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读后感
在乐趣和幽默中读完了王小波的这篇文章。这只猪很有个性。它长得又黑又廋,一会像山羊,一会像野猫,最吸引我的还是这只猪的品性。它不认同人们给它的安排,可能它认为自己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可它毕竟是一头猪。
当猪被围攻时,它的镇定使我佩服之极,但我还是觉得有点惊世骇俗,要是别的猪,早就吓得半死。
这种性格还真是在动物中少见,它竟敢无视生活和命运对它的安排,其实这样才是伟大,我们应该学习这头惊世骇俗的猪。人往往喜欢对生活做种种设置。正是因为人对动物的安排,使动物们痛苦不堪,可是没有哪一个能摆脱自己的命运,自由自在地,除了那头特立独行的猪。
从小耳朵失聪的贝多芬就和这头猪有一样的所作所为,他们都不向命运屈服,不会在意命运对他们安排,而是以坚定的信念去完成自己的理想,从此,因为这种原故得到了命运的垂青,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虽然他的身体残疾,可是他的心却是依然坚强,就是这样一颗坚强的心,支持着这样一个坚强的灵魂,支持到最后的成功。
人都应该不屈服于自己的命运,敢于向命运挑战,不能因为一点命运赐予的挫折而自暴自弃,而是去大胆地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因为每个人都会拥有永不磨灭的斗志,要记住人是不可以被打败的。