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读后感
灵宝实验高中2012级3209班
李红漫
亲情是一种力量,是一种要比爱情更持久,更内敛,更热烈的力量。 亲情是一剂良药,他可以医治精神上的创伤。 亲情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映出我们的心灵。 亲情是一件衣裳,它可以抵御思想上寒风。
因为有了亲情,我们才能生活的充实幸福;因为有了亲情,我们才能在困难面前坦然一笑;因为有了亲情,我们才可以有更美好的未来。
《妈妈的眼睛.》 作者写了自己13岁16岁19岁22岁四个时段的生活片段,叙写了自己对母亲从不理解到理解再到感激的感情变化。感情真挚朴实。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想到了自己的妈妈。
曾经以为妈妈就像钢铁侠、奥特曼一样,都有着打不倒的身体和那钢铁般的精神。可曾经的以为那只是以为,况且还是曾经的。时光匆匆流走,自己一天天的长大,妈妈也在一天天的变老,她也像正常人一样,会生病,会倒下。
医院是早上八点查房,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起的很早出去买早饭。那天早上起床,妈妈还没醒来,我小心翼翼的来到床前为她盖好被子,却看到白色枕头上满满的都是黑色的头发,强烈的色差让我瞬间懵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束手无策,愣了一会,开始慌忙的把桌上的镜子手机都装进了书包了,甚至想把一切反光的东西都遮住。我背着书包出去买饭,买好了饭,我却迟迟没有回去,我承认我在逃避在躲避,我不知道该怎那么面对,也不想去面对,买的饭已经没有了热气,我整理好心情进了医院,在病房门口我想着以前开心的事,努力笑。当我打开房门的时候,与妈妈的眼神碰到了一块,我慌了一下,妈妈却笑着说:被吓到了嘛?害不害怕?我头摇的和拨浪鼓似得:哪有,还是那么漂亮。我说去个厕所,放下饭,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刷刷的从眼角涌了出来。哪有害怕不害怕的,有的只是那满满的心疼。想着刚刚那个笑容,以及那红红的,湿润的眼睛,我发誓我会守候她一辈子。
妈妈是坚强的,因为我没见她哭过,至少在我陪她的那段时间她没哭过,或许掉过,而我没有看到过,但妈妈还是最棒的。即便是用药时的难受,还是用完药后身体的不适应,还是心里的不愉快,她也总是笑着说没事。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无能为力,于是就保持沉默。有一次,大概晚上一点多的时候,肚子疼想去厕所,厕所在隔壁,夜深人静的,我壮着胆子走了出去,脑子里不断闪过以前看过的恐怖片、鬼片, 走到门口的时候竟然真听到一阵哭声,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想着还是忍忍吧,转身就要走的时候,我的心猛紧了一下,那哭声有些熟悉却又陌生,在那站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当我看到我心爱的人竟然哭的像孩子一样无助,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每次去看妈妈的时候,我总会告诉她 “气色比上次好很多”,“又漂亮了”,“越来越觉得你适合这个发型”,妈妈听到后总会笑着肯定:我也这么觉得。妈妈的化疗还在继续,有一次去医院看她,刚进门她就喊我过去特兴奋“我的头发长出来了耶”,边说边摘掉帽子给我看,我狂点着头“嗯嗯嗯嗯就是就是,长出来了,而且还长了好多”。她那双眼睛充满无辜和信赖,就像小时候摔倒时望她的神情一样。我们应该赶快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趁他们还在,成熟起来吧,等世界上最疼爱我们的人走了,那样的成熟,只会叫人心疼。
在医院的那段时间里,我从没有当着爸妈的面掉过眼泪,因为我怕,我怕难过,妈妈会跟着难过,心情不好病情就会加重。所以那段时间我总是笑,没心没肺的笑,见谁都笑,就算掉眼泪也是笑着掉眼泪。想了好多,也明白了好多:每个人都很幸福的生活着,我觉得我幸福的原因是:我终于完完全全体会到了和他们呆在一起的快乐。
那年,我迷上了学校一个男孩,我妈知道了警告我不许早恋,过了好久她又问我是真的喜欢他吗?
那年,我和同学打架,我妈来到学校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回到家后她一个人趴在桌上哭。
那年,我开始叛逆,我妈把她所有的化妆品都给我,再给我化完妆后,她说;现在化妆不好。
那年,我每天疯玩,顺着门缝偷看电视,她撕了我的作业本、课本,然后一个人坐在客厅,直到深夜,叹气声让人心疼。
那年,我中招没考好,准备去三高,爸妈商量后送我来实高。
那年,妈妈生病住院,怕我担心她,打电话总告诉我说;今天感觉超级好,医生说身体恢复的不错,打完电话后,一个人躲在被窝偷偷的哭。
那年,妈妈哭的像孩子一样无助,我发誓我会守候她一辈子。
那年、、、、、、、、、
我一直和爸妈在抗争,因为他们一直觉得我没那么好,后来我过得越来越好,我才知道他们只是怕我一个人过的不好。
有些话适合藏在心里面,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有些回忆只适合偶尔拿出来回味,很多事情自己经历过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要说出来,自己明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