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精神演讲稿
铁人丰碑,大庆光辉
回收昨天,团结一心,历经沧桑,风云巨变;俯瞰今朝,和谐
安逸,高楼林立,人心向前。
翻开了崭新的“两进”教科书,一缕淡淡的墨香扑鼻而来,作为一名大庆人,此刻内心的喜悦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感觉慢慢在心底舒展,直到经过血液流遍全身。
大庆是个美丽的地方,碧水蓝天,车水马龙,是我们国家的精神宝库,有最美的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铁人丰碑,大庆光辉。
我爱大庆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因为我知道这光辉的背后是我们老一辈人伟大而艰辛的努力换来的。对于我们家乡的光荣历史,那真可是老幼皆知。铁人王进喜就是我们家乡的精神象征。
“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天南海北来会战,誓夺头号大油田”这些豪言壮语都是那时流传下来的,也成了激励我们学习的最美句子。更令我敬仰的是通过“两进”教科书了解了“铁人”并不是大庆人,而为了大庆和祖国事业甘于背井离乡,默默奉献。
“铁人”在开采中以身作则,刻苦研究,通过自主创新加快石油产量,不断激励人心,甘愿为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这就是王进喜“爱国、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扎实”甘于奉献的铁人精神,这种最美精神更加激励我们勇敢前进。
我从小就知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现在“两进”走进了课堂,也是为了继承和发扬这种最美精神,我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就更了
解了,这种最美精神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着全国人民建设祖国的热情,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完美体现,具有历久弥新的力量。半个世纪以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融入到中华民族体系之中,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国、创业、求实、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