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一:《勇敢的小裁缝》读后感】
这几天,我在家看了一本《格林童话》。其中最吸引我的故事就是那篇“勇敢的小裁缝”。
书中的主人公小裁缝是一位有胆识的人,他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征服了自己的一个个对手,不仅在实力上战胜了他们,而且让他们输的心服口服。在这其中就包括那个威猛无比的巨人、张牙舞爪的独角兽、九五之尊的国王。最后,他还赢得了美人——娶了美丽的公主为妻。
在我印象中最为深刻的一段就是他和巨人比赛的场景。巨人拿起一块石头,往水里一砸,顿时水花四溅。小裁缝却说这是小孩子的把戏,一点儿意思都没有。小裁缝拿出其实是奶酪的石头,放在手上紧紧握住,装作一副吃力的样子,把石头挤成了粉末。这下巨人被吓坏了。但是还是依然不服气,依然怀疑。提出了继续和小裁缝比赛的要求。于是巨人向天空抛出了一块石头,石头飞得很高,过了很久以后才落下去。而小裁缝却说你抛出的东西最终还是要落在地面上的。你看我,只要一抛出去就回不来了……看到这,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小裁缝,真有你的!你抛出去的是小鸟,他会飞!当然不会再回来了!
我认为,小裁缝之所以勇敢,那是因为他有智慧。他有自信。遇到强大的对手不胆怯,而且知道巧妙应对。这同时也说明他有自知之明,清楚了解自己的实力,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优点,才能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在学习和生活中,小裁缝身上所体现的智慧,那种讲究以弱胜强的技巧,那种追求以智取胜的计谋。我在钦佩和羡慕的同时,也要学习他的优点。这就是我读完对故事的感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