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精神演讲稿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助力中国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朗诵的题目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助力中国梦》 回望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这样记录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使我们摘掉了贫油的帽子;振兴中华的奋进精神,使“两弹一星”研制成功,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让神州飞船遨游太空,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让“嫦娥卫星”奔月成功;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使三峡工程蓄水发电; 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同学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虽然产生于大庆,但它却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精神的沃土中。我们应该为身处这样的时代而感到无比荣耀、无比自豪。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鼓舞我们努力学习、奋勇前进,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支柱!” 大庆精神,沸腾了少先队员的血液;铁人精神,坚挺了少先队员的脊梁!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们少先队员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把铁人精神应用于我们的学习中、生活中。我们要以铁人为榜样,以铁人精神为动力,畅游知识的海洋,博览群书,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以求实的态度,奋进的精神,踏踏实实、勇住直前! 同学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追随铁人的足迹,发扬铁人的精神,牢记铁人的意志,踏着铁人的脚步走下去,相信长大后的我们一定能用智慧和双手撑起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助力中国梦,一定能战胜一切挑战。
我的朗诵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