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精神演讲稿
让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面对一座座高耸的井架时,当你目送一列列油龙飞逝时,你们可曾想到过他——一个高喊“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石油工人?王进喜!作为大庆人的后代这不仅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一个时代的榜样,一支催人进取的号角。
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铁人精神吗?讲台上数不清的足迹,黑板上抹不去的记忆,这就是铁人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运动场上拭不尽的汗水,奥运赛场上顽强的拼博,这也是铁人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试验室里呕心沥血,工厂厂房内挑灯夜战,这还是铁人精神——忘我奋斗精神。这一幕幕的平凡就在我们身边,这一切的一切令我们感动!铁人的精神成为了我们精神上的营养剂,行动上的指明灯。它在我们心中撒下了爱国、拼博、奋斗、奉献的种子,而且将会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深深地根植于我们精神的沃土!王进喜,也象一座丰碑,屹立在人们的心中,成为中国石油一代又一代后来者为之骄傲的榜样。 同学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虽然产生于大庆油田,但它却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的沃土中。它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生长点。我们应该为身处这样的生长点而感到无比荣耀、无比自豪。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鼓舞着我努力学习、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大庆精神,沸腾了少先队员的血液;铁人精神,坚挺了少先队员的脊梁!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们少先队员前进的不竭动力!
我们要把铁人精神应用于我们的学习中,生活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要以铁人为榜样,以铁人精神为动力,畅游知识的海洋,博览群书,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以求实的态度,奋进的精神,踏踏实实勇住直前,微笑着迎接一切挑战!
同学们,我们很平凡,但正因为灌注了大庆精神,所以我们不平庸!我们,很普通,但正因为传承着铁人精神,所以我们顶天立地!”
同学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追随铁人的足迹,秉承铁人的精神,牢记铁人的意志,踏着铁人的脚步走下去,相信长大后的我们一定能用智慧和双手撑起祖国的未来!让铁人的精神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儿,芬芳地绽放在我们稚嫩的心头;更像一颗明亮的星,永远地闪耀在我们心灵的天空!让铁人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