、错句等,以免产生误解和笑话。
现在,我明白了这场大战的来龙去脉后,我毅然加入了这场抗击反语文星人的伟大战争之中,并用我所掌握的语文知识,帮助语文星人对抗反语文星人。有一次,老师在黑板上写道:\"壁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老师正专心地在给同学们讲这句诗的意思,同学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而我总觉得这句诗有些古怪,翻开书一对,呀!原来是\"壁\"字错了,应该是这个\"碧\",于是,我勇敢地和老师说了这个错误。老师因为我的认真表扬了我,同学们也为此冲我竖起了大拇指。这件事不但给我增加了勇气,而且让我在学习语文知识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今以后,我努力做到不写错别字、错词、错句,我不仅要做到这一点,还要帮助身边的人或其他人改正错字,语句混乱的文章。让我们一起改正错误,把反语文星人彻彻底底打出我们美丽的地球,维护我们的语文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