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们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和过人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顽强的毅力,无论多少的困难都不能把他们打倒。因此,他们是真正的勇士,没有人能够战胜他们。他们正是利用这些宝贵的财富去冒险,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通过阅读这个故事,我深切体会到要让孩子学习小裁缝善于思考、善于动脑、仔细的分析、大胆的去实践。今后在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开动脑筋,去想出克服困难的办法,把学习成绩搞好。
在生活中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什么事情要做自己做。不要什么事情家长都给代劳或是家长给安排好了,这样无形之中会养成孩子的惰性,不去动脑筋遇到问题也不会自己想办法处理,最终只会逃避或放弃。所以在生活中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让孩子多动手多脑,遇到问题自己想办法,家长及时的给予鼓励。不断的开发孩子的智力,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善于运用自己的智慧去处理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