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大象学校读后感
最近大家都在看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大象学校》,这本书一共有五册,分别叫《冒失鬼上学》、《僵尸国旅行》、《怪怪国奇遇》、《怪物留学生》、《破坏破坏城》。我让爸爸买来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书,并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还没到一个月,我就把这五本书全都看完了。虽然已经看完了,但我依然意犹未尽,沉浸在那精彩的故事情节里。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是可爱、善良又机智的小象们。小象倒倒总能碰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倒霉事:记得有一天,小象倒倒和吉吉在一起玩耍时,却吵起了架。就在这时,小乌云来了,看见它们吵架就躲在一旁偷偷的笑,突然小乌云冲到了倒倒的头上下起了雨,可当倒倒撑起雨伞时,雨却停了,当它收起雨伞时,又开始下雨了……但小象倒倒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跳跳是一只非常顽皮的小象,而且还有很多鬼点子:记得才刚开学第一天,眼镜老师就被它气坏了,更严重的是眼镜老师还住院了。小象吉吉十分胆小,一有困难就退缩不前。小象开开喜欢唠叨:记得一次野外探险课中,开开问校长陷阱应该怎么识别呢?这句话整整问了三遍……
在《大象学校》这本书的所有人物中,小象倒倒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它坚强、勇敢、遇到困难沉着冷静,这是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品质。我们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千万不能轻言放弃,要充满自信,努力克服困难,尽量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能够像倒倒一样事事做到化险为夷。我们还要学习倒倒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善于伸出自己的双手为别人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倒倒一样,收获更多的友谊。当然小象倒倒也有缺点,它是一个冒失鬼,有时做事不够细心,这是我们学习中要不得的。
同学们,我们就像《大象学校》里所有的小象们一样,各有各的性格特征和优缺点,我们每天在一起学习生活,形影不离,我们也要像小象们一样,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在互助互爱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