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小说我虽然不怎么记得所有内容,但大概的故事我还是晓得的!
它讲的是十九世纪末,美国拍得一片北极地。人们发现,北极实验协会的幕后机关是大名鼎鼎的巴比康公司。巴比康公司拍到北极地的最终目的是开采当中的矿源。
于是,他们便制作一架几十万吨重的大炮。准备了近一万个黑人来制作,计算师马斯顿负责设计。
就在大炮制好了,发射出去时,他们称这架大炮可以将炮弹射出大气层并且爆炸,便发射出去,发射后,地球丝毫没有动静,只有发射的区域的村庄以及城市毁坏殆尽,地球其他部分丝毫没有动静,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原来,马斯顿计算时少写了3个0,导致最后计算少了12个0。他想了想后,说:“那天正好计算到这的时候,有人打电话给我,外面正下着大雨,想着雷,我接过电话,突然,一道闪电突如其来,直接把我电倒,电流随着黑板也电落下来,是黑板上的40000000变成4000,然后我准备去补上,突然,又有人打电话过来,接完后,我便忘了补上去,才导致了计算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